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人人都有一个习惯,但习惯是不同的,因此,习惯带来的结果也是不同的。有些人的习惯设置能让一个大型产业公司倒闭;有些人的习惯却能挽救许多人的生命。所以,我们要清楚什么是坏习惯什么是好习惯。
生活中有些人的坏习惯有很多,如: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浪费资源、破坏公物、大声吵闹、沉迷于电脑游戏一旦有了坏习惯,人们很难把坏习惯变成好习惯的。但只要自己虚心承认识到了错误,时时注意,就能很快改正。
上个星期,我们去了黄山。在下山的时候,我们看见了一块石碑,上面刻着:于1972年十月,游人王某,在山上吸烟,吸完后将仍在燃烧的烟头扔下山去。正挂在一个松枝上,烧毁各种名贵松树无数棵乱扔烟头是一个坏习惯,我们不能学他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