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难忘的童年,那些有趣的旧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色泽夺目,时常披发发着迷人的毫光。这些有趣的旧事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至今都难以忘却。
我的童年是幼稚好笑的。记得那一次,妈妈由于有事不在家,快要到饭时了,可是我又不会做饭,我心想:假如我把菜洗完了,妈妈做饭不会更快一些吗?于是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锦囊妙计:妈妈平时不是用洗衣机洗衣服吗?我为什么不能用洗衣机洗菜呢?肯定又快又省力。我于是把妈妈预备做饭的一盆菜倒进了洗衣机里。可是,我还有些不太会用,但我仍是明白标准的,索性我就把洗衣机上的按键都调成了,洗衣机开动了,我心里一阵狂喜:“这么简朴就开动了,真是小菜一碟!”接着我又一阵大笑。过了一会儿,洗衣机休止了,“咦,怎么回事,菜怎么都碎了?”我有些着急了,马上给妈妈打电话:“妈妈,我用洗衣机洗菜,菜怎么全碎了?”“哎呦!我的小祖宗,洗衣机只能洗衣服,洗菜当然会碎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
我的童年又是幼稚自私的。记得有一天,我家里来了客人,妈妈切好了西瓜预备接待客人,我到厨房一看,“哇,这么多西瓜!”我的口水不禁缓缓流了出来,真是“疑是银河落九天”,我偷偷地把西瓜尖都咬成了“月牙儿”形,我心想:“我都咬了尖,这下谁还会吃?”妈妈到厨房一看,笑了笑对我说:“吃了西瓜尖可是会死人的。”我惊讶了,急忙对妈妈说:“不会吧,我吃了西瓜尖会死吗?”妈妈抱起我:“你呀,都是贪吃惹的祸!”我诡异的笑了。
啊,童年难忘,童年有趣,童年的一切一切,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伴我童心飞扬,伴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