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yourfacetothesunshineandyoucannotseetheshadow面向阳光,你就看不见阴影,记得那时她是这么说的
离别的那刻,阳光掩映处她面上细细的绒毛,在阳光下发光发亮,产生了一种错觉,她有她的道要走了,鬼知道多少年后我们相见会是什么样子的。可以不离开么?我们可以永远那么开心下去么?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依旧是知己么?
像是在问她,又像是在问我自己,然而,她什么也没说,嘴角勾勒出一抹迷人的浅笑,让我感觉像是吃了蜂蜜一般甜到心坎上了,我呆呆的站在那里,仿佛一个被拉扯掉线的木偶,一动也不动的站在斜阳的光辉中,我想记住那一刻,哪怕是望见她的背影慢慢远去,直至化作一个黑点消逝在视野中她扭过头去,轻柔的发丝在暖暖的阳光中格外刺眼,就好像一根鞭子抽打在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然后又不留痕迹的被抽走了,眼泪一颗一颗的往下掉,就好比是被人忘记拧紧的水龙头,眼泪掉进锅里烧热的油,四处飞溅不得不承认,那时候还是嫩了点儿。
蓦地,她忽然扭过头来,我又喜又怒,我不想他看见我眼泪纵横的样子,于是赶紧抹掉眼泪,装作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要走赶紧走,婆婆妈妈的干嘛呢你?我心里还真怕她真这么不吭一声地走了,但我嘴上是不可能挽留她的。她依然没有说话,我不禁心头一紧,很快,她抿嘴笑了,依旧是令人麻到骨髓里的微笑,顿觉心口的那一处,仿佛揉进了细碎细碎的冰块,冻得发紫,我木纳的站在那,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像是被蚊子叮出块来,千言万语就被卡在那里,动弹不得
她依然看着我,别有深意的看着我,良久,我冒出了一句话走吧、她惨惨的失笑着,声音像是水池的塞子被拔起来一般,旋涡一样地吸进某个看不见的地方。她走了,这回她真的走了,朝着有阳光的那一面走了,会否她内心也感觉到了穿针引线一般的痛苦?倒真应了她说的那句话,面向着阳光微笑,就看不见阴影,我会是她生命中本该忘却的阴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