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星期天,阳光明媚。上午,外公、弟弟和我去公园玩。DsBj1.CoM
从家里到公园要过三条马路。第一条安全地过去了,可在准备过第二条马路时,弟弟先走了,我连忙喊了弟弟一声,弟弟一回头,旁边来了一辆轿车。外公赶紧摆了一个手势告诉他跑到人行道上,可是弟弟没看明白。眼看轿车就要撞到弟弟了,弟弟还没反应过来,外公就飞快地走过去把弟弟一推。大概由于外公推弟弟的太猛,弟弟被撞到人行道上,受上擦破了一点皮儿。
哎,有惊无险!我看见马路上没有车了,着才走过去,外公也走过去了。
在人行道上,弟弟问外公“爷爷,你刚才为什么要推我?万一把我推成脑震荡怎么办?幸好我抱住了大树。”
外公看弟弟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笑了笑。“因为在你准备过马路的时候,有一辆小轿车正要拐弯儿,爷爷看你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所以就把你推到人行道上。你应该谢谢他哦!”我解释到。“对了,外公,你怎么只管弟弟,而不顾自己呢?”外公又是笑了笑,没有回答。
我想,为了别人的安全而不顾个人的安危的精神值得我和弟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