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这天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他别是舞龙、舞狮最热闹,龙是花布做的,有的用十个人舞,龙头前面有一颗珠子。这个珠子叫龙珠,龙舞起来时很好看,像真的的龙一样,观众不中断叫好,有些观众去摸龙,他们说摸了龙能治百病,一年......
今天,是元宵节,家家户户都预备了热腾腾的汤圆,有:五彩汤圆、糖芯汤圆、花生汤圆、金沙汤圆、红糖汤圆、红枣汤圆这些汤圆厚味极佳,披发发出十分诱人的香气,让人止不住流口水。
夜幕慢慢降临,鞭炮声越来越响。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吃团聚饭前放鞭炮便是我们家乡的风俗之一,不外最热闹的仍是放烟花。当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逐渐消失的时候,我知道一会儿要放烟花了,而我一般不会放烟花,而只会赏烟花。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南靖人民一年一度的元宵焰火晚会。我们来到中山桥,只见那里人隐士海,热闹不凡,人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等待着焰火晚会的开始,有的小朋友手里还提着花灯。
我第一眼看见的是一棵大树,上边开满了花,树干装扮的金光闪闪,我第一个设法主意就是:这是一棵许愿树,我要许愿。由于它太像qq宠物里边的许愿树了!正月十五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去看灯展。天一黑,我们便迫不及待的来到了那里。人可真多呀......
元宵节人们张灯结彩,这有一个传说,话还得从汉朝说起汉武帝有一个宠臣,名叫东方朔。有一天,东方朔闲来无事,去了后花园赏景。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宫女预备投井自尽。东方朔慌忙拦住了这个宫女,并且问她为什么投井自尽。
今年元宵节,吃过晚饭,我们就去看花灯、焰火了。固然七点刚过,但是我们就来到新市区看花灯,这里人隐士海,花灯会种类繁多,设计新颖,造型各异。市政府前的整个街道火树银花,璀璨夺目,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们前来观赏。有做生意的人早早来到摆好摊位,有的坐车从几十里路的农村赶来,还有的小孩骑在他爸爸脖子上。手拿着糖葫芦边吃边看,八点多钟,在市委大楼旁边一朵朵绽放的礼花腾空而起。哇,好美的夜空呀,只见深蓝色的天空充满了五彩斑斓的礼花,开放的礼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空照的犹如白昼一样,把元宵之夜变得无比锦绣,我简直被迷住了。一颗颗五彩的礼花腾空而起,礼花炸开以后,一朵朵纸花飘落下来,甚至有的纸花还带着一颗颗亮闪闪的东西,真像一颗颗彩色的流星;有的礼花炸开以后是双层的,接着变成动物外形了;有的炸开以后就像下起了流星雨,刷刷地往着落;还有的犹如一道道彩色的金环,把天空变得色泽夺目,整个市区都沸了……五彩的花灯被高高的挂在了半空中,闪着耀眼的毫光。锦绣的花灯给这里增加了奇丽的色彩。这些造花灯的人手还真巧,什么羊形、龙形,拖拉机耕田形的……都能造出来,真了不起。
听妈妈讲,传说在良久以前,世优势调雨顺、五谷丰登,老庶民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忽然灾害降临、城内洪水泛滥,城外田地干旱,原来是王母娘娘请玉帝去赴宴,玉帝饮酒喝得酩酊大醉。宴会后余地回宫办事,于是把雨簿写错了,本应是城外雨五分,城内雨三分,玉帝给写反了。青龙得知原因,便偷偷地里溜到天宫,改了雨簿,这样世上又慢慢恢复了本来面目。玉帝酒醒后,也发现写错了雨簿,但本想改正,又怕重臣说自己做事不慎重,只好将错就错。后来玉帝发现自己的雨簿被改过,不由心中大怒,派丞相来到人间杀了青龙,丞相照做了。青龙被丞相杀了后,变成一只神鸟,在玉帝殿外喊冤,玉帝心中感到惭愧,便下书要黄帝向庶民传令,要纪念为民除害的青龙。每年春节,人们都要敲锣打鼓,耍龙舞狮几年轻龙,庆祝元宵节。
元宵节的习俗是吃汤圆,让每家团团聚圆,所以今晚妈妈“权力下放”,把煮汤圆的重要任务交给我来执行。我把它看成一件十分重大的任务,生怕煮破了,所以心里似乎揣着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我利用以前看妈妈煮汤圆的经验,先把水烧开,把汤圆小心翼翼地放进去。我焦虑地等待着,等待着……。白白胖胖的汤圆浮出水面,看着它们一个个膨胀,我兴致勃勃地喊道:“汤圆要出锅了。”我兴奋得不得了。
时间不知不觉已过去了1个多小时,但我们一点也没觉得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