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我们踏上了前往电信生活体验馆的大巴士,一路摇晃着、摇晃着,伴随着雨滴打在窗户上偶尔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正觉得有些闷了,车很合时宜地停下了。从窗内往外看体验馆,就是三个字——高!大!上!下了车往远处看,1班已经先到了,我们也该整队了,我刚停下步子向后一看,都是花花绿绿的伞,我拔高声音喊道:“收伞!”进了大门,体验馆果然气势宏伟而时尚,我们在楼下就闻到阵阵咖啡香,第二层有一家星巴克,这儿就是香气的源头,工作人员和外国友人或结伴聊天,或一人品茗,果然是具有现代化特色的场馆。据说电信生活体验馆于20xx年正式对外开发,整个展馆是由球体和方体2大建筑主体组成,共分5层。分别有接待区、视讯区、快乐家庭、智慧商圈、智慧企业、智慧社区、智慧城市、视频会议、专题展示等区域。跟随着讲解老师,我们乘坐自动扶梯进入球体展馆内部。
对于我们来说,接触最多的自然是家庭和学校。所以在参观时,这几个展区的介绍和互动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也是最为深刻的。
我最喜欢的莫过于快乐家庭展区里所展示的各种高科技家具。我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冰箱。冰箱上有个屏幕,屏幕里居然可以看见所有的食品的信息内容,还会提醒你冰箱里缺少些什么东西,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讲解老师来解惑了:原来每个食物上面有一个芯片,放入冰箱后,我们就能从冰箱门上很直观地了解到食品的保质期和数量。而不需要经常打开冰箱去看各种食品的保质期,也不需要时常打开冰箱看食品的数量,不用怕需要的时候没有或者防止食品过期造成浪费。卫生间里的镜子也很有意思。镜子上出现了一些新闻,涉猎广泛的同学们一眼就看出这是液晶显示屏,在有些高端酒店就有这种“镜面电视”,有了它,我们在刷牙、洗脸的时候,可以通过镜子知道当天的天气情况、看看新闻,以随时获取你所想要的信息了。
在“上海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一幅描绘未来信息生活的实体“画卷”已经跃然在我们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