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英国作家笛福写的狂销全球的名著《鲁滨孙漂流记》,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真是一本生活教科书啊!
小说主要讲的是:一位聪明、勇敢、喜欢冒险的英国人——鲁滨孙,有一次,他航海冒险时,遇到了大风浪,船被吹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同伴都葬身海底了。开始,他悲观沮丧,甚至绝望了。后来,他慢慢清醒过来,鼓起勇气,决定活下去,不管怎样,活着最好。于是,他就用自己的双手开始自救:盖“房屋”、种粮食、养牲畜……他在荒岛上度过了漫长的28年,最后回到了自己的祖国——英国。读了这部小说,我深深地懂得了“劳动创造一切”的含义。设想在那荒岛上,如果鲁滨孙放弃了劳动,他能活多久?五天?两天?……毫无疑问,等待他的是死亡!是勤劳的双手,让他解决了衣食住的问题;是勤劳的双手,挽救了他。
劳动是光荣的,爱劳动的人永远焕发出美丽动人的光彩。让我们向鲁滨孙学习,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我们虽然还没有到工作的年龄,但是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扫地、洗碗、叠被子……我们都应该尽力去做,劳动是光荣的,令人自豪的。同学们,让我们记住“不劳动何以为人”的古训,热爱劳动吧!
在成长过程中,童年就像一条河流,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清波荡漾。我们的童年都有很多幸福和小插曲。
我是一个爱吹嘘自己又坚强好胜的男孩,这是由于我丰富的想象力,我总爱每天想来想去。
六岁那年,我和小伙伴在玩双杠,其中有一个双杠非常高,很多小朋友都上不去,我的好胜心又上来了,我可不想让伙伴们知道我自己也上不去。我抓住双杠,一咬牙,“呼”的一下,哈哈!我上去了!我在双杠上得意洋洋,底下的小朋友羡慕地看着我。我更得意了,干脆站在双杠上,还作出大鹏展翅的姿势。伙伴们提醒我让我小心,可是我听不进去,就在我手舞足蹈的时候,“啪”的一声,“哎哟,疼死我了!”我从双杠上掉了下来。最后,还是伙伴们把我送进了诊所。
放暑假了,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本以为可以裹足玩的瘾。谁知,妈妈从屋里拿出一本历史书,又搬出许多提前买好的资料,还喜气洋洋的说“平时孩子没多少时间学习,这下可好了,终于有时间了”。听了妈妈的自言自语,又看看门外正玩耍嬉戏的小朋友,我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永别了,一个本属于我的暑假!
其实,童年里既有精彩故事,又有扫兴的故事,我的童年故事还有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