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有许许多多快乐的事,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包汤圆那件事。
那天我在房间里玩平板电脑,突然听到外面有声音,我就跑出去看看,“啊!”妈妈和姑姑正在包汤圆呢!我生气地说:“你们包汤圆居然也不叫我”,妈妈笑着说:“为什么要叫你呀!”我气鼓鼓地说:“包汤圆多好玩呀,怎么能不带我呢?”妈妈笑着说:“好了好了,快去把手洗洗过来包汤圆吧。”于是我把手仔细的洗干净,过去包汤圆了。
妈妈让我一定要把汤圆包圆了,不能有裂痕,如果有裂痕的话,煮的时候就会裂开,那样就不好吃了,虽然我很努力地想把汤圆包好,但不知怎的我每每包好一个,准备包下一个的时候,这个汤圆就裂开了,然后我又把这个汤圆重新放在手心里慢慢地掇圆了。
我家门前是条河,邻居的阿姨刚好到河边来洗衣服,她看到我们这样包汤圆,笑着说:“你们应该在面团上包一层保鲜膜,这样面团就不会干了,于是我们就按照阿姨说的,果然,我们的效率高了不少,汤圆也圆圆的没有裂痕了,我妈边做还边发朋友圈呢!
很快我们就包完了,看着我们一起包的汤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可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亲手包汤圆,心里美滋滋的,笑着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把汤圆放冰箱里吧!”
今天好开心啊!真没想到包汤圆这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