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觅食的小老鼠,不小心跑到了正在睡觉的百兽之王狮子的棕毛里,狮子大怒:“你这个小不点儿,哪来这么大的胆儿,竟敢到我头上来撒野!我要吃了你!吼!”狮子张开了血盆大口。
这只可怜的小老鼠,吓得全身发软,瘫倒在地上,吓得魂都快飞了。好不容易它才壮起胆来:“大王……请您……您饶……饶命啊!下次我……我一定报……报答您……”
狮子觉得很可笑,故意装腔作势:“哎呀呀呀呀!就你这个小不点,也想报答我?估计自己也保护不了吧?哈哈。!瞧瞧我!”狮子举起手臂,炫耀着自己的肌肉和腹肌,“你又不像我,力大无穷!哈哈!
狮子忽然沉思片刻,摇摇头说:“好吧!本王就先放你一马!下不为例!”
老鼠立刻颜开眼笑,扣了几拜:“谢大王恩准!”然后一转眼就溜走了。
第二天,狮子嫌无聊,在森林里闲逛。忽然,一块肥而饱满的肉扑入眼帘。“哇!好鲜美的肉呀!”狮子说着就不顾形象的大吃起来。
当他享受完美食时,才发现自己被罩在一张大网里。原来就是猎人设下的陷阱!它拼命挣扎也摆脱不了大网。
就在这时,一个细小的声音从地上传来:“大王!我来救你啦!”
狮子低头一看,原来是只小老鼠,他不解的问:“你为什么要救我呀?”
小老鼠哭笑着说:“因为我是昨天得罪了您的那只小老鼠呀!我承诺过要报答您呀!”
说着,小老鼠让他锋利的牙齿飞快地从网上咬了一个大洞。
狮子边走边想:原来大家各有所长啊!身为百兽之王的我也需要一只小小的老鼠来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