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好斗的邻居作文其七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好斗的事情,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绚丽多彩,数也数不清。我有一个邻居非常好斗,就连妈妈这个母老虎也不怕,有时还敢和妈妈作对,胆子可真大呀!
星期日,我正在写作业,突然,远处传来了“咚!咚!”的响声,我的心情就像一条十分流畅的河中央突然被堵了一块大石头,阻挡住了溪水前进的脚步,一点儿也不舒畅。又好像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野兽,拼命地挣扎着,痛苦难堪。我眼睛盯着我的作业题目,脑子里却被嘈杂的声音所占领,无法进行思考,我真后悔做他的邻居呀!
看来我这个邻居又在和他的妈妈在吵架了。
“你作业写完了吗?还在这里玩电脑!”妈妈生气地瞪了他一眼,然后愤怒地说。
“做事情是要劳逸结合的,我为什么不能玩一会儿?”
“你哪里劳动过啦?等你把暑假作业写完了,我8月份带你去玩一个月行了吧!”
“那也不行,为什么人一定要先苦后甜而不能先甜后苦?”
“因为我是你妈,你必须听我的,不然我干什么生你!”
过了一会儿,两个虽不动嘴,但又开始动手了,妈妈因为个头大,先抓起他衣服,抡起扫把,恶狠狠地向他的屁股拍去。他“哇”地叫了起来,更加愤怒了,用充满血丝的眼睛瞪着眼前的这个女人,仿佛这个人不是养育他的妈妈,而是一个大魔头。
妈妈拿着扫把继续朝他打去,他连忙来了个大转身,抓住了妈妈粗壮的大手,眉头气成了一个八字形,张大嘴巴,恶狼般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妈妈看。他像一只发了疯似的狼狗,朝妈妈的手咬去。还好,妈妈虽然拥有着庞大的身躯,但是伸手敏捷,就像一只快活的小鸟,轻盈的妈妈把肩一转,很快地躲开了。
几个回合下来,连连败阵的他只好沮丧地投降了,妈妈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但他却依然怀着报复的心情。
在与朋友亲人之间的相处中,我们不能因为小事而发生“战斗”,这样,人与人之间的友情与亲情只会越来越浅。我们应该学会沟通,用语言来理智地解决问题,要有耐心,而绝不可养成好斗的性子,这与野兽无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