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科技馆作文其五
我们学校的科技馆位于教授教养楼的南侧。从教授教养楼上俯视,它的形状就像一只大恐龙,大恐龙前面的一块石头,便是科技馆的大门。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地道。地道通往地下,深处一团漆黑,不知到底有多长。走进去,发现两旁的石壁上有许多文字和图片。仔细一看,才明白它们是一些有关地球演化过程的资料。我边走边看,仿佛真得穿越了时空地道,来到了几亿年前的地球。
穿过地道,就来到了一个大厅。大厅里有许多展示台,上面可以做各种各样的实验。大厅的右侧还有一个“神秘小屋”。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了进去。小屋是倾斜的,里面有个台子,上面放着一个轨道。轨道也是倾斜的,旁边还有一个铁球。我拿起铁球放在了轨道上,没想到,铁球竟然往上面滚去。我思考了一会儿,觉得应该是由于小屋倾斜的角度太大的原因吧。
出了“神秘小屋”,迎面而来的是一片森林。森林里有许多动物和植物。一条小溪曲曲折折地穿过森林,溪上还有一座小桥呢!这些人造动植物经由科学技术的处理,个个变得栩栩如生,让人似乎真得进入了动物世界和植物王国。
假如你有机会,一定要来我们学校的科技馆,这里有许多有趣、惊险、奇妙的东西等着你去发现、去体验呢!
参观盐城科技馆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我一蹦三尺高,顾不上妈妈的千叮咛万嘱咐,带好食物出门了。外面,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正是游玩的好时机。
到了班级看着同学们都在晒自己带来食品和饮料,有的直接吃起来。哈哈,好热闹!一会儿,我们就上了豪华大巴了,在同学们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中,眨眼间,就到了科技馆了。我第一眼就看见16只奇幻的眼睛到处张望,这些眼睛可是由科技建筑哟!除了这个,里面还有湿地与海洋、穹幕影院、儿童乐园、4D影院
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湿地与海洋和4D电影了。先讲湿地与海洋吧。一走进去,只见一幅巨大的盐城地图展开在眼前,往里走,黑黑的,只有上空似星星的灯火亮着。在一座木桥上,看见一只猛虎,只听阵阵尖叫,原来同学们都被栩栩如生的标本吓到了,可爱的小兔子、美丽的丹顶鹤、威猛的狮子接着都在我眼前出现了。再向前走,竟然有一条巨大、凶恶的鲨鱼,我全身直出冷汗,赶忙跑到队伍最后了,这才让我轻松一口气了。真是太有趣了!
来到4D电影的影院,我到座位上想:这不跟普通电影一样吗?有什么好稀奇的。坐下后,老师还叫我们戴眼镜,我更加疑惑了,想:看电影戴什么眼镜呀?当我正好奇,通!一声,灯关了,黑乎乎的一片,屏幕亮起来了,下面要让你大开眼界了。电影的题目叫《地震的预防》,原来地震来临前大自然的动物都有预感的,狗不停地吠,小动物搬家说来就来,树啊,房子啊,都摇晃起来。椅子也轰一声掉了下来,大家发出尖叫声,吓我一大跳。紧接着有人带领大家逃生,只要大家秩序井然,遇到突发情况不慌张,生存的希望就大当大家都撤离出来时,房子倒塌,杂石乱飞,眼看我要被砸到了,我一闪,这才躲过一劫。我们看得津津有味时,灯亮了,微电影结束了,老师带领我们出去继续参观其它的。
我们在夕阳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盐城科技馆。盐城科技馆不仅让我明白了许多知识,还让我感到了知识十分有趣。这次的参观,让我大开眼界,从中我明白了,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为人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