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我们一家来到被誉为天下第一桃园的奉化萧王庙。那里的桃花十里香飘,红艳艳地弥漫着整片山林,好似一朵大红花嵌在一张绿毯上。
随着人流我们来到进口处,满目的桃红引入眼帘。我迫不及待地走进桃林,似乎自己也成了一棵桃树。弯折身子,舒展着茎叶,贪婪地吮吸着春的气息。我不禁伸出手捧起一朵朵桃花,有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缩成一团;有的探出脑袋舒展开两三片花瓣;还有的完全绽开,似乎在炫耀着自己优美的身姿游客们络绎不绝,拿出手机纷纷拍照留念,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红。
这时,细心的妈妈看见桃树上渗出的滴滴汁液,惊喜地说:那不就是桃胶吗?我一看,真得是呀。还记得前些天吃过桃胶,我想这野外的肯定比买的更有味道,于是我们决定亲手去采摘。
我们来到了一片密密层层的桃林,那边的桃胶更多:有的像蘑菇,有的像豆子,有的像一颗颗黑宝石,又如一颗颗黄澄澄的小豌豆,还有的像一朵朵黑木耳、一只只耷拉着的兔耳朵一伸手它就掉在我的手心里,好脆弱。可是,我似乎看到了桃树裸露的伤口,因为我知道:桃胶是桃树皮中自然分泌出来的树脂,用于自愈外力作用下产生的伤口。听了爸爸的解释,我又把手缩了回来,继续欣赏迷人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夜幕降临,我们一家人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