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动物。
10月2日 星期日 阴
仓鼠是一种可爱的小动物,它不像老鼠那样什么都能吃什么都能住,也不像田鼠一样能打洞,但它可以讨人欢喜,惹人喜爱。
记的那天,我买了一只小仓鼠,因为它很会从缝隙里钻出来,我给它取名叫小角,有一次,我给它喂过果仁和瓜子后,就出去了,等到我回来后,我跑到装小仓鼠的小家里一看,小仓鼠又和往常一样不见了,我想它应该躲在平常躲的地方,于是,我就跑到我的床底看了看,竟然不在,我又跑到它可能躲的地方,都不在,这下我可真如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了,我东找找,西翻翻,还学小仓鼠叫呢,可都找不到。
这就好比警察抓小偷,可小偷太聪明,可把我这个警察累个半死,我无奈的跑到我的床上,躺下,忽然,我听到了吱吱的两声,我往左边一看,原来小仓鼠一直在我的床上,啃食着没吃完的果仁,看到这一幕,我心中又欢喜又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