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父亲周年句子。
我义无反顾地回忆着从前,疯了似的将它刻在脑海里,不,是刻在了心里。我想我的过去真是装满了很多很多辈子都要我记着的事情,其实不是,是它们都太难忘记,一切似乎就从这里断掉了,仿佛跳人了另一个世界。可我不想,不想眼睁睁地看着那些远离却只能无能为力地回忆,但它们的确距离我太远,已经无法抓住。
爸爸离开的时候我从未难过,也许眼泪早已在心底流于了,面对一片白的黑的毫无生机的照片,我知道今后的路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再也没有人在我伤心时扮小丑,快乐时与我分享。受伤时再也没有一个坚强宽大的肩膀依靠了,世界一下子变成了空白,无处寻觅失去的日子,只有在支离破碎的记忆中沉默。
我想我是坚强的,爸爸曾经告诉我:无论什么时候,都别把分离看得太重,这是一个坎,只有跨过去,你才会幸福。如今我站在坎儿边,难以抉择。有时我想没有过去多好,如果没有过去,就不会痛苦地轮回在回忆和现实中了。每当不经意间看到一个东西,听到一句话,遇到一个场景,就会掉进回忆里,那些碎片又构成画面,一如既往地播放爸爸并不壮,但他很高,他的生活很朴素,一件衣服穿四年都舍不得换,但我的衣服却总在更新。爸爸也藏私房钱,但那都是为了给我买东西留下的。现在,每每翻出那些陈旧的衣服时,心中都泛起一丝酸涩,那些刻画着爱的痕迹在那堆衣物上体现得酣畅淋漓,让我的心又莫名地多了几缕伤痕,让我的泪又无法抑制地洒下几许。
从前的我痛得还要深,而现在的我学会了安静地想,安静地哭,安静地听别人的快乐,安静地想自己的故事,然后看他们带着吃惊和不可思议的眼神盯着眼前这个掉人回忆中却依旧一副欣慰表情的我,自己心中莫名地感到很幸福。
爸爸告诉我:花必须学会重生,蜕变才能绽放。所以我快乐了,虽然那么心不甘情不愿,但我明白,如果我再沉浸于此,又怎对得起那个人!
现在,当自己走在时间流逝的道路,小心地走着,我只倾听着自己的足音,感悟爸爸的影子重合在自己的影子上,甚是欣慰,然后让一切痛苦在心底满满地沉淀,变成永恒。我知道自己应该快乐地驻足在这个世界,代替爸爸来享受美好芬芳!耳中却从未消失过一句话:花必须学会重生,蜕变才能绽放!久久、久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