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动物的启示作文600字
动物的启示
有时候,一个人愤怒,会骂别人是动物,好像动物是个十恶不赦的坏蛋。但读了沈石溪的《红颊獴》这个故事后,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动物绝不是在你愤怒的时候,用来骂人的词。
沈石溪在西双版纳生活的时候,邻居家的孩子半夜被老鼠咬掉了半个耳朵,沈石溪怕自己的儿子也遭此厄运,所以用了很多方法灭鼠,结果一直也没有成功。这只朋友送来的红颊獴是沈石溪家里消灭老鼠的“大功臣”,消灭了许多老鼠。后来,因为老鼠被消灭过多,惹恼了老鼠家族,纠集了上百只老鼠来攻击。为了保护小主人,红颊獴一夜恶战,战胜了七八十只老鼠,战死的时候,它还咬着一只老鼠,两眼炯炯有神,一副扑跃的姿势。
读完了文章,我陷入了沉思。动物都有以身殉职的勇气,比很多人更加的忠于职守,它们有它们的善良和忠心,它们难道真的低人那么多等吗?
我觉得不是的,虽然人们认为我们具备优良的品德,但也会有人在利益或者其他危险情况下撑不下去。而像红颊獴,狗之类的动物,虽然不能做人类那么多事情,但它们也有自己的品性,它们也在努力地完成它们自己的使命。在这一点上,我觉得人们应该将动物们放在同一平面上,而不该认为它们是低级的物种。
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爱惜和尊重动物。动物也是有生命的,动物也是有情感的,它们甚至也有思考的能力。人与人之间,我们一直说“尊重别人,别人就尊重你”。如果我们也尊重生命,尊重动物,那么动物同样也会尊重我们。它们的善良和良心,会在一些事情面前,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
我十分喜欢沈石溪,他带给了我无数动物世界的故事,走进动物的世界,我可以感受到它们的喜怒哀乐,它们的善良和情感。它们是人类的朋友,也是和我们共同守护地球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