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和小花相约来到公园去跳绳。我们到了公园看着到处春意盎然的景象:绿油油的小草,绿葱葱的小树,一切显得那么生机勃勃。
这时我俩来到一块空地上,忽然一颗歪脖树映入眼帘。我们急忙奔过去一看,小树苗折了,在风中颤颤巍巍。小花急忙说:“怎么办,它一定很痛吧。”我蹲下来,心疼地摸着小树受伤的地方,低头冥思苦想,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办法。
我找来几根粗一点的树枝固定在树苗折了的地方。小花看到这点点头说:“明白了。用咱们的绳子绑住它们,就像医生包扎病人一样!”我用力点点头。然后我扶着树苗,小花一点一点地缠绕着,然后系了个漂亮的蝴蝶结。小树苗居然直起了腰。我们开心地蹦着跳着。然后我们又在小树旁边立了个木牌上面写着:“保护小树苗。”
一阵春风吹来,小树苗穿着“新衣”点头微笑像是在说:“谢谢你们帮助了我。”我们俩擦着额头的汗说“爱护树木,人人有责。”
[日记示例] 小学周记(篇四)
今天,我要给小鸟颁奖。
我要给小鸟颁的第一个奖是:“唱歌冠军奖”。特发此状,以资鼓励。因为我记得有一天早上,我从床上一咕噜的爬了起来,我就听见小鸟在门口枝繁叶茂的常青树上唧唧喳喳的唱歌。小鸟唱的歌真好听!它的歌跟唱歌冠军一样好听,简直是无与伦比,听的我快要陶醉在它那美丽的歌声里,上学了,我仍然呗小鸟的歌声陶醉了。
我要给小鸟颁的第二个奖是:“最佳闹钟奖”。因为有一天早上,我想六点半起床,可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六点半,正当我束手无策的时候,我突然灵机一动,想:嘻嘻!每天早上当小鸟叫的时候,就是六点半了。于是我在被窝里等小鸟叫,过了一会,小鸟叫了起来,于是我像风一样穿上衣服起来,结果一看,钟表上显示的是六点半,我想:小鸟“闹钟”可真准!所以我给小鸟们颁一个“最佳闹钟奖”。
我再给小鸟颁“最佳捣蛋奖’,因为有一次我们腌了一条鱼,我给他放在晾衣架上,我就去上厕所了,可是当我一转眼看咸鱼在不在的时候,咸鱼就被小鸟叼走了半条,我一看,窗户露出了一个小缝隙,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我还有许多奖,等下次再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