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童年的那些盼望
童年时总是盼望放假。因为放假可以去奶奶家了,最喜欢缠着奶奶给我讲“小红帽和大灰狼”的故事,我喜欢它圆满的结局,因此百听不厌;最喜欢和爷爷一起去铁北公园挖蚯蚓、采花。你总会看到一个头戴花朵满脸笑容的女孩,那就是“我”;最喜欢跑到屋顶,躺在用木凳拼接的“小床上”,望着天空,天真地数着一朵朵云,这朵像小鸟,那朵像兔子。
童年时,总是盼望妈妈领我去胜利公园。因为那里有我最喜欢的东西——旋转木马,喜欢坐在上面旋转、一上一下的感觉,总有一种安心,总会不禁笑起来。我的胆子很小,从小到大只敢玩旋转木马和摩天轮。在这两者中,我更偏爱旋转木马,因为是它伴我度过了美好童年,童话一般的童年。我长大了,却还是喜欢它。有人说我幼稚,但我从不解释,因为他们都没有我与旋转木马的这份牵绊。
童年时,总是盼望爸爸下班回来。因为每一次他都会为我带来惊喜,一只小猫,一盒糖果,一个小熊玩偶……因此我总会坐在床头,用期盼的目光看着门。
童年,总在下雨时望着天,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希望天上会下糖果雨,五彩斑斓的雨,这想法时刻都在我脑海中,从前在,现在仍在,我认为这种想法并不是因为自己笨,而是一种美好的幻想,常怀一些幻想,会让你的生活更加多彩。
童年时,总是盼望可以不借助任何工具便飞上蓝天,那样就可以摸到云了,云好像很软,很好吹,像个棉花糖,我很喜欢吃糖,所以经常在计划怎么捉到云,捉一兜白云,放到屋子里当装饰。虽然知道这是不会实现的,但仍抱着一丝希望,心想:如果真能抓到多好呀!
现如今,早已忘了童年时盼望的感觉——可能是因为长大了吧。即便如此,想起儿时天真的想法,不禁会说一句——童年的那些盼望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