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中抒情作文800字:稻草人
每天都是这样地重复着,家——学校,学校——家,不断地循环着这样的路线,生活真是乏味,枯燥到让人发疯。
不清楚!
一个又一个的疑问不断发出,就象一个个病毒腐蚀着我的一切,直到我对生活失去信心,直到我完全变成机械,不断循环着命运给我的安排。
窗外,一朵孤寂的白兰花,它和我一样,每天都独自过着一样的生活。一天,花枝折了。这一刻,黑暗把我带进了无底的深渊。母亲,她还在那儿给白兰花做包扎。几天后,它活过来了,又散发出了清香。这一刻,我却被震动了,它顽强的生命力撼动了我。后来,我读到宗璞的一句“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这个意念在我的脑海里掀起层层的波浪,一直冲击着我的心灵,持续了许久,许久……
我们不是稻草人,我们不能放弃生活,任凭命运的安排。南亚的人民,他们遭到海啸的攻击,但存活下来的人们依然坚强地活下去了。面对龟裂的大地,破碎的家庭,他们活了下来,因为他们并不孤单,有全世界的人们陪着他们。你可以设想一下,如果是你,与家人分离,家乡又被摧毁,只又你一人的时候,你还有活下去的勇气吗?只要你真的认真,仔细地去想这个问题,你会发现你真的无法肯定你的答案。
可是他们没有放弃,而我们这些幸运的人又怎能丧失对生活的信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