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五年级小学作文:可爱的薯条
我的邻居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奇特的是,这只小狗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字薯条。
薯条可帅啦!一身金黄的皮毛,就像金缎子一样油亮光滑;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如同两颗黑珍珠似得嵌在那柔软的绒毛里;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藏在眼睛下方,被绒毛遮得严严实实,呼哧呼哧地喘着气,不仔细看还真不容易找到;四条小腿神气活现地摆动着。最有趣的要数小尾巴了,那条撅着的小尾巴,总是悠闲不停地摇摆着,仿佛在向人问好呢!
薯条是个十足的贪吃虫。每当我虫兜里拿出一块骨头时,正在熟睡的薯条就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两眼直勾勾地盯着骨头,口水也不听话地飞流直下三千尺,把睡神忘得一干二净。我晃了晃骨头,它便立马趴在地上,两眼可怜巴巴地望着我,舌头一伸一缩,仿佛在说:请你快把骨头给我吧!我刚要把骨头放在地上,它便一个箭步冲上去,抓起骨头就往嘴巴里塞,咯嘣咯嘣地欢快地啃着,不一会儿就把骨头啃得一干二净。正当我准备走时,它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我面前,装着一副饿了三天三夜的样子,希望能再得到一块肉骨头。我看着它,哭笑不得,只好奉陪到底。
薯条不仅贪吃,还是个淘气蛋呢!
有一次,薯条跑到我家,一进门便冲进了我的房间,把正在看书的我吓了一跳。它讨好地趴在地上,一条尾巴不停地摇摆着,可爱极了!我抚摸着它的头,一不小心把书碰到了地上。薯条眼睛一亮,以为那是美食,便立马跑过去,开始撕咬起来。霎时间,只见碎片满天飞,如同下了一场鹅毛大雪,地上全是白花花的一片,仿佛铺上了一层白地毯。薯条开心地又蹦又跳,而我却满腔怒火:薯条,你别跑!我拿起尺子就要往它身上抽,薯条灵活地躲开了,直向客厅奔去,一场热火朝天的追逐游戏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薯条跑进了客厅,一眼便发现了茶几上的鲜花,它欣喜若狂,往后退了几步,弓起身子,突然纵身一跃,轻松地跳刀了茶几上,围着花瓶直转圈儿,仿佛发现了黄金似的。我气急败坏地走了过来,它看到我,便立马跳下了茶几,一不小心,把花瓶撞了下去,只听哗啦一声,花瓶便摔得粉身碎骨,瓶中的花儿东一枝、西一枝,横七竖八地散落在地上。我大叫一声,薯条却高兴得蹦来蹦去,不知自己已经闯了大祸。
怒火中烧的我抓起皮尺,狠狠地向它走去。突然,脚底湿漉漉的一片。我低头一看,呀!那个小家伙居然在地板上撒尿!。我咬了咬牙,今天一定要逮到你!我慢慢地向它走去,越来越近,眼看薯条已经背靠墙角,四面楚歌。我嘿嘿一笑,你可把我给害惨了!把家里弄得这么乱,这下你无处可逃了吧!突然,耳畔传来一阵阵呼噜声。我低下头来一看,只见薯条四肢平伸,趴在地上,那条小尾巴也不停地摇摆着,鼻子微微地呼着气,那清澈的眼睛里透露出几丝怜悯,仿佛在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求你饶了我吧!我望着一脸无辜的它,顿时心软了,手上的皮尺也不由自主地落到了地上。薯条见状,便立马像往常一样撒起娇来,低下头在我的鞋子上温柔地舔来舔去。我弯下腰,摸了摸它那柔软的绒毛,哎,真令我又好气又好笑。
这就是那只可爱的小狗薯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