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爱美的刺猬(示范文档)
森林里就要进行选美大赛啦!这件事传到了一向爱美的刺猬小姐的耳朵里。她刻就跑到了森林最著名的商场里买了一件最好、最贵、最漂亮的衣服。
买到衣服后的刺猬小姐欣喜若狂,迫不及待地穿上衣服去照镜子。照完镜子后的刺猬小姐心情一落千丈,因为她把那件最好、最贵、最漂亮的衣服扎得千疮百孔了。闷闷不乐的刺猬小姐走在大街上,突然有一只小乌龟递上来了一张传单。这是一家美容院正在做活动,看到传单后的刺猬小姐喜出望外,心想:“我终于能变美了,这一次选美大赛,我一定要拿到第一。”
过了一会手术结束了,美容后的刺猬小姐像重新投了胎似的,焕然一新。小巧琳珑的身体,明亮的大眼睛和粉嫩的皮肤,非常靓丽。
刺猬小姐又高高兴兴地去买了一套衣服,她穿着这套漂亮的衣服,变得更加迷人了,心想:“我现在已经可以说是沉鱼落雁,闭目羞花了,如果我这时去参加森林选美大赛,一定能拿到冠军。”
美丽的刺猬小姐来到了森林选美大赛的现场。可是她的天敌—鹰竟然也在这里。大事不好,刺猬小姐拔腿就跑,可为时已晚,鹰已经发现了它。情急之下,刺猬小姐急中生智,没有了刺保护的刺猬小姐只好把身体缩成一个球,滚进了一个树洞里,这才逃过了一劫。
躺在树洞里的刺猬小姐后悔莫及,心想:“如果我有那一身的刺就好了呀。”是呀,我们身边也会有很多这样的人,如果她们当时选择的不是美,也就不会受伤,甚至失去自己的生命了。
作文借鉴: 风景优美的地方作文(示范文档)
我去过一个风景柔美的地方——海陵岛,那里的沙滩美极了!
海陵岛的沙子金黄金黄的,又细又软,踩上去非常惬意。那里的大海非常碧蓝,像我心目中的超大UFO,那里的浪很高,一个个浪扑下来,发出巨大的响声,像是浪娃娃在笑呢!
有一次我们去海陵岛玩,妈妈说早上不能去沙滩,下战书才去,由于太阳很热。中午,我们出去逛,看见北边有一座山,山上有许多风车,后面有沙滩,前面是一条热闹的街。街上有许多东西,如西瓜、椰子……真是应有尽有啊!
下战书终于到了,我们和叔叔一起去沙滩玩,我和小朋友每人一个救生圈,迫不及待地冲进水里。忽然,一个巨大的浪打过来,打得我沉入海中,幸好我有救生圈,所以我逃过一劫。游完泳,我们又到沙滩上玩沙,可好玩了。
海陵岛真好玩,我下次还要再去!
今天,学校的午餐让人绝望,因为今天中午竟然吃洋葱!闻见那刺鼻的味道,使我赶紧退避三舍。本来我们想,自己不喜欢吃就别盛了,可是张老师这一席话更加让我们绝望了,她竟然说:“每个菜都得吃。”随之而来的是一群群同学的抱怨声。
好吧,我心想:吃就吃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是,只见有些同学丧着脸想吃却吃不下去,有些同学捏着鼻子,嚼都没嚼就吞了下去,还有些同学鼓起胆子,大口吞了下去,只见他们张开嘴巴,拼命往嘴里灌水。看了大家的模样即便是再好吃的东西,我也吃不下去了。
我看见徐炜洋吃完了便问:“好吃吗?”徐炜洋笑嘻嘻地说:“好吃好吃很好吃!”我想:没关系,我的口味应该可以接受。于是,我壮起胆子夹了一小块,小心翼翼地吃了下去,这时,我感到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涌上了我的舌尖,这个味道又酸又甜,可酸中又有些带辣,辣中又有些带咸,我咂了咂嘴巴,咦?味道不错呀,为什么大家要做出如此悲壮的表情。
这时,我的同桌赵俊问了问我:“难道你喜欢这味?我以前吃洋葱,唉,别提多难吃了。”“还行,但你们不用做出如此悲壮的表情吧?”“还行?这是很难吃好吗?算了,和你不能沟通。”
有这么难吃吗?算了反正我已经吃完了。
不知是多少次了,被那沉闷的试题给困住,台灯披发发出洁白的光倾洒下来,四周的一切干净而明亮,但在我眼里,却是一团乱麻。
像是走着一个永远解不开的迷宫,再怎么检查,也不明白。
“咚、咚、咚”木楼和鞋底摩擦的的声音又准时的响起,抬头望去,熟悉那张温润和认识的脸庞,手上拿的,还是那个又红又大的苹果。
“来来来,累坏了吧?吃个苹果解解压。”母亲露出微笑,垂下的发丝已遮不住眼角的皱纹,微微泛黄的手指上可看见无数道显著的裂纹。她就是那样笑着,虽积满了劳累了一天疲惫,但暖和而慈爱。
看着她,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气不打一处来:“苹果苹果!每天都是苹果!没看见我在做标题问题吗?别来烦我!”
母亲的笑脸瞬间消失了,转瞬而逝的是淡淡的悲伤,但她没有气愤,把苹果轻轻地放在桌前,默默地下了楼。
望着那只在灯光下白里透红的苹果,我心生烦意,胡乱的咬了几口之后就把它扔进了垃圾桶。
又是一个沉闷的晚上,我再一次被那些新的试题给捣乱了阵脚。
摇摇头,推开窗户,让凉爽的风儿吹着我发烧的头脑。
无意中瞄到了那只正在摇晃的钟。妈妈的脚步声怎么还没响起?是健忘了吗?仍是出去了?
踏着木板下楼,我第一次自己打开橱柜,掏出一只又红又大的苹果,让沁凉的水冲洗着它的身子,一遍又一遍。
“她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洗这只苹果的呢?”我想着。
咬一口苹果,清凉而甜蜜。
忽然间,我明白了!这一个个苹果,串联出来的,是母亲那千丝万缕的爱啊!
苹果在我口中咀嚼着,但那丝甜蜜,此时,却流淌到了我心里,让我回味无限。
门别传来急促的脚步声,门“嚯”的一下子开了,那张认识的面孔映入了我的眼帘。
“你还没吃苹果吧?妈妈马上去洗!”
“不,我吃过了”我捧着那只大苹果,有些难为情的说“还有,妈妈,我爱您。”
作文分享: 爱小学文章(示范文档)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个日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人们无限循环的规律。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许多人喜欢春天,但我不是,我喜欢冬天,尽管冬季寒风刺骨,但我依旧喜欢它。
我爱冬季,是在什么时候?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前不喜欢的现在都觉得它们如此可爱。冬天,伴着层层乌云,悄然而至。可能在不知不觉中,让我们还没有一丝的觉察,它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当人们觉得冷风刺骨的时候,当人们不自觉的将手踹进衣兜的时候,冬天到了,来的悄无声息,可又感觉给了我们某些信息一般。
冬天一到,可乐坏了我们这些小孩子们,还不等雪停,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冲出门去,迎接冬天的到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年的正月十五,总是要下很大一场雪,而风雪过后,堆起来足有一成年人那么高,这个时候只见家家户户出来铲雪,只能铲出一条羊肠小道,只足够一人过去。只见家家门前纵横交错着这些小道,又变成了我们游戏的天堂。那个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穿梭在无边无际的小道上,好像走迷宫似的,从起点走起,左转转右转转,转来转去竟走进了死胡同,没办法只能再原路返回,尽管总是“碰壁”可我还是“乐此不疲”的玩着。冬天的一大乐趣是玩雪,另一大乐趣就是“溜冰”。我说的“溜冰”绝对不是那种“高大上”的还要穿着溜冰鞋的那种,而是我们在光滑的冰面上坐着雪橇或踩两根竹板就在冰面上滑行,那个时候虽然工具很简陋,但是我们都很开心,是发自真心的笑。后来,越来越大了,也少了许多童年的乐趣,婴儿肥的脸庞也不再稚嫩,但是,喜欢冬天的心却依旧未变。
我喜欢冬天,它虽没有春天的生意盎然,亦没有夏天的热情似火,也没有秋天的秋风飒爽,但是冬天有冬天的美,它的美是含蓄的美,它的美是婉转的美,它的美是不为人知的美,它的美是我毕生最珍惜的美。
作文分享: 都是撒谎惹的祸文章(示范文档)
放学后,我满面笑容地面对着给我开门的妈妈,我以为会和平常一样换来妈妈的微笑,但是我发现我错了。此刻的妈妈脸上乌云密布,仿佛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你是不是偷偷拿了家里的钱?我没有!三个字从我的嘴里脱口而出,我害怕了,担心再次被惩罚。不说实话,不要进门。妈妈转身关上了门,我被关在了大门外。天使和恶魔再次出现,天使用温柔的声音对我说:说吧,说实话吧,他们一定已经发现了,要不然你就回不了家啦,你要做一个好孩子不能撒谎。天使和恶魔又打了起来。
最后,在门口站到脚酸的我还是选择了说实话,说实话的结果是我在地板上跪了整整两个小时。妈妈说要让我长长记性,一为不经过大人允许就拿钱,二为撒谎。这次撒谎的代价依然很痛,我的膝盖都跪到麻木了。撒谎后的日子过得真不容易,总在担心谎言被拆穿,最后还要被惩罚,以后我再也不能撒谎了。
撒谎,也许也能给你带来一时的解脱,但是一句谎言必须要绞尽脑汁地想出更多的谎言去圆它,最后呢,仍然会被拆穿。在《论语为政》中有一句: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其意思是说如果一个人没有诚信,别人不会相信他。由此可以看出古人把诚实守信看得十分重要,作为后人的我们更应注重诚实守信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