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感恩老师小学作文其二
老师,就像蜡烛,点燃自己,温暖他人;老师,就是园丁,栽培了一朵朵祖国的花;如果说谁是祖国的栋梁,那只有老师可以胜任。
上课时,同学们一个个做在椅子上,可老师呢?一直站了四十多分钟。对于我们来说脚会酸死的,可老师,忍了一节课;在晨会上,同学们一个个抱怨着还不进教室,可老师也想啊,但为了我们,他的学生,顶着太阳,冒着会中暑的危险给我们做教育;放学回家时,同学猛都出去玩了,可老师还在改同学们的作业,同学们,你们在睡觉时,可否有梦到辛苦的老师?感恩老师从我做起。作文
感恩老师不需要你送老师什么,只要在下课时向老师打招呼,上课时积极举手发言,用好的成绩来回报老师的辛苦,那老师也会很高兴!
作文示范: 感恩初中文章(示范版)
感恩的记忆一定不是平平淡淡的,而是非常深刻的。
我很感激我的老师,老师的爱能让我增长知识,能让我克服缺点,能让我感到温暖。
巫老师是我最感激的老师。她是我五年级的班主任。巫老师不只教我们课内的知识,还教我们课外的知识。她能把童话讲得栩栩如生,讲课文还经常插入小故事呢!这让我学到许多丰富的知识。
巫老师对我们要求可严呢。上课的时候,有些同学不认真听课,她就眼盯着那些同学,脸上的表情像个法官一样严厉,如果调皮的同学认真听课,她的表情立刻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像天使一样温柔可亲,给予这些同学鼓励和肯定。
我也被巫老师罚过呢!一天,我从外面跑进教室。因为我想赶快进去做好上课的准备,不小心踩到了陈育均一脚,那时候忘记说对不起,第二节下课,陈育均问我:“你为什么踩我脚?”我说:“其实……”没等我说完,他一脚踩在我脚上!于是我们就打起来了。
后来,这件事被巫老师知道的了,巫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面部表情很严肃,说:“黄廷轩,你做错了什么?”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没什么。”“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巫老师说。我心想:既然老师都知道了,我还是从实招了吧。于是,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师。老师严肃地说:“你身为班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跟同学闹不和……”我的眼睛不感看她,只是努力的点点头。现在回忆起来,我还后悔跟同学打架。
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不仅教我们学习、生活,还教会我们如何做人。我想对所有老师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时光匆匆,转眼之间儿子已经从初入小学时的懵懂孩童长成了稚气渐退的少年。母校,于每个人都是一处心灵的港湾,一个灵魂休憩和升华的殿堂。我的儿子,将于人生中第一次面对别离母校的无奈与痛楚。
还记得儿子一年级时一笔一划无数次重复练习一撇一捺的情景。每一个陌生的拼音字母,每一个复杂的笔画名称,老师都不厌其烦地临摹示范,手把手教习。而今,儿子已可以独自阅读厚厚的一部部中外名著,可以恣意在键盘上激扬文字,可以在数学王国纵横驰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无私付出的结晶,是他们的爱心、耐心让儿子人生的小树缀满青青的果实。
很幸运,我们选择了一所书香袅袅的美丽校园,老师督促孩子每年阅读几十本书籍。小学就像建造高楼的基石,课外阅读为孩子的人生打下坚实的根基。正如蒋勋先生所言:“我常常会珍惜教育里这部分东西,而这部分东西不知道多少年后才会发生作用,而不是在此时此刻。它也不是考试和学分所能衡量的。可是有时候,我们没有耐心去感受这会是一个竞争力……”浓郁的书香氛围,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孩子的一生练就了一份坚实的竞争力!
每一次的“跳蚤书市”活动,最是让儿子激动不已。早早地准备好要去交易的书籍用品,备好零钱,甚至会提前做好售出、购买预算,在自己预期的心理价位换取自己所需。整个热度会持续学校读书节的那一个星期,每天淘回一两本心怡的书籍,惬意地阅读乐此不疲,直到把淘来的书籍阅读完毕,又无限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儿子毕业在即,想起了《愚公移山》里的一句话:寒暑易节始一返焉。正是这交替轮回的六个寒暑,孩子完成了他的小学学习,迎来了和母校告别的毕业季。所有美好的情愫都定格在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无限回味中。
千言万语是无语,唯有一语表心迹:感恩母校,感谢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