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话题话题作文:安全在我心中范文
动物王国里有许多变化,增加了许多所学校,也增加了许多条斑马线,动物们却越来越不遵守交通规则了,也越来越不注意安全了。
(故事一)一天,斑马和小兔约好第二天去公园玩,它们那天晚上都高兴得睡不着觉。斑马平时就有一个不好的毛病——睡懒觉。第二天一早,它们约定的时间到了,小兔很早就等在约定的地点了,可斑马现在还在睡觉呢。
斑马睡醒以后,看了看闹钟“呀!迟到了!”于是,它爬起来就跑,外衣都没顾得上穿。到了过最后一个马路的时候,斑马看也不看是红灯还是绿灯就往前冲。谁知,刚跑到路中间,一辆车冲了过来,“吱……”的一声停在了斑马的旁边。斑马被吓出了一身冷汗,车上的猴子也吓着了,站在马路对面的小兔更是被吓哭了。斑马过到对面以后,小兔边擦眼泪边对它说:“你以后别乱闯红灯了,好危险啊!”斑马赞同的点了点头说:“是呀,刚才真是太危险了,我以后再也不乱闯红灯了。”
(故事二)“过年了!过年了!……”锣鼓锵、锵、锵地敲起来了,鞭炮啪、啪、啪地放起来了,各家各户都贴上了大红的对联,小动物们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
可是就在这喜庆的节日里,因为小动物们的安全意识淡薄,所以才会有以下不和谐的音符。看,小猫在放冲天炮时不小心炸到了手,去医院包了起来。大象在玩鞭炮的时候,只差一点就掉到了河里,小老鼠在放礼花的时候,由于身体太小,重量太轻,和礼花一起飞到了天上,成了礼花的一部分。
(故事三)按照惯例,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是应该烧纸钱的日子。于是,乌龟爷爷准备好纸钱等一些东西来到了山上。乌龟爷爷烧完纸以后,把带有食物的水洒在了上面。走了几步路之后,乌龟爷爷总感觉有点不对劲。它转过头一看,“呀!”就在他烧纸的地方,有一小丛草正在燃烧,乌龟爷爷连忙用自己坚硬的龟壳压灭了这颗能引起森林大火的火种。要不是龟爷爷发现得早,现在早就应该起大火了。
同学们,你们看,动物王国里的这些危险事情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你细心、小心。大家在生活中,一定不可以闯红灯;在放鞭炮的时候,小孩一定要有大人陪护才能放,而且还不能带火种进入森林;电器的插头,线路一定要经常检察,看有没有破损或老化的,如果有要及时更换……要注意的还远不止这些,大家一定要时时刻刻提防着,把安全每一分每一秒都放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