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里晨雾中——我与蝶儿共舞,轻轻地踩着柔软的步调。时常于窗棂内守望,在钢筋混泥土生硬的躯体上勾勒轻盈不朽的舞姿,裙角恋着青草的妩媚,指尖不舍流动的磬香,蝶舞翩翩,神怡心旷。微笑就像情窦初开的少女偶遇玫瑰初绽……是因为蝶儿恋着花儿的芬芳,从生命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围绕着花朵分秒不舍的眷恋?还是盛开的生命怜悯着,那短暂而又美丽的旋舞?直到花儿凋谢蝶儿成土一起翩然归于永恒,泪滴划过面颊,用心体味蝶恋花相拥的灵魂……
古色的墙壁上,不知是经过谁人之手粘贴上了一双干枯的灵魂,不朽的美,透着生动素洁的优雅。静静地对视,仿佛隐约可以听见小小的心还在微微的跳动,一阵欣喜,我想是尘世的烦扰打乱了千年轻盈由如蝶舞的心事……
蝴蝶吻——深爱却不能爱的深情之吻。阴雨晴空寻觅多情的舞者,艳阳照耀下的花海,夜幕星光下的舞台——承载那千年不朽的爱情佳话,就像亿年来在旷野被深藏的琥珀,神秘、、深邃、宁静,叫人走不进而又离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