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波斯猫作文之四
从前,有一只美丽的波斯猫,像娇小姐似的被养在一位富商家里。因此,她很骄傲,看不起任何人。
一天,富商牵来一只狗,并给他造了一间漂亮的小房子。这些都被波斯猫看见了,她妒火中烧:主人给那只“丑八怪”造房子,而我这么美丽、可爱,却不给我造房子,为什么?
从此,波斯猫一看见主人和狗亲热,心里就难受,日夜不得安宁。她的妒嫉像一把野草般在她心里越长越高。
一天,她终于忍不住了,跑去奚落狗。
“你敢和我比美吗?”波斯猫傲慢地问。
“比美比的是心灵美,我的心灵一定比你美!”狗见波斯猫想让他难堪,一语刺中她的痛处。
“就算你比我美,我可以陪主人玩,但你有什么用?”波斯猫轻蔑地说。
“我可以看家护院。”狗回答,“我已经抓住过三个小偷了,再说……”
“住嘴!”波斯猫说,“你这么炫耀自己的长处,主人一定不会喜欢你的。”
“我可不相信。”狗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你这几天没陪主人玩吧?主人已经开始讨厌你了,而我帮主人保护财产,主人越来越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