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每时每刻都会发生一些令你喜欢的事,只要你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惊喜就藏在你的身边。
记得,那天阳光灿烂,我和我的家人驱车几十里,来到乡下,拔毛针。车一停,我立刻就从汽车上蹦了下来。
只见,那宽广的田野,一棵棵青翠的小幼苗在风中跳舞,发出“沙沙”声。我又看到了田头,开放着许多不知名的野花,五颜六色,像星星的眼。我被这眼前的景象所迷,移不开我的眼,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
我然后疑惑地问妈妈:“这么大的田野,哪儿会有毛针啊?”妈妈指了指前面的一块草地,眼睛似乎被什么吸引住了,一脸惊喜地说:“喏,前面那块地里不就有毛针吗?”
我一个箭步冲上前,看都不看就拔了一根,我拨开一看,咦?怎么回事?竟然是空的!我呆呆地站在那儿,什么都没说,妈妈却早已站在一旁乐呵呵地笑了。妈妈对我说:“像这种红头的,才是实心的,才是好吃的。”爷爷手里已抓了满满一把毛针,我羡慕极了。我什么时候能像爷爷一样,才能成为拔毛针的高手呢?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一定会成功的。于是,我的干劲更足了,就这样拔呀拔呀,一直忙到了日落西山。
我们都大汗淋漓了,妈妈问我:“今天有什么收获呀?”“嗯,我今天学会了拔毛针,我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了一回。”妈妈笑了笑,又拍拍我的头,就这样,我们有说有笑地回家了。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童年是五光十色的,童年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聚全。我的童年里有一件最令我难忘的事,就是什么呢?请看下文。
在我三岁的时候,我在爷爷家玩,爷爷家有个大院子,里面种了一些花,我最喜欢在那里抓蚂蚁玩,可今天我抓着,抓着,忽然飞过来一只翅膀的蚂蚁,它一边飞一边还嗡嗡的叫,好象说:你有本事来抓我啊,来啊。我一看它向我挑衅,我顿时火冒三丈,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始抓它,我用了一招葵花抓鸡手,它用了一招凌波微步我现在简直是张飞吃秤砣铁了心了,非抓到它不可,我又用了一招我的看家本领九阴白骨爪抓住了它,我刚抓住它时,它竟用了它的毒门暗器暴雨梨花针蛰了我一下,我顿时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这哭声惊天地,泣鬼神。我爸爸闻赶来问:你怎么哭了?这是怎么会事?
我一边哭一边说:带,带翅膀的蛰人!我爸爸一听大笑起来,还笑出了眼泪,他笑嘻嘻地对我说:那是蜜蜂,不是蚂蚁。爸爸看我还想去抓,就赶忙把我拉去上药了。
虽然当时有些疼,但是这件事至今令我难忘。这就是我的最难忘的事,你的是什么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