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每天清晨,当我迈进校门,看见海精灵广场上那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不禁心潮澎湃,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在中国近代史上,曾经有过一个百年的噩梦,那是一段中华民族受尽屈辱的历史,也是一段中华儿女奋力抗争的历史。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南京大屠杀尸体堆成山,鲜血流成河……外国侵略者给我们留下的痛苦,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里。
从太平天国到义和红缨,从辛亥革命到抗日烽火,在刀与枪、血和恨的拼搏中,我们的民族,一个拥有黄河长江滚滚波涛的民族,一个拥有亿万双粗壮有力大手的民族觉醒了!
收复台湾的郑成功,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狼牙山五壮士……无数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爱国之歌。
追逐岁月的时针,轻启那已泛黄的史册,往日喊杀震天的战场已成为人们追悼英雄的遗址。昔日的隆隆炮声、滚滚硝烟已被欣欣向荣的和平景象所代替。如今,第一面五星红旗早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了,那让人耻辱的东亚病夫的帽子终于被我们抛掉了,我们的祖国开始实现重整河山的梦想: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我们的祖国开始走向繁荣,走向富强;改革开放,我们的祖国引来了全世界羡慕的目光;香港、澳门也相继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2003年,太空中第一次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引世人瞩目;“蛟龙号”深潜海底,标志着中国已经进入载人深潜技术的全球先进国家之列;2012年,我国第一艘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舰“辽宁号”首降成功;“神舟十号”成功发射……这一切的一切,难道不足以证明中国是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吗?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两个百年目标,即:建党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两个百年目标的重担将由我们这一代人承当。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响亮回答: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
看!万里长城像一条巨龙,卧在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间;听!滔滔黄河水一浪接一浪,拍打着岸边的岩石。望!昆仑山直插云天,高不可攀。冰山上的雪莲教会了我们纯洁;海风中比翼联翩的乳燕教会了我们乐观;蓝天下翱翔的雏鹰教会了我们勇敢;黄河边的山丹丹教会了我们热烈。
中国人,龙的传人!盛世年华,喜浪千叠。回首六十四年,伟大的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沧桑的岁月已经留痕,繁荣的盛事正在俱兴。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我们的祖国是何等的繁荣昌盛。我的眼里总被抑制不住的泪水充盈,在心里默默祝福着:祖国万岁!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腾飞吧——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