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做一颗耀眼的启明星最新范文
中秋节的晚上,我和我的家人在自家院子里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那天的月亮是多么的耀眼!又大又圆又亮,难怪李白如此喜欢月亮,把它比作白玉盘,耀眼的光芒似乎是她在向人们炫耀。
就在大家都凝望着月亮时,我则被月亮旁边最亮的那颗星星吸引了。我问妈妈那颗是什么星?妈妈瞬间往我指的那方向看去。噢,那个啊,那个是启明星,因为离月亮很近,所以月光一部分也照在它身上,它才那么亮的妈妈细致地给我讲解着。
我望着那颗星,似乎望得出了神,它看起来虽然比月亮要小得多,但它发出的光却不比月亮差多少。它知道它虽然不能和月亮相提并论,也必须借助月亮的光来照亮自己,可它并不放弃,它想让更多的人也像议论月亮一样,也议论着它的美与它的光芒,并且记住它。
世界上又有哪些人不想让别人夸赞他、记住他呢?不,没有,世界上所有人都想这样,和启明星一样,慢慢地成为大家最羡慕的对象。但是为此要付出多少呢?启明星肯定付出了许多汗水,才一步一步地让大家注意到它。有一句话说得好: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我们人类也一样,不要想着天上掉馅饼,没有付出就不可能有回报,让我们一起作一颗耀眼的启明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