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我的“好朋友”一字典其八
字典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它可以解释饲语、组词……用处可大啦!而且,字典还和我是好朋友呢! 五 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回了一本《新华字典》,我拿起字典,还挺重的,只见它披着红黄相间的外衣,正咧着嘴 冲我直乐呢!妈妈拿过字典,耐心地教我“音序查宁法”和“部 首查字法”,“音序查字法”就是按照这个字的音序和音节来查 找字体,“部酋查字法”是按宁的部自和去掉部首的笔画来查 找字体。从此,我便和字典交下了朋友。
—次,我正在写读后感,但一个“霸王”的“霸”字难住了我, 我便去找我的朋友“字典”来帮忙,我按次序找到了音序和音 节,哗哗翻到了这一页,一个大大的“霸”字正趾高气扬地站在 那里! “哈!真灵!"我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一直以来我都有懒惰的思想,一天,爸爸让我査字典找一 个很难的字,我正在看书,便不耐烦地说:“等一会儿再査吧”, 字典又发出了“哗哗”的声音,像在说:“问题不能一拖再拖,你 是一个少先队员呀! ”我立刻拿起我的好朋友翻阅起来,不一 会儿就解决了这个问题,这时,字典又咧开大嘴笑了。
一年内,我和字典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了解了不少词语, 因此,老师和同学们常常夸奖我的作文用词恰当,我想:这还得归功于字典啊!
啊!字典,我的好朋友,感谢你使我丰富了知识,帮我改 掉了拖拖拉拉的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