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猴子闯天下范文
猴子妈妈有三个孩子,老大叫能干,老二叫老实,老三叫美丽。一天,猴子妈妈想想自己的孩子也长大了,该去闯天下了。然后,她把孩子们叫到跟前说:“你们也长大了,该学会独立了,我给你们每人100元钱,让你们去闯天下,一年以后回来。”
猴子老大、老二、老三告别了妈妈结伴去了京城。
到了京城,他们便分开了,能干先租一间房子,到一家公司去当工作人员,因为老大很能干,五个月就成了副总经理。
老实呢?他去了一家歌厅当工作人员,人们看他挺老实,就捉弄他,拿他娱乐。一怒之下,老实离开了歌厅,因为没有了经济来源,老实的钱很快就花完了,他又去了他大哥的公司,他大哥现在已经成了董事长,他在大哥的公司很老实地挣钱。
而美丽又去了哪儿?美丽呀,长得漂亮,也很爱美,每天都逛街买化妆品,所以钱很快就花完了。由于没有钱,只能在路边乞讨为生。
一年后,他们都回家了。老大能干拿了一沓子钱给了妈妈,还给她买了许多东西;老二因半路遭打劫,只留下了几张钞票;老三美丽呢?只给了妈妈几元钱。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没有付出肯定没有回报。
妈妈,我要做一棵树,一棵能保护你的树。
在我心中的绿地上长着两棵树,一棵大树一棵小树。大树总是紧紧的把小树抱在怀里,不让它受一丁点儿伤害。妈妈就好像是那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将我揽在她那舒适的绿荫中。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即将放学,老天戏弄人似的下起了大雨。这可怎么办呀?风也大了起来,刮的树叶“呼呼啦啦”直响。看样子今天只好当一只落汤鸡了,正当我郁闷的向窗外望的时候,看到了一个人影,呀,是妈妈。我来来希望别下课,现在却希望快点下课,下课铃声如期而至,我飞快的跑出教室,站到妈妈面前。“走吧”,我高兴的说。风一路跟着我们,把雨伞吹的翻了个面,成了一个碗,妈妈怕我淋雨感冒,索性把雨伞都给我打,自己淋着雨。这个画面让我感动了很久……
大树总是默默地保护着小树。在小树的成长过程中,发生了许多事,而这一件事让小树更快的成长了。
我上中学后,因为家住的离学校远,住校妈妈又怕我吃不好,睡不好,就每天骑车送我接我。来学校的路上有一片空旷的田地,每次从那里过,都会觉得冷,特别是冬天,风就像锋利的小刀一样,拉的脸生疼。每天妈妈骑车从那里过的时候都会把背挺的直直的。一开始我不知道妈妈这样做的的原因,我便好奇地问妈妈,她不告诉我,说别管那么多,我就没问了。一天我骑自行车带同学去学校办事经过那片田地时觉得特别冷就倦缩起来,坐在后面的同学说:“你把腰板挺直,我会暖和点。”这时我突然停了下来,因为我明白了一件事……
妈妈现在已经40岁了,虽然还是一如从前一样的照顾我,但明显觉得有点小病。我从此下定决心,长大后一定要好好照顾我妈妈,像她对我那样无微不至的照顾她,不让她受一丁点伤害。
妈妈,我承诺,我要做一棵树,一棵能保护你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