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一上课,老师提出让两个同学来演演武松打虎这个情节。同学们一听都欢呼了起来。大家都争着要演武松这个角色。最后,老师选定了梓濠来演武松,俊民演老虎。
演员准备好之后,课本剧就开始了。先出场的是梓濠,他躺到椅子上装睡,演老虎的俊民突然跳了出来,梓濠先是迟钝的一躲,接着拿起哨棒扫帚,在手里舞动着不知如何是好,在同学和老师的提示下,他赶快闪到俊民的后面。俊民跟梓濠不同,他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只见他把手放在地上像老虎一样把腰胯一掀,我们都在心里夸俊民演得好,可就在这时,我们突然听见俊民温顺地叫了一声喵,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一看到同学们笑得那么大声,俊民越发得意起来,他不停地扮猫叫,这时,老师突然大声叫道:重来,重来,认真一点!听到这句话,俊民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把头埋得低低的,他站到一边和梓濠准备重新来一遍。
有了上次的教训,这次他们就认真多了,俊民一出场,梓濠便躲到椅子上,俊民突然猛的一扑,梓濠快速地一闪,闪在俊民的后面。俊民把手放在地上把腰一掀,掀不着,他大声的一吼像晴天霹雳,接着拿矿泉水瓶当作虎尾一剪,梓濠一闪,闪在俊民后面拿起扫帚向俊民打了过去,俊民感觉后背一阵火辣辣地痛,他大声叫道:梓濠,你怎么还真打啊!梓濠丝毫不理会俊民的话,他拿着哨棒一直追着俊民跑,俊民只连声求饶道:放过我吧,大侠!--------
这节课真是太了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