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叶和花的世界中,心中便有了一种独特的美,这种美,来自那嫩嫩的、柔柔的叶。我对叶子情有独钟。
首先吸引我的是一片很小很小的叶子,我的指甲一转,他便来到了我的手中。它好似一颗小小的水蜜桃,呈心形,也脉一根一根往外扩伸,摸起来特别光滑、柔软,让人感到很舒服。看着看着,我觉得它就像是一艘小小的船,亮晶晶的水珠正乘坐在他上面兜风呢!
我将这片叶子夹在我的笔记本中,继续寻找着春天的痕迹。突然,一片淡紫色的叶子闯入了我的视线,我轻轻将它拾起,观赏起来:它呈圆形,紫中带着墨绿,叶脉上有规律地排成了Y字形。背面的叶脉是红色的凸起,比上一片叶子要粗糙许多,摸起来感觉就像在摸砂纸一般。它像一只远远的小船,我想:若在他上面放几颗小果子那就更像了。
继续往前走着。哦,那不是一根针吗?
走进了,才发现那并不是针,而是一个酷似针的树叶,大约十几厘米长,两端尖尖的,扎在皮肤上生疼。它光滑油亮,背面凹了进去,像可以装水的小管。我在它上面滴了一滴水,水便顺着叶片流了下去,我想:这水珠儿不就像滑滑梯吗?想想那水珠儿开心的样子,自己也很开心。
回家以后,我把三片叶子拿了出来,又细细的玩赏了一遍。哦,小小的叶子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毫不起眼,平时谁会去注意到它呀?然而,没有它的衬托,花儿们能显出它的万紫千红吗?没有它的遮挡,小蚂蚁累了,到哪去休息呢?叶子虽然小,但它也在尽自己所能,为这个世界在奉献着啊。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爱它,不赞美它呢!
小可,你知道吗?多少年后,属于我们的那角天空,星星还亮着。
失了翅膀的鸟,该如何飞翔?独自承载着忧伤,飞过那淡淡蓝蓝的海。
我静静地等待着,任凭风拨乱我凌乱的发。云群终于向我涌来,浸透着淡淡的感伤。
遮住了原本属于我们,那弥漫着泪水的阳光。我仰着头,试着不让泪再次流浪。
满天游移的流云中,离我最近的,一直是你。
我将思念吟唱成一首无词的歌,最后望着你幻化成风的背影。
才发现,站在原地的,只有自己。
公交车在新铺的,散发着浓郁柏油味的墨色马路上摇晃着。我依然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望着晴朗的,像被水洗过的天空,微微发愣。
顺着车的阴影望去,窗外是一幅流动的油画,夹杂着各种各样的气味。相互排斥又相互吸引。
就那样不经意地想起,隐约感到心里的那条细微的伤痕,伴随着天空的水蓝,悄然在记忆的宣纸上氤氲开来,宛如一张泼墨画,流淌着模糊的气味。
还记得那次你不顾迟到,一扫以往的内敛,挨个帮我敲开了每个办公室的门,低着头面对一张张惊讶而陌生的脸帮我借别针。而那时的我,却胆小地抓着衣角缩在一个小角落里,默默地祈祷着时间能放慢脚步。而当你想我摊开汗津津的手,展现出几枚毫不相连的别针时,我很没骨气的湿了眼眶。从那一刻起,我决定要为你而勇敢,要尽我最大的努力来保护你。
但,细心的你发现了吗?每次和你下楼梯,人却很拥挤时,我都把你推到靠墙的那一侧。不是我想找一个“靠垫”,而是用身体帮你挡住外面的人。即使被挤得快要喘不过气来,也很快乐很满足得要落下泪来。至少你不会感到压抑了。我做到了,为你而勇敢,保护你。
可是当你把那个满载着我们之间友谊的本子,毫不犹豫地扔进垃圾桶时,我又是多么的悲哀和愤怒啊!难当我们的友情,就这么不值得你去珍惜吗?霎时间,我感到天空一下子黯淡了好多,仿佛在这一瞬间老去了。是的,你选择了与我截然不同的学校,不能接着每天对对方微笑了。但是,难道你连一点点的记忆碎片都不愿留给我,让我抱着一堆熟悉的笔记假装你还在我身边?泪水又很不厚道地溢满了我的眼眶,但我骄傲地仰起头,不让它顺着脸颊流浪。以此来证明我是多么不需要你伸来帮我擦掉的手。我仿佛是一个丢失了布娃娃的小女孩,好像心也随着那本日记,很轻,很轻地坠下去了。我第一次对你大发脾气,脸色漠然一句话也不说,并用力地甩开了你习惯搭在我肩上的手,冷冷地一字一句的吐出:“我不会再对你失望了,因为我对你已经毫无希望可言了。”然后决裂般地转过身,丢下你。
云群汇集在一起,沉沉的,仿佛就快要掩盖不住内心纠葛的情感,向大地痛快地宣泄。
也许真如你所说,我们都是刺猬。为了温暖而拥抱,却不曾看见,自己正一下一下地刺着对方。
从那天起,我们疏远了好多。六年的友谊,竟飘渺得如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安静而悲伤地度过了最后一个有我们俩的夏天。
喧闹的鸣笛将我的思绪硬生生地扯碎。下了车,天已经漆黑得毫无希望。我的发丝被风吹得飘渺而迷离。突然记起你那根被我取笑了无数次,像兔子尾巴一样的马尾辫。我不禁笑了,抬起头,看见那角你曾指着,说永远属于我们的天空,星星还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