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刺眼的阳光照了进来,终于,我要苏醒了。我睁开了眼,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我眯起的眼睛看了看周围:这里是一片广阔的热带雨林。与阳光相依,以动物为伴,好不惬意!可是,这种惬意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可怕的雨季来临了!一场暴雨倾泻而出,咆哮的山洪将我卷起,与伙伴们一起坠在了悬崖下,摞起了一堆堆高耸的石堆。
阳光再次将我唤醒,我对周围的新伙伴们大喊:“嘿,伙伴们!你们好啊!我是一块黑黑的石头,很高兴认识你们!”旁边一块小石头沮丧地说道:“好是好,但我们都落在了阴冷潮湿的悬崖底下,咱们可都没有出头之日啦!”一听这沮丧之言,我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四面环山,荒无人烟,还落在悬崖底下,连阳光都见不到。我不禁也有些沮丧,但想到深藏地底的黄金哥哥与钻石姐姐,他们不也被人类挖了出来,做成了漂亮的装饰品,供人们观赏吗?想到这里,我的心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也不知过了多久,忽然听到了“轰隆轰隆”的车声。猛然看见了长长的卡车队,足有二三十辆那么多。他们将车停在我们附近,举着大大的铲子向我们开来。我顿时想起了黄金哥哥与钻石姐姐,连忙大喊“伙伴们,我们的出头之日来到了!”铲车把我和小伙伴运走,尽管车行得十分颠簸,但我还是十分欢喜。
我们被送到了一台巨大的机器前。工人们用长长的铁铲将我送入机器,我感到自己在旋转,晕头转向,不禁大叫:“你们就这样对待观赏品的吗?”可惜没有谁应我。
一会儿过后,我感觉自己变得坚硬了起来。再看看自己,原来我变成了坚硬的混凝土。重见光明之后,我发现自己被铺在了墙壁上。我顿时明白了,我变成了一面墙中一个小小的组成部分。但是,我很快乐,也很幸福。因为没了我,这面墙就会倒下,我给了人们遮风避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