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就像一把小扇子,吹走了夏姐姐,带来了秋妹妹。秋妹妹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她用她的魔棒一挥,哇!整个天空变得蔚蓝无比,云朵变得洁白无比,青山变得碧绿无比。在田野里,一排一排的麦浪好似金色的地毯,风一吹过,他们整齐的摇摆着;玉米爷爷吊着他那长长地胡子,好像很老的样子;高粱姐姐的身材亭亭玉立,她们把身子挺得直直的。菜园里大豆挺着它鼓鼓的小肚子,好像快要生出小宝宝似的;菠菜说:“我的发型酷吧!这可是最最有人气的发型哦!”。在果园里,那红彤彤的大苹果像小朋友的脸,真可爱;饱满的石榴红的像红宝石。农民伯伯望着大片大片等待收获的庄稼、肥沃的菜园和挂满果实的果园,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秋妹妹的到来,让准备过冬的小动物们也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开始囤积食物以备冬天食用,有的则把自己吃的饱饱的准备冬眠。
哇!秋天真是多彩多样啊,她带给人们收获,也带来了希望。
清凉中,那凝滞的露水悄悄融化,暖风中,那苍凉无味的树梢间的小芽亭亭而立,有些你甚至体感不到的春的轻盈之步,在你依旧熟睡的冬天里换上梦的彩裳。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的确不错,春来之际,大多数人都还觉然未醒,那鲜为人知的秘密,春,她不会告诉你。
实践中,我体会到了春的存在,也感受到了春的盎然正悄然滋生。沪城河边,特令我赞美的就是那婀娜多姿的青青碧柳,刚出头儿,还是个小娃娃,现在可改面一新了,柳枝在风中微微摆起,长的枝条儿婉转地在风中有节奏地梳洗着河面,像个亭亭玉立的小家碧玉,傲慢地立在河边,柳叶儿的色彩略带青黄,只要稍稍一看,便知其中秘密了。
早晨的阳光来得特别早,金色的太阳在柳枝边冉冉升起,将如金的色泽挥撒淋漓,落在河面上,渡上一层金黄,波光粼粼,与那柳条一衬托,果真像一方夺目的水彩画卷,让人啧啧称赞。
河边的迎春花不屑一顾,争先恐后地将那不起眼的金色花开在碧叶之中,拨开技叶一看,一大簇一大簇的黄花紧挨在一起,似乎要立刻从绿叶中炸开,但不是这样,迎春花也要有她的低调之气。
春来了,一切绿了,一切尽有的色彩都在春天为大家献上一份儿惊喜,早晨的河旁石凳上,坐满了观赏的路人,中午的广场上,也挤满了人来看春,连晚上也有来赏春的人,从这一尽事物中,我感受到,春早已落满人间。
今天早晨,我再一次拉开窗帘,发现楼下草地中又多了点新绿,我又一次感叹——春意更浓了……
中午,我家盆景也冒出了第一个新芽。
春天,早已将至,大家来感受春吧!
春还会舒展得热热烈烈的!
作者感受春天的气息,在实践中体会春的存在,从早晨的阳光中发现春的来到,通过仔细观察,关注一点一滴的变化,融入清新的语言,体会清晨到中午的细微变化,让我们对春天的感受也更加鲜明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