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家养了一只人见人爱的小鸡,它长着一对俊峭的翅膀;一身嫩黄的毛,就像穿着一套笔挺的西装,可精神了。
它的头上有一块突出的黑毛,象是戴着一顶黑色的小帽子。它尖尖的嘴里常常发出“唧唧唧“的叫声。这只小鸡非常聪明。有时,我和姐姐拿出两张牌放在它面前,然后让它啄其中的一张,它先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静静地思考,然后奇迹般地选中了我们所指的那张。还有比这厉害的呢!我们出算术题让小鸡选答案,它竟然好几次都选对了耶!如果阿姨的店门开着,小鸡就会悄悄地溜进它的“食堂”去享受美味的虫子和菜叶。每次我去姐姐家玩,逗小鸡成了一个必不可少的游戏。虽然我和小鸡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我们已经成了好朋友。
这只小鸡真是太可爱了,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