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我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在一个万里无云的中午,太阳像碳火似的炙烤着大地。一丝风也没有,空气好像凝固了一样,让人感到口干舌燥的。此时,如果有一瓶汽水解渴那就好极了,冰冰凉凉的别提有多好喝了!我陷入了美好的想象中!
忽然,有一个小妹妹从我身边经过。口袋里划出了出了一元钱。啊,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可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这一元钱可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俗话说得好: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对,就这样!
可是忽然我又想起了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要我们做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这样做岂不违反了老师对我们的循循善诱?我陷入了沉思中。如果把钱还给了那个小妹妹,我不就两手空空买不成我想要的汽水了吗?如果不还,那我就不是个诚实的孩子。我的心里乱如一团麻,仿佛有两个小人偶在吵架。一个人说:别给还给他,况且别人还不知道是你捡到的。另一个人又说:难道你忘了,老师的教导?忘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诚实。如果世界上没有了诚信那会怎样呢?你可别做有违人格的事。
经过再三考虑,我将一元钱还给了那位小妹妹。那时她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而我也不渴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特别的清香,一阵风吹来。小树轻轻向我招手,仿佛在对我说:你真是个好孩子。
那一次,我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