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我又一次吃到了往年常吃的粽子。不过这一次我吃的是爸爸从嘉兴带来的肉馅粽子。据说,嘉兴的肉馅粽子最好吃。
端午节前一天晚上,在嘉兴的爸爸打来电话问我想要什么儿童节礼物,说他从嘉兴给我带;我说我不知道。在旁边的妈妈说他知道嘉兴的肉馅粽子最好吃了。我连忙改口说我想要粽子,其他的等他回来再说吧!
到了端午节,爸爸回来了。可惜我还要上英语课呢!我心想:我太倒霉了。于是就极其不高兴的去上课了。
我走之后才想起我还没吃粽子呢,这可是端午节的习俗传统啊!
饿着上完课后,我和我的朋友瑶瑶一块回家了。我们本想一到家就上去睡觉;幸亏我那饿了两个小时的肚子咕咕的叫了起来,这才是我想起我没吃粽子。我马上要求说:“妈,我想吃粽子。”“好吧,不过只有肉馅的,你愿意吗?”妈妈问。“我愿意。”我迅速答道。
我吃上了嘉兴出名的肉粽。我才明白为什么说嘉兴的肉粽好吃。这粽子真美味,粘粘的、软软的、油油的,简直比神仙的食物还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