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炽热的太阳,大家都不能没有我这个伟大的太阳。
如果你是地球人,要走到我这里来,可不容易哦!你每天日夜不停,要走3500年才能来的。就是坐飞机也要飞二十几年。
你们可不要小看我,你们平时看到的我只是一个大圆盘,其实130万个地球才能抵得上我。
有时候阳光明媚,也有时电闪雷鸣。你看见的我其实是一个大火球。我的温度非常高,表面温度有6000摄氏度,就算是钢铁碰到它,立刻就变成了汽。我中心的温度是表面的2500倍。
我虽然离你们隔着十万八千米远,但我和你们的关系非常密切。有了我,地上的庄稼和树木才能茁壮成长,长叶子,开瑰丽无比的鲜花,到了春天繁花锦簇,花团锦簇,结叶子,开果,我可以让植物,动物,昆虫都可以生存下来。如果没有我,地上的庄稼和树木才可以茁壮成长,长魄力无比的鲜花,到了春天繁花锦簇,花团锦簇,结果,可以让植物动物,昆虫都可以生存下来。如果没有我,地球上的植物和动物和人类等,都无法生存下来,地球上就没有动物,植物,也没有我们吃的粮食,水果,肉类,穿的棉,麻,毛,丝。都和我有密切的关系。埋在地下的煤炭。离开我就不能形成。因为煤炭是由远古生物埋在地底下的地产下变成的。
我还有杀菌的能力,我可以帮你你们预防疾病。
这就是我,太阳!
相传远古时候有一年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直烤得大地冒烟、海水枯干,老百姓眼看无法再生活去。这件事惊动了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他登上昆仑山顶,运足神力,拉开神弓,一气射下九个多余的太阳。
后羿立下盖世神功,受到百姓的尊敬和爱戴,不少志士慕名前来投师学艺。但是,有一个奸诈刁钻、心术不正的蓬蒙也混了进来。不久,后羿娶了个美丽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传艺狩猎外,终日和妻子在一起,人们都羡慕这对郎才女貌的恩爱夫妻。
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巧遇由此经过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此药,能即刻升天成仙。然而,后羿舍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暂时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嫦娥将药藏进梳妆台的百宝匣里,不料被蓬蒙看到了。
三天后,后羿率众徒外出狩猎,心怀鬼胎的蓬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待后羿率众人走后不久,蓬蒙手持宝剑闯入内宅后院,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对手,危急之时她当机立断,转身打开百宝匣,拿出不死药一口吞了下去。
嫦娥吞下药,身子立时飘离地面、冲出窗口,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傍晚,后羿回到家,侍女们哭诉了白天发生的事。后羿既惊又怒,抽剑去杀恶徒,蓬蒙早逃走了。气得后羿捶胸顿足哇哇大叫。悲痛欲绝的后羿,仰望着夜空呼唤爱妻的名字。这时他惊奇地发现,今天的月亮格外皎洁明亮,而且有个晃动的身影酷似嫦娥。
后羿急忙派人到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她平时最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眷恋着自己的嫦娥。百姓们闻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设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后来,一般妇女每逢中秋拜月,就是向月宫里的嫦娥遥祭。中秋夜,除了拜祭、还有就是应节的月饼和灯笼。祭拜的当然是在天上的嫦娥,也有人称她为月娘。老人家说,小孩子不可以用手指指月亮,要不然会被割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