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的鱼缸里有三条美丽的小金鱼,可是,不知是怎么回事,它们都死了。现在,我的鱼缸里空空的,放在家里也没什么用。于是,爸爸决定在五一假期里,带我去捞鱼。
首先,我找到了一个鱼篓,又找了点儿鱼食。爸爸则先找到了钓鱼竿,然后拿了几条蚯蚓。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以后,我们就出发了。来到小池塘边,我看到了许多小鱼,它们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孤零零一条。我准备先捞三五成群的,因为如果捞一条的话,那一条肯定很机灵,会迅速逃跑,而捞三五成群的话,至少也可能捞到一条。
于是,我静悄悄地向一群小鱼走去,走到它们面前的时候,我突然把鱼篓伸到水里,一抬,哈哈!有三条小鱼被我捉住了,它们都是红艳艳的。这时,爸爸也在远处大喊:“宝贝,快来啊!爸爸捞了两条鲫鱼和一条白鱼!”我听了爸爸的喊声,赶快跑了过去。哇,爸爸捞到了三条好小好小的鱼。现在,我们已经捞了六条小鱼了,可是我还想捞,就在池塘边上,来回走着,不知是鱼群损失了太多鱼,还是怎么的,鱼儿都机灵地躲起来了。但是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我们捞到了六条小鱼。
自从捞了六条鱼,我家的鱼缸再也不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