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新龟兔赛跑小学作文壹篇
骄傲的小兔自从上次输给了乌龟,心里很不高兴,一心想与乌龟再比一场,争取获得胜利。
小兔子这次选择在一座连绵起伏的大山里比赛。小乌龟自知比不过小兔,就悄悄地带上了它的秘密武器——隐形风火轮。比赛开始了,只听一声响亮的哨声,小兔子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一眨眼的功夫已经跑出了好远。乌龟呢,则慢悠悠地踏上风火轮,一会儿,就与小兔齐头并进。小兔惊讶地说:“乌龟兄弟,你怎么跑得这么快?”乌龟不紧不慢地说:“我天天练跑步,不然怎么会这么快?”没过多久,小兔就大汗淋漓了,直喘大气,而乌龟却脸不红、气不喘,一下子就超越了小兔子。但小兔子并没有放弃,咬咬牙,又紧紧地跟在乌龟后面。渐渐地,小乌龟大大领先了小兔。乌龟跑呀跑,突然感觉眼皮沉沉的,直想睡觉。由于这几天一直在研究制造风火轮都没好好睡觉。于是,小乌龟三下五除二跳下了风火轮,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倒头就睡。睡呀睡,太阳公公与月亮交了班,星星也开始工作了。乌龟猛然惊醒,发现天已经很黑了。远远望去,隐隐约约地看到了小兔,它正挂着金牌向小乌龟招手呢!
小兔子赢了乌龟,终于报了“仇”,开心极了!
作文收藏: 龟兔赛跑文章(推荐一篇)
上次的赛跑失利,使得白兔同学在学校威严扫地,它心里非常生气,越想越觉得不甘心:我怎么可以输给一只慢吞吞的小乌龟呢?于是,它给乌龟下了一份战书。战书上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写到:“乌龟同学,上次比赛的结果让我非常不服气。为了证明我的实力,我要向你挑战。如果你不怕输的话,请在明天早上9:00,准时在森林操场,请大象校长作裁判,与我再次一决高下。你的对手:白兔同学。”第二天,乌龟同学和白兔同学准时到达森林。
它们都自信满满地站在起跑线上,只听得“嘭”的一声发令枪响,小白兔竖起两只大耳朵,撒腿就跑,转眼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小乌龟呢?它才跑了几步就跑不动了,还累得直喘大气,发出“咳、咳”的声音。小白兔跑着跑着,突然,一条波光粼粼的小河出现在它面前。小白兔刚刚还竖起的耳朵一下子耷拉了下来,心里犯了嘀咕:我不会游泳可怎么办呢?正当小白兔犯难的时候,小乌龟哼哧哼哧地“跑”了过来,说:“小白兔,你怎么了,怎么停在这里不跑了?”小白兔又着急又无奈,伸手指了指面前的那条小河。小乌龟看了之后,抖了抖身上亮灿灿的龟壳,拍了拍胸脯说:“小白兔,你别怕,我背你过河吧!”小白兔的脸刷得一下红了,红得比它红宝石的眼睛还要闪亮!它不好意思地说:“真谢谢你,小乌龟!”过了河之后,它们继续跑步比赛。这次,小乌龟遥遥领先。
可是,它也遇到了难题:一个巨大的泥潭出现在它的眼前。它想呀想呀,急得团团转,可还是一点办法也想不出。小白兔追上了一看,立刻明白了。它双手叉腰,两个大板牙在阳光的映照下,雪白锃亮,大拇指一翘,笑着说:“小菜一碟。”小白兔带着小乌龟纵身一跃,跳过了泥潭。最后,小白兔和小乌龟并列第一。小乌龟对小白兔说:“你的本领真大。”小白兔眨着红宝石般闪亮的大眼睛,抖了抖机灵的大耳朵,对小乌龟说:“你也不差呀!”正当他们互相谦让的时候,大象校长意味深长地说:“你们的本领都很大!因为你们都得了第一,更重要的是,你们明白了‘互相帮助才能成功’的道理!你们是对手,也是朋友啊!”
说完,它们俩一起哈哈大笑。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它们俩显得格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