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学们观察了小金鱼。
我们组的小金鱼全部都是锦鲤。有红色的,也有玄色的。玄色的,是个小崽儿,它太小了,是刚生下的吗?它的眼睛很扁也很小。外边是一圈白白的,里面是一片黑黑的。它的嘴巴非常小,在水里游泳时,还一张一合的,是在吮吸鱼缸里的水吗?它的胸鳍在前后摆动,像渔夫在划船时使用船桨似的。它老是利用胸鳍前进。它的鱼鳞一片片的,大约有100多片吧!腹鳍差不多有15棱呢!它的尾巴像公主的面纱,又像透明的剪刀一样。
那条红的,也是条小崽儿,他们是一条鱼妈妈生的吧?龙凤胎?一男一女?它游得非常快,非常灵活。真怕它撞到鱼缸上。要是撞上了。那条黑的,还要哭呢!
过了几天,体型大的几条鱼,全都死翘翘了。个个浮在水面上,仰着头,肚子朝天,它们死得真的好惨哪!真不知道它们是怎么死的?听老师说:“死的全都是‘鹤顶红’。”我有闻了闻,一股腥臭味扑鼻而来,真不好闻哪!
我昨天还高兴奋兴的呢!可今天被这死鱼弄得非常郁闷,幸好还有活鱼安慰我。
去天堂的鱼,永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