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六年级作文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春节每户人家都十分热闹、喜气洋洋。今年是金猪年是我的第一个本命年,我的心情十分舒畅。
除夕的晚上,我们一家七口人围坐在一起等待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8点整春节联欢会准时开始,晚会中有许多流行歌曲、经典老歌、小品、相声等有趣的节目。而我比较喜欢听流行歌曲和看小品,我记忆比较深刻的小品是《老谭》,这个小品可是让我们全家捧腹大笑。还有一个郭冬临演的一个小品更是好笑,使我们的笑声久久不能停止,家里充满的了幸福的笑声和温馨的气氛。
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大家都出去放鞭炮,我和妹妹当然也要出去凑凑热闹了。说起来妹妹还真是胆小,不过在我的指导下,终于大胆地去放孔雀尾巴,电光花等一些威力小的鞭炮,而我和爸爸则去放霹雳炮、神鞭、窜天猴、大礼花。天空中顿时变得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礼花出现在广袤的天空,有的像天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流星,一下子蹿上天空,刹那又消失在夜空中。朵朵礼花腾空而起,有的红如血,恰似红梅,有的白如玉,酷似雪莲,有像小灯笼似的,还有像瀑布一样的五颜六色的礼花同时在夜空中爆炸开来,照亮了黑幕似的夜空。
大年初一早上,我穿上新衣服,吃完早饭,正好对门的爷爷来我家拜年,我们相互说了一句:过年好!奶奶带我和妈妈一起去给东楼的舅奶奶拜年。舅奶奶还拿了许多好吃的给我们吃,对我们十分热情。
下午,妈妈带我和妹妹一起去公园游玩,公园真是热闹无比,人山人海,我和妈妈、妹妹先爬到城墙上,站在高处感觉就是好,呼吸一口新鲜空气舒服极了!接着又往公园里走,这里虽然少了许多玩的,但也依然热闹,公园正门外是游戏天地,各种游戏应有尽有,让大家乐不思蜀。这里还有许多特色小吃有羊肉串、糖葫芦让大家垂涎欲滴。
一年中我最高兴的一天就是春节,我喜欢过春节,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