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生活在喧闹的城市,还是在宁静的乡村,每个人对大自然都有一份浓浓的向往,依恋之情。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幅属于自己的自然图景,画面上也许有万顷碧波,也许有林间小路,也许有当空皓月……
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从小就有一份对大自然的向往与依恋之情。在我的心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幅自然图象就是家乡的田野。乡村的田野一年四季都十分美丽。
春天,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小河唱起了欢快的歌、鸟儿们叽叽喳喳的互相问好,小草也不甘示弱,把小脑袋探了出来。大树也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叶……渐渐地,田野上热闹起来了,到处都是欢乐的笑声。
夏天,火热的太阳挂在天空。有些小动物都不出来了,但小蜜蜂依旧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着采蜜。只有它才是最能干、最勤劳,最默默无闻的小动物。田野旁无颜六色的花散发出了迷人的芬芳。
秋天,田野是金黄色的。走进田野,放眼望去,蓝天下,黄澄澄的稻子像铺了一地金子,看上去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农民伯伯正在享受丰收的喜悦。一阵微风吹来,稻子起起伏伏,随风摆动,就像大海里的波浪。小路两旁的棉花,像一棵棵整齐的队伍,有的含苞待放,有的露出洁白的牙齿,好像在说:“我们欢迎秋天的到来”。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棉桃里。枯黄的叶子,在微风中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给大地穿上了一件漂亮的衣裳,美丽极了。大人、小孩们看着丰收的稻子和棉花,唱着歌,高高兴兴的回家去。
冬天来临时,田野也沉沉入睡了。树上的叶子已所剩无几,虽然有些树叶仍高高地挂在枝头,但它们早已枯黄,左右摇晃着,摇摇欲坠。寥寥的树叶被风吹地哗哗作响,在人们耳边回荡着。飘落的树叶被调皮的风吹了起来,在空中翻滚着,好像在为人们表演着最后的舞蹈:落在地上的树叶,叠在一起,为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我爱乡村美丽的田野,它像一幅展开的画卷,充满了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