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几天,妈妈带我去爸爸那里度假,本以为可以好好玩几天不用上学了,可是爸爸却给我请了一位家庭老师—我的妈妈。在去广东的路上,妈妈就跟我约法三章,虽然是休假,但作息时间还是和上学一样,该上课的时间仍然要上课,下课的时间可以陪我玩。我满口答应着,妈妈可以天天陪着我了,我仍然很开心。果然如妈妈所说,到了周一早上,妈妈按时叫我起床,她准备早餐,我则看《十万个为什么》。吃罢早饭,我和妈妈一起洗碗,然后就开始上课了。妈妈先询问了我胡老师平时都是怎么上课的,除了课本上的知识外,老师还会教我们什么知识。我告诉她,在学习新课的时候,老师会先教我们生字,每节课学六个字左右,然后带领我们读课文,讲解其中的内容,当我们都了解后,回答课文后面的问题,老师还会教我们句式以及“的”、“地”、“得”的用法等等,作业的话老师通常会留前一课的词语积累听写、认读拓展朗读,书写当节课的生字,完成练习册以及阅读。妈妈很惊讶我已经找到了老师布置作业的规律。
妈妈按照我的“提示”教我学习新课程,还时不时的询问胡老师、林老师教学进度情况,看看我有没有跟上进度。下课的时候她会陪我到楼下赛车,偶尔还会把赛车开到江边堤坝上吹吹风,天气太热我们就到旁边的“情人岛”上散步。
我梦想着能天天这样就好了,这几天我过的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