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回到爷爷奶奶家,就听到“唧唧唧唧”……的声音,只看见许许多多让色彩斑然的绒球向我滚过来,一看,原来是一群可爱的小鸡。
我看到这一群小鸡,高兴极了!只见这一群小鸡,可爱极了!我连忙抓起一把米粒来给小鸡吃。奶奶走过来说:“刚出生的小鸡不能直接喂,”我问:“奶奶,为什么呀!”奶奶说:“因为小鸡啄这个太硬,消化不了,要先用水泡一下才行。我端起一盆水,把米粒放进水中,一边去呼唤小鸡,一边把米粒撒给小鸡们吃。
你们看!小鸡吃食的样子可爱极了!一只只都扑扇着
翅膀,用尖尖的小嘴去啄地上的米粒,有的小鸡不喜欢坐以待毙,跑去菜地里去找虫子吃,有一只小鸡找到了一只小虫子,其他虫子都跑去抢,一只小鸡咬着另一只小鸡的头,他们像拔河比赛一样,张开小翅膀,两只脚慢慢的腿后,你拉我扯,一不小心,虫子被甩在地上,就在这时,另一只小鸡乘虚而入,把它们的小虫子抢了过去,但是,有几只小鸡不服输,继续站斗,有开始一场激烈的挑战了。赢了的小鸡,像一位“大将军”,在津津有味的吃着“战利品”输了的小鸡也不甘示弱,去找其他的食物。
小鸡们吃饱了,喝足了,也不在打闹了,他们挤在墙角晒太阳,远远望去,像一个五彩的大绒球。
我喜欢小鸡,因为它们一个个活泼可爱,因为它们一个个自食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