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WWW.dSbJ1.cOm
他有一双黑葡萄般的眼睛,别看他是个男子汉,可是他说话温柔,声音甜润,胖胖的身体像个洋娃娃。就跟小女生一个样。
有一次,我已经开始认真地做家庭作业了,不经意间,我扭头一看,邢海还在慢慢腾腾地像蜗牛一样,慢吞吞地改错呢!我看看他,又看看老师,低声去催他说:你快点!是不是你不会做题了?只见他牙齿咬着嘴唇,紧紧的,看得出很努力的思考着。过了一会儿,他低着头说:不好意思,你可不可以给我讲道题?没问题!我一说完就开始给他讲题,他学得很快,就像海绵放在水里迅速吸水一样迅速吸收我讲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然后,他拿起笔,飞快地改起来,给老师一看,果然对了。我们俩都很高兴。
他不仅学习认真,还乐于助人呢。有一回他主动到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家去帮助老奶奶擦窗户,他先拿了一块抹布,然后把它放进水里搓一搓,就开始抹起来,直到把老奶奶的窗户玻璃擦得又干净又明亮。等抹完了窗户之后,他还专门为老奶奶表演了唱歌、跳舞、讲笑话等小节目,老奶奶十分高兴,直夸他是个好孩子。这一天,老奶奶快快乐乐的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分别的时候,老奶奶一直把杨他送出大门口,他对老奶奶说:您回去吧,我有时间一定会再来陪您!
我和他相处的这两年,他给我带来了不少启示,让我明白了做事情要有勇气,不懂就要问,要关心别人,帮助别人。他真是我的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是大双。
他的个子很高,头发翘翘的,眉毛弯弯的,眼睛像个玻璃珠子。对了,他的鼻子有点扁,嘴巴有点小,但是却能说会道。
现在我要跟你们讲讲我们俩之间发生的故事。有一天,我们放学的时候,大双买了一些炮竹,就约我去放炮。大双放炮的时候,我就赶快跑开,“砰”一声,响完之后他就问我:“你是不是不会放炮?”我说:“是的!”没想到大双竟然说:“我来教你放炮吧!”我打动地说:“好!”大双当真地教我,不一会儿,我就学会了放炮。我对大双说:“谢谢你,大双。”大双说:“不用谢!”眼看天气徐徐晚了,我们俩就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我真想对大双再说一声谢谢,是他教会了我放炮,这一天我很开心。
还有一次,我们正在玩游戏,我在跑步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一块大石头,然后摔倒了,大双见我摔倒了,他就连忙把我扶起来,我说:“谢谢你,大双!”大双说:“不用谢!”在和大双成为好朋友的这段日子里,大双帮了我良多,我发自心底地感谢他!
你喜欢大双吗?反正我喜欢大双,由于他乐于助人。
「作文参考」作文:我的好朋友(示范文档)
朋友是蜜糖,带给我幸福;朋友是树林,带给我荫凉;朋友是一条成长的路,带给我美好的未来。而她,就是我最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她很矮,个头和我差不多,水汪汪的大眼睛下面一张樱桃小嘴,每时每刻都挂着灿烂的微笑。她高鼻梁,有着一个小巧的鼻子,两条柳叶一般的眉毛像月牙一样弯着。她的皮肤偏黑,但并不影响她每天的心情。她有些偏胖,最喜欢穿红色的羽绒服,深灰色的牛仔裤。
她是一个正宗的“话唠”。一下课就和我一起跑出教室。我们下课想不到玩儿什么,就在一起聊天。她会不停地给我讲笑话,她自己会先“咯咯咯”地笑好一阵子,才会开始给我讲。她讲过这样一个笑话:一次,她要求爸爸在十秒内讲完十个鬼故事,然后她开始倒计时。她爸爸迅速喊道:“故事乘十!”她讲完后还没等我笑呢,自己又“咯咯咯”地笑了一阵子,嘴里还嘀咕着:“我爸还挺聪明的嘛!”
她不仅是一个正宗的“话唠”,还是一个“开心果”。不管我有多么郁闷、伤心,她都能够让我开心起来。有一次考试,我的成绩非常糟糕,连九十分都没到。下课时,我一句话也不想说,因为学校可不是发泄的地方。我孤零零地站在站排位置,没有一点心思玩儿。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于瀛?”我回过头一看,是她。她说:“我们一起玩儿吧!”“唉,考试考得那么糟糕,我还哪有心思玩儿?”,我缓慢地向她摆了摆手。她见我真的很郁闷,便给我讲了几个很有趣的笑话,我真的开心起来,和她一起玩儿了。
跟她在一起的时光,让我知道了遇事要乐观。你们猜她是谁?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常筱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