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高大的松树,没有鲜花那绚丽的色彩,没有柳树那柔软的枝条,人们总是爱它,赞美它。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人们赞美松树,是因为它不畏严寒,具有着顽强的生命力,鹅毛般的大雪纷纷飘落在树枝上,别的树都枯萎了,松树却依然挺拔直立着。“眇哉青松梢,高高九千尺”人们赞美松树,是因为它高大挺拔,无论是在百树落叶之时,在秋花凋零之时,还是在银装素裹之时,松树仍旧高高挺拔在那里,昂扬向上。
“寒暑不能移,岁月不能败者,唯松柏为然。”人们赞美松树是因为他永远是生活的强者,你看,那一棵棵的松树,看似平凡,却宛如一名名战士,勇敢地挑战困难。松树的精神,激励着人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松树,青青的松树,你坚强挺拔,不屈不挠,无论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下,你都能生长,而且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永不退缩。我们要向松树学习,做一个生活的强者,在困难面前,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