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最新范文
这件事之所以让我难忘,是因为从中让我知道在地里干活的农民有多么的辛苦。
一个星期日的上午,我到外婆家去玩,到他们家的时候,外婆他们准备到田里拔稻秧,我想这一定不算什么,于是我也跟着一起去了。到了田里,只见稻田里一片翠绿,再加上后面的山,仿佛到了天堂。我们这“一帮人马”赶紧到这一片“天堂”里去拔稻子。我也连忙跳到有秧苗的水坑里,谁知脚一下子陷进去了一大截子,刚抬起这只脚,那只脚又陷了进去,我吃力的“走”到了秧苗前。心想,拔秧苗能难倒我一个堂堂男子汉?我便拔起来,谁知稻子偏给我作对,不是拔断了根,就是差一点跌倒水里。我真有点不想拔了。但是又想,既然来了,就不能被一个小稻子“打败”。通过外婆的“言传身教”及我的实践慢慢地掌握了技巧。谁知,这时稻子不知来了什么劲儿,把我累得想要倒下去。我真想到草地上凉快凉快,但我看那些劳动人民不停地干着,于是我打消了这个念头继续干起来。转眼间,一个上午过去了,我看看自己的胳膊都晒红了。外公夸我说:“午藩真能干,回家让你外婆给你煮鸡蛋吃”。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它告诉了我劳动的艰辛,教育我要珍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