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开学第一课的第一节课主题为梦想,如主持人撒贝宁所说:梦想是人生的指路灯,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人生就是确立梦想、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
本节课的嘉宾是成龙,他讲述了自己年轻时为了梦想在剧组跑龙套一步步成长的经历。成龙说,今年他64岁了,很多人都说自己老了该退休了,但他依然在全身心地快乐工作,因为梦想是不分年龄的,也不会退休,只要你想做。
我想我们也是一样,有梦想,就是了不起的。
我的梦想很多,似乎每一个年龄阶段都有一个梦想,很难从中挑出一个作为最终的梦想。到长大我才明白,小时候所谓的梦想只是脑海中天真的想象,并不实际。真正的梦想是要有:
坚定不移的目标
在走向梦想的道路时,心中都有一个目标,它带领我们一步一步地走向梦想的顶峰。可这个目标如果不坚定,就只能原地踏步。就像摆在面前的无数条路,你必须选择一条永不后悔的路。
弗罗斯特说过,“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这句话正是要告诉我们面对自己的人生道路要坚定,走了下去,就不能回头。梦想也一样,它决定了你的一生,所以在面对目标的选择时,要慎重,因为一个错误的目标会带你走上不归路。
乐观积极的心态
梦想,是我们美好的向往。可我们在向往的同时,也会知道,它离我们很遥远,要经历许多的磨难才能到达它的顶峰。如果我们不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就难以通过难关的考验。
面对一切打击,都要用最好的面貌去迎接。不要气馁,更不要放弃。即使它带给你致命的打击,也要乐观的去面对。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梦想的距离离我们更近!
锲而不舍的意志
在开往梦想的旅程中,会有很多很多的绊脚石和困难,大多数人会因为那些困难的打击而放弃自己向往的殿堂,只有那少数人能够临危不惧的面对困难。即使在这条路上你会失去很多东西,但只要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走下去,你就会获得的更多,更丰富的精神财富。
一旦放弃,就再也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一旦放弃,之前一切的付出都会毁于一旦;一旦放弃,就只能惊羡地看着那些面对困难永不低头的勇者享受着别人给他们的掌声;一旦放弃,我们的人生就不再有意义!
即使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但是他们的困难都一样艰巨。人生不可能万事如意,总会有起起伏伏。但只要我们坚信自己能够步入梦想的殿堂,就必定成功!
我们的梦想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它是我们内心深处的美好的向往。所以在通往梦想的这条路中,就算受到再大的伤害,也不要轻易放弃。相信自己中有一天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让我们一起为之奋斗,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