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年夜饭,我和哥哥、姐姐兴高采烈地跑下楼去放烟花。我们首先放的是“擦炮”。我紧张地拿出一枚擦炮,在药磷上擦了几下,等燃着了火,赶紧扔向远方,然后捂住耳朵,只听“啪”地一声,炮仗在远处爆炸。就这样,我一连放了一盒擦炮。
“小闪花”往往是拿在手上放的,可姐姐却别出心裁地将它们插在地上,然后一起点燃,这样既能欣赏到美丽的烟花,又能不让衣服烧破,真是一举两得呀!我们把“小闪花”均匀地插在花坛四周,然后一起点燃,一团团五彩缤纷的火苗立刻燃烧起来,真是太好看了!
烟花持续了三十分钟左右,人群慢慢地散了开来,天空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大家都纷纷回家准备收看更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