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作文。
我的外公有一张可以压破微笑的面孔,脸上满满都是皱纹,白发苍苍下的眉毛却非常黑,像两条黑黑的毛毛虫,高高的鼻梁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我的外公固然看起来很严格,但有时候很温柔。
有一次,我正在造作业时,有一道题不会,我正在那一直苦恼地想着,这时外公不慌不忙地走到我眼前问:“你哪一道题不会?”我不好意思地回答道:“这些题我都不会。”说完,我就气愤地把笔往地上一丢。外公并没有气愤,他只是在那仔细地看着题,皱着眉头思索着,差不多过了十来分钟,外公忽然说话了,他告诉我这道题的方法,让我按照他的方法去做,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终于做完了。我对外公佩服不已,外公真是太会思索问题了吧。
不光如斯,外公还很疼我呢,有一次,我的爸爸给外公买了三袋好吃的,叮嘱我这是给外公买的,不要嘴馋,我固然允许了,但是我经不住诱惑,一直看着那三个袋子。外公见我眼巴巴地看着那三个袋子,就直接分了一袋子给我,还要我别告诉爸爸。我开心地抱着袋子心想:仍是外公最疼我啊。dsbJ1.CoM
看,这就是我的外公,他固然有时候很严肃,但是却很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