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我眼中的孙悟空
本学期,班里搞了《西游记》的读书会,同学们个个谈得热火朝天,看得如痴如醉,留连其间。我也不例外。作者吴承恩用一支如来之笔,把故事中的每一个人物的神态、动作、语言、心理描绘得淋漓尽致。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可数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带领着唐僧、猪八戒、小白龙、沙和尚四人一起赶奔西天求取真经。一路上他披荆斩棘,降妖除魔,开辟出一条安全的道路。若无孙悟空,唐僧可谓寸步难行。
我眼中的孙悟空是神通广大、法力无边的。他手持金箍棒,重达十万八千斤,这么沉的家伙,到了他的手中却耍得如鱼得水,可显他的法力是多么高强。他的筋斗云也是非同寻常,翻一个就是十万八千里,比现在的飞机、火箭高出几百倍。最让我赞叹的是他大闹天宫时,光凭手中一根如意金箍棒,打退了天兵天降的天罗地网,打退了哪吒三太子。断头台上,砍破了铜刀铁斧,可他却毫发未伤。三味真火炼了七七四十天,他反而炼成火眼金睛。这些事迹都让我领略了孙大圣的法力无边。我想:要是我也有孙悟空那么高强的本领,那该多好啊!我心中充满了对孙大圣的钦佩之情。
我眼中的孙悟空是勤奋好学的。他在菩提祖师爷那儿学道练法的时候,勤奋刻苦地学习道教。别人学两天的知识,他只用一天就懂了。上课时竟然因听得入迷,手舞足蹈地跳起来,老师打了他三下,他竟知道老师让他三更时过去。如果我也像孙悟空那样勤奋好学,也能成为人中的佼佼者。
我眼中的孙悟空还是一个有志向的人。在花果山中当美猴王时他的志向是把花果山治理好,让他的孙万代过上幸福的生活;漂泊四海,游遍天下时,他的目标则是找到活神仙;修道时他的志向是学成本领,长生不老;在西天取经的时候,他的志向是把唐僧保护好,求取真经正因为他有了志向,所以他做什么都成功了。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形容孙大圣一点也不为过。
尽管孙悟空有时阴险狡诈,却十分尊敬老师。学道时他对师傅毕恭毕敬,不让老师生气;在西天取经途中,唐僧一次次地误解他,以为他大开杀戒,其实是降妖除魔,结果还念紧箍咒,甚至把他一次次地赶走,可孙悟空却一忍再忍,从不责怪师傅。
神通广大、勤奋好学、志向高远、尊敬师傅,这就是我眼中的孙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