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我是一个小书迷作文.doc
我是一个小书迷,从小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无书不香。
在我两、三岁的时候,外公就拿着一本图书教我认字。我一看到书上那五彩绚丽的图画,立刻就被吸引住了,跟着外公呀呀地读起来。渐渐地,我被书中的,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住。从此,我越来越喜欢读书了。
假日里,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书城了,真恨不得把那儿的书一口气读个精光。在家里,我写完作业手里总是捧着一本书,就连上厕所也舍不得放下。有时,我看到一本好书,就会迫不急待地放下一切事,津津有味地看下去。
有一次,我刚逛完书城,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手里捧着一本刚买回来的作文选。表弟过来叫我下棋,表姐叫我看电视,但我就像没有听到似的,沉浸在书中的情节里,书中新颖的内容早已把我吸引住了,哪里还有心思理他们呀!我的书柜不大,由于日积月累,里面早就挤得满满的了!什么《作文选》、《侦x集》、《成语故事》真是多不胜数。
有一次,妈妈到杭州出差,答应回来时给我带一套好书,可是,回来时太匆忙了,妈妈没给我买书,这让我一连失望了好几天。可是一星期后,妈妈却给了我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她专门到书城给我买了一套《十万个为什么》,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脑袋都撞到门沿上了,生痛生痛的,可是这丝毫不影响我的情绪,我还是迫不急待地看起来。很晚很晚,我才恋恋不舍地放下它。不瞒你说,我连做梦都梦到书呢!
古语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但是,我不希罕这些,我希望得到的是一个个好听的故事,一幅幅好看的画,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一个个主人公执着的追求,美好的理想。我也因为书,才爱上了写日记,写作文。书上的好词好句积累在我的脑库中,令我的作文水平大大提高,常得到老师的称赞。这当然都要归功于我的好朋友书!
书,都是因为你,我才得到了那么多的快乐!我已经离不开你啦!希望你以后都能做我最知心,最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