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公德话题文章:未来的乌鸦喝水其七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乌鸦喝水》这个故事吧,故事中的乌鸦实在是聪明。现在就让我讲述一下未来的乌鸦喝水是怎样的吧!
由于人类的浪费资源,不懂得环保,造成大地受到污染。此时的地球不再是以前那晶莹的球体,变得灰蒙蒙一片,毫无生气。地球上寸草不生,气温也随着不断升高。一只乌鸦刚飞几步就口渴了,它来到一个瓶子旁,按照老祖宗的办法利用石头打算使水升上来。
可是,乌鸦叼了无数个石子也不见水升上来。它顿时目瞪口呆,心想:老祖宗的方法怎么不行呢?哦,对了,以前才用这个办法,现在的人都用吸管喝水嘛。
乌鸦吞了口唾沫,企图湿润一下那冒烟的喉咙。它煽动翅膀飞向吸管厂,趁管理员不注意,偷偷叼走一根吸管,忙飞回那瓶子旁。
乌鸦马上把吸管插进瓶子里,正当他想好好品尝一下这甘霖时,却发现自己只吸到一口空气。这是怎么回事?乌鸦急得满头大汗。他忽然看到那边还有一口井,它实在忍受不了口渴,它知道用吸管和石头是没作用的,急中生智,它扑到了井里。
你们不要以为他可以解决口渴,井里的水早已干涸了。乌鸦再没力气去找水,他奄奄一息的躺着,忍受焦阳的煎熬,慢慢死去……
请行动起来,保护地球。不然,在未来,再聪明的乌鸦也喝不到一滴水,人也是一样。
作文示范: 公德装在心中,文明贵在行动文章之一
公德的德字,下面有一颗心。所以公德必须时刻铭记于心,而且还要体现在不同的大事小事上。
说一件我在广西亲眼目睹的事情。在一辆人满为患的公交车上,每个人都在低头忙碌自己的事情。一个刹车,上了一位满头银丝的老太。老太颤巍巍地投币后,望着挤满人的车厢,不知所措。在司机发动车的那一瞬间,同时有两位男子从座位下来。方向盘停止转动,接着其中一位中年男子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太到座位上,老太感激点头。而另一位年轻男子则让中年男子坐到他的位置,自己则加入站着的人群。
两位坐在我身边的农村小孩,其中一个操着浓重的乡下口音说:这是让座行为,老师教导过我们遇到该让座的人,要让座!另一个则附和:对!下次换着我们也要学习刚才的叔叔哥哥让座!他俩真棒!
我在旁边不动声色,但心里早已被感动得一塌糊涂。很微不足道的一幕,就像每年春天都会下雨。但是,我们都需要这种如此普通的事情。如春雨一样滋润大地一般,那一幕令我们在座的每个人都被浸润了心田,使公德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没有任何花哨的动作,只是一个行为,一片话语,却能充分体现出,公德装在心里。事虽小,但正因如此,才能打动人心。
空说不做,什么事都白搭。做事如此,文明也如此。
正是政府积极宣传微文明的时候,路边的广告牌也应了那个节,换上了文明行动,从遵守交通规则做起。再配上两个吉祥物:文文和明明。
宣传是做足了,但却不见反响。前方不远处明明就有斑马线,但有两对结伴而行的母女偏偏要不走寻常路,跨栏。过程让我很惊讶。首先跨过去的竟然是那两位年幼的小女孩。两位小女孩没有左顾右盼,说说笑笑就跨过去。然后两位母亲谈笑风生地越了过去。
这样的情景令我有点心寒。没有看到广告牌上硕大的字体吗?没有发觉前面有斑马线吗?怎能那么若无其事地跨了过去。更让人心寒的是,首先跨过去的竟然是那两位小女孩。顿时觉得广告牌和斑马线变得刺眼极了。事后我一直在想:垮了个栏,离你的目的地是近了,时间也节省了。但是,这也离了危险与不文明的大门近了许多!
公德放在心中,文明贵在行动。微不足道的事情足可以体现这两点。所以,在日常中,心,要装公德;做,要现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