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
在我的眼里,童年是段美好时光,它为我的成长铺下了金色的路,它为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它为我的大地洒下了萌芽,它为我的天空添上了蓝色。
记得小时候,我家院子里有一棵槐树,年年枝繁叶茂,很像一把伞。这树干呈Y字形,从树根到树干分叉的地方有些倾斜,也就是说,它是一棵高大的歪脖树。
从发现这棵树起,我和我那比我大三个月的姐姐就想爬上去玩玩。一个盛夏,一串串槐花点缀在槐叶里,花香四溢,沁人心肺。我和姐姐在父母的帮助下爬上了这棵树:先爬到叉口处,我和姐姐各爬上了一个枝,又躺在了树枝上,唱着儿歌,好不惬意!
七月下旬,这槐花更盛了,花香更加素雅,让你不想离开。这花香,比荷花的清香还要浓郁,比格桑花的香味还要吸引人;这花瓣,比莲花还要纯白,比白菊还要泛白。在我心中,它是不能与任何花进行比较的,因为首先,在姿态上就已经胜过百花了,这花是我一生中最喜欢的花!梅花、兰花、荷花算什么,我还没见过哪一种花能与它争奇斗艳。我躺在那里,四面都有花,一簇一簇的,遮住了太阳,使我的心情更加清爽!
槐叶人们都见过,绿油油的,翠色欲流。远看,它们像一枚枚绿色的铜钱;近看,它们像一枚枚邮票。它们包着我,好像在为我遮风挡雨。
这种心情是自在、安闲、幸福的,这种心情使我心情愉悦。
忽然,从树上掉下一片叶子,伏在我的脸蛋上,我拿起叶子,感觉脸上有些痒,我摸了一下,一看,呀!是一条槐树虫!我尖叫着,这惊动了姐姐,她知道了,也尖叫起来。我俩像两个被丢弃在树上的小孩,互相紧搂住。爸爸赶紧把我们送下树,问我:怎么了?我为难地说:毛毛虫!奇怪,树上怎么会有毛毛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