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观察每日一记之一
我养了一群孔雀鱼,小房子里住着五颜六色的小主人,我喜欢它们。我天天盼望孔雀鱼妈妈怎样生小宝宝。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我观看发现孔雀鱼妈妈生小孔雀鱼了,我又是激动又是兴奋,我急忙把鱼妈妈放在大房子里,让小鱼们自由自在地生活。我观察小鱼有时轻轻地游着,有是静静地休息着,我动一动小房子它们就手忙脚乱地游动,我觉得小鱼非常有趣!
2022日记推荐 昆虫观察每日一记(示范文档)
这是我奶奶给我捕到的一只螳螂。
前几天,我奶奶他们搬完了新房,我和父亲去奶奶家,到了那,父亲说他有事就走了。我和小妹妹又吃又喝又玩,我们吃够了,喝够了,就跟奶奶出去逮蚂蚱了。我们走了一会发现围墙旁边有许许多多的杂草,我以为什么也没有,我趟了一下里面,竟然有许多土蚂蚱,但是土蚂蚱很难逮,草又高,我们把所有杂草都找遍了,才捉住一只土蚂蚱。我们又来到围墙附近的草坪上,因为我害怕三尾巴蜣子咬我,就让小妹妹逮,我在中间看不着蚂蚱,只有三尾巴蜣子,靠墙那边才有蚂蚱,在这里我逮着了四只蚂蚱,小妹妹逮着四只三尾巴蜣子,1只蚂蚱。我们顺着草坪往前走,奶奶看见一只螳螂,抓住了,放在瓶子里。我跟奶奶说,把螳螂给我行吗?奶奶答应了,我很开心!但小妹妹却有点不同意,最后,我把我逮的全部蚂蚱都给了她,她才勉强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