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一颗心的责任
爸爸妈妈把我养大,我要陪伴他们到老。
不得何时,听到这样一句话。现在看来,还真是这么个理。
今天,爸爸去医院照顾生病的爷爷,不知道要几天才能回来。妈妈去姥姥家了,我一个人在家,睡不着觉,反思一个词:责任。
当妈妈爸爸相爱的时候,我是他们的爱情结晶。当我来到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的时候,他们给我无微不至的爱,小的吃喝拉撒睡,大到读书励志,为家为国。很小的时候他们就为我灌输了这样的理念:爱国爱家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当我理解责任这个词语的时候,是从这样一件小事开始的。有一天,我和爸爸从楼门出来,看到一楼的电子门扳手有点松动,爸爸看时间来得及,就返身到楼上,取除螺丝刀等工具,下楼把门扳手重新卸下来,又仔细的检查了松动的部位,发现是丢了一个小的螺丝帽,爸爸再次回到楼上,拿下合适的螺丝帽,直到装完为止,我们才离开楼门。我有点埋怨爸爸多管闲事,爸爸却说:楼门是大家的,发现问题,都应该及时修理,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觉得爸爸的话有道理,对爸爸说:今天的做法我给您点赞。
还有一次,就是爷爷病了,爸爸主动要求到医院照顾,说心里话,我一百个不愿意,因为爸爸他们兄妹5人,为什么每次都是爸爸去照顾爷爷呢?当我又一次表示我的抗议时,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孝顺父母是我们的责任,他们把我养大,我一定陪伴他们到老。
虽然我的年龄还不能完全理解责任一次的真正含义,但是,我认同爸爸的观点:做事情要尽职尽责。
在一个深不见底的洞窟里,有一颗岩石。它很普通,但总是认为自己跟别的石头不一样,它认为自己是一块罕见的宝矿,不是金矿,至少也是块金刚石。它几乎把一块宝矿的所有经历都想遍了,但还身处黑暗。
″矿生是残酷的,总有一天,我会被世人们所瞻仰。只要时机戊熟,我一定可以所有作为的!\"它不断用种种远大的理想来安慰自己,尽管己经被一边的伙伴们嘲笑完了前生。
一天,它在熟睡。突然,听见一声巨响,它醒了,面朝太阳。
\"哈!我的美德已被世人发现,看来离成功不远了!\"
它被整块铲起,在一只巨大的\"手掌\"上躺着。它打量了一下全身,惊叹道:\"哇——-我原来这么大,我的眼光没错!
“啪!”它被一双无形的手摔在了地上。然后进了一片昏黑的车库里。车开动了,它不断地被磕碰,身上落下了丝丝的岩石渣:“啊!痛痛痛!”没人帮它。但这对它追求理想的坚强意志是亳无作用的:“我马上就被世人珍藏,要完成我的鱼大使命。忍一忍吧,这点磕碰,还不算什么!”它大吼道。
过了几个时晨,它被摔在了地上,周围满是金属咪,地上很潮湿。它不断安慰自己:“这又算什么,通往光荣的道路满是坦途!不历经风雨又怎能见彩虹!”
这时,又多了几个人,它们爬上岩石,用又硬又刺的钢刷在它身上滚动。像无数蚂蚁在它的全身上下爬动,而且还是那种食人蚁。它在绝望的边境挣扎。一桶油漆从天而降,它又被一只大手操控,在地上滚动。
它不断给予自己安慰。它在地上静至了一个星期。
第二天早上,它正在幻想,幻想自己的未来。突然!几个大锤子在它的浑身上下锤打,还有一种电钻,将它的头钻了两个孔,还放进了一团凝固的黑沙。它彻底绝望了,闭着眼睛忍受一切侮辱。它想:“能让人们发发泄,也算是有贡献吧!”
过了几个时辰,几个工人用几把柔软的刷子在它身上轻轻拂动:“我是被老天爷造化了吗?”
一天,岩石被搬了起来,进了一座宏伟的寺庙,它被放在了正中央。
“难不成,我的梦想实现了?”它看向四周,有上千个人正严肃地瞻仰着它。
“我怎么了?”它欣喜地问一边的净坛花瓶。
“您是至高无上的如来佛大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