最新写作: 微笑作文初三
我一大早就出去散步了。瞧了瞧五彩缤纷的小河,咦,怎么会是五彩缤纷呢?哦,原来是河边的花草树木倒映过来的。在河边,有许多花儿向我点头微笑;柳树舒展开了嫩绿的枝条;小草探出了头来。再抬头望望蓝蓝的天空,一群鸟儿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还有蜻蜓在空中舞蹈。
一位刚刚失了颜面的太监又开始巴结起来:两位是哪国的公主殿下?叶国。这几位太监皆是惊讶地叫了一声,小心地打量着叶薇挽,连连讨好:叶国?原来是名闻天下的叶国公主叶薇挽啊,早就听闻公主殿下有倾国之姿,倾城之色,闭月羞花的容貌,今日一见,果真是好了,还是劳烦公公领路吧。叶苜樱知道姐姐最讨厌听这些奉承的话,微笑着打断了他们。
暖和是熊熊燃烧的火炉;暖和是关切安慰的眼神;暖和是数九寒天的大衣;暖和是声调柔和的话语。对我来说,暖和是——那一抹微笑。
望着那已被建成行政楼的两层楼房,我的思绪慢慢地飘游到了四年级刚来务实的时候。我十分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情景:
那是两年前的一天,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踏进了务实学校的大门。在妈妈的带领下我找到了新班级———402班。我的妈妈在帮我找到班级后便因工作急急忙忙地走出了学校。妈妈离开之后,我原先忐忑的心更紧张了,似乎要蹦出来似的。我找了个位置坐下,为了掩饰心中的紧张便摆弄着手上的皮筋。四周同学那好奇的目光在我眼里犹如一条条荆棘,鞭打着我的脊背。我感觉一股无形的压力压得我喘不外气来。
晨读的铃声响了,我的新班主任——皮老师来了。固然我故意坐在了后面,但作为插班生,我仍是有一种鹤立鸡群的醒目感。皮老师的眼神很天然地捕获到了我,也捕获到了我眼中的紧张和不适应。她安排好同学晨读后,静静地把我叫出了教室,我做好接受新老师严肃教育的预备,可事实却出乎我意料。皮老师并没有求全我,而是用温柔安抚的眼神,柔和的语音轻轻地问:“到了新环境,感到紧张?”我不知如何回答,只是不自觉地点点头。她拍拍我的肩:“没事,我也曾经像你一样。我相信,你一定能
克服的!”说罢,便天然地扬起一个微笑。看着这抹微笑,我的心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如同沐浴在东风里。
由于这抹微笑,我安心地走进教室,不再紧张,也不再害怕。到现在我还记得,皮老师站在向阳下,因为阳光的衬托,老师整个人就像一名圣洁的天使,那么端庄,那么大方。而这位天使给予我的那抹微笑,我将永远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