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心情好的时候,会在你的脚下走来走去,那滑滑的的猫使得你痒痒的,也会用那脏脏的脚掌在你写字本上踩来踩去,使得你想揍它一顿,可一见它那可爱的表情会让你不忍心下手。心情不好的时候,理也不理你一顿,就算你怎么叫,都不理睬你。它想玩就玩,一玩就玩到天昏地暗,它不想玩的时候,都会乖乖的在它的窝里睡觉。猫就是这样,让人难以猜测,也让人觉得它,懒。
它最喜欢玩毛线,一玩起来把什么都不放在眼里;它也最喜欢吃鱼,吃起鱼来,都会发出咕咕的声音,好像在说;好吃好吃。猫也会挑食呢。给它肥肉吃,它不吃,非要有瘦肉或鱼它才吃;给它球玩,它不玩,非要玩毛线才行。这也让人们特别讨厌。
虽然它神秘莫测,贪吃又贪玩,但是有一件事它可是高手呢。
每到晚上,那些可恶的老鼠找东西吃,只要猫看见了,紧盯着老鼠,找到时机,一扑,一抓,就把那老鼠捉到手了,这对它来说,那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这也就是人们养小猫的理由了。
猫神秘莫测,贪吃又贪玩,又会捉老鼠,让人们又讨厌又喜欢。
我就喜欢小猫,你喜欢吗
今天,我上学居然忘了背书包!
一大早,像往常一样,妈妈骑着电动车,带着我和妹妹一起去上学。在等红绿灯时,我无意间往身后一靠,咦?是不是少了什么东西,怎么这么宽敞了?我往身后一看,心里一凉,我的书包呢?天哪!我居然没带书包。
我赶紧告诉妈妈,她却不以为然地瞟了我一眼,以为我在开玩笑,没搭理我,因为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书包。我急得恨不得从车上跳下来。求你了,求你了,赶紧回家吧!我焦急地求着妈妈。妈妈这才被我惊到了,认真地回过头来一看,她大吃一惊,不敢相信地问:真没带啊?怎么会有这样的事?一大早想什么呢,书包都能忘!她边说,边急忙调转方向,朝家里飞驰而去,嘴里还不停念叨着:真是太佩服你了!
回到家,幸好门还开着,我一个箭步跑上楼去,背起书包就冲了下来。好了,快走,快走!我气喘吁吁地对着妈妈说。惨了惨了,肯定是要迟到了!一想起老师凶巴巴的表情,我都快哭出来了。
到了学校,我拼了命地往教室跑,结果还是迟到了。老师问我迟到的原因,我想了想,没说出口。一个学生上学忘记带书包,这让别人听了,一定会笑掉大牙的。
后记
下一次,我可不能这样马大哈了!
家长感言
看到孩子把这件囧事写出来了,我恼火的情绪一下子就没有了。生活中的小插曲,有时候就是很好的习作素材,也算值了。
教师赏析
小作者把发现自己忘记带书包后的心理描写得真实又细腻,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她的焦急和担忧。作文的结尾干净利落,也很特别,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