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日记: 元宵节日记之
x年x月x日 星期x 天气x
昨天是元宵节,下午我和姥姥、姥爷去看扭秧歌,哪儿简直就是人山人海,真热闹啊!
我和姥爷在人群里挤了好大一会儿,才挤到了人群的前面,看到了扭秧歌的队伍。那些扭秧歌的阿姨们穿着五彩缤纷的衣服,随着大鼓和铜锣的节奏开心的跳着喜庆的舞蹈。我还看到了舞龙,好几个人举着一条威武的彩
龙在他们的头顶上舞动着。在队伍的最前面,有一些人戴着大头娃娃的头套在人群中穿梭着。他们的精彩表演,给大家带来了节日的欢笑。
[精选日记] 元宵节日记(经典版)
在农历正月十五,和我们一起庆祝元宵节,并在这一天欣赏灯谜。
每个人都很难克制自己的期待和喜悦。到了约定的时间,他们会开始小组解决灯笼上的谜语。各个走廊的墙上都贴着灯谜,操场上也挂着很多灯谜。如果你答对了一个,你可以在相应的班级里获得奖励。
我也和几个同学一起下了楼。这时,校园里已经非常忙碌和拥挤。看,到处都是颜色。原来是各种灯笼,密密麻麻的谜语!看到大家都在不断猜灯谜,我们迫不及待的加入进来。有的谜语是一个动物打出来的,有的是一个字打出来的,有的是一个成语打出来的……有的人在苦苦思索,却无法理解;有些人对自己心中的答案犹豫不决;其他人转眼间喜气洋洋,立即跑上讲台。突然,一个谜语引起了我的注意——“如何吃臭豆腐(说出女明星的名字)”。心里一直在想: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呃,——没错!会是《莫文蔚》吗?想了想,我走上讲台。当我报出答案的时候,我看到老师笑嘻嘻的:“是!”
然后我们去了操场。这时,一阵微风习习,红灯笼和灯谜随风摇摆,就像燃烧的火焰和飞舞的蝴蝶的云。随着许多谜语被别人猜中,时间悄然流逝,我们学校的灯谜也将圆满落幕!
元宵节那天,我真的受益匪浅!不仅获得了知识,还获得了快乐。
你怎么看待灯谜和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