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体育课上,老师对我们说:今天要举行拔河比赛。同学欢呼雀跃,有的甩胳膊,有的踢腿,准备参加。
开始随着老师的口号,双方一同发力,绳子一会儿东,一会儿西,这时,对方队长发号施令:一二三,拉我们乱了阵脚,这时,我们的领队说;不要慌,一二三,回拉。这时,我们使出全身的力气,身体就要仰过去了,这时,大家都已经筋疲力尽了,我们大家一二三,突然发力,对方一部分人顿时乱了阵脚,我们一看,劲更足了,快拉,我们快赢了。绳子上的红领巾一点一点的往我们这儿移动,马上就要过线了,对方慌了神,便使出吃奶的劲把绳子往回拉,可是,已经无济于事了,红领巾在线的边缘晃悠,这时,我们领队说:大家再用最后一下力,听我口号,一二三,拉于是,大家要紧了牙,憋足了劲,用力往回拉,这时,只见我们都一个个蹲坐在地上,对方一个个趴在地上,赢了,我们赢了。
这节体育课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