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我有一颗感恩的心作文其一
每一个动作都有着属于它的意义,每句话包含着各种交织的感情。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小小的我也不例外。
在一个寒风咆哮的冬天,妈妈骑电瓶车送去我没去上学。上车前,妈妈帮我把衣服扣得严严实实用一条大领巾把我的头发和脸一丝缝也没有,嘴里不停的问:“冷不冷?”
忽然,妈妈看见我光秃秃的手,大声问:“手套呢?”我红着脸说:“忘……忘……在家里了。”“那就快点回去拿呀!”妈妈焦虑地说。
“可是――再回去拿会迟到的。”我的话都快压到肚子里了。妈妈没有犹豫,二话不说就摘下自己的手套给了我,“快点戴上去。”我摇了摇头,心想:我要是带了妈妈的手就会冷呀!
可是,妈妈就是硬是捉住我的手给我戴上。妈妈的手套好温暖啊!
上学路上,一阵阵寒风吹到脸上、身上,犹如刀一般割得让人生疼。
“啊――欠!”妈妈忍不住打了几个寒战。
终于,到了学校,我把手套摘下来。瞥见妈妈那被冻的发红的手,用我暖和的小手抚摩了一下,啊!真冰啊。便迅速的给妈妈带上暖暖的手套。
整理时,我的眼眶有一股液体在打转――是泪水。“怎么了?不是快迟到了吗?快进去啊!”妈妈用手摸着我的头,迷惑的问。“没事,我进去了,拜拜。”我用手把眼眶一抹,向妈妈作别。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而一副手套,折射出来的则是妈妈那的深沉的爱。此时,我只想说一句话:“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