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谨的花,直挺的大树,板着面孔的人们,还有浑浊的、夹杂着pm2。5的空气,都市的味道太浓太浓,以至于我开始恶心反胃,也开始对这个喧嚣的世界产生距离。
遥想顾城当年,雄姿英发,入住海岛,一时间,花木皆吃遍。虽然听起来有点可怕,但我却向往这种生活,敬仰顾城的这种思想,回到大自然!将自己重新回归大自然。假若在你们看来,你们只是惊叹,他是个任性的孩子。但有谁真正的看到过他的付出?当朋友告诉他这棵树上有东西可以吃,他不闻不问,只是抱着蚂蚁啃树叶的精神,从树根吃到树顶的树冠,最后才发现,可以吃的,不过是几朵枝头的小花,甚至他还曾经为他这般轻易的尝试中过毒,也曾因为任性而饥荒数日……但比起在都市之中的生活,我宁愿选择到海岛上去,没有这个世界复杂的人情世故,也没有一条条肮脏的规矩,没有一幢幢近乎亮瞎眼的玻璃大楼。
有的只是宁静,还有一颗闲逸安适而又执着的心!人类既生于大自然,则当与自然和谐共处,依附于大自然。顾城就是怀着这么一颗赤城的心,最终,他得到了大自然母亲的恩赐,一只只的牡蛎,救活了他们。他们成了渔民,接下来生活慢慢充裕,他们又变成了农民!顾城买了一批流水线上的鸡。多么可悲,普通的喂食方法,竟无法使这群鸡进食!回归于自然是多么难啊。但顾城没有放弃,最终,他过上了整日追着下单的母鸡乱跑的日子,与一只只鸡整日游离于大自然之间,多么的幸福啊!
看着自己刚刚种出来的菜苗,被鸟儿一下子啄食干净,可依旧是乐呵呵的回家,傻乎乎的回家,多么的闲适!在自然之中找寻自我,找寻本真。海岛上的顾城,一个大自然母亲怀里的任性孩子。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会毅然迈上那艘渡轮,踏上那条海岛上的乡村路。也许,此时的海岛也早已不再是一个海岛,而是我们这一代人,对自然的呼唤罢了。
顾城死了。就这么甩下了这个世界,在后人的争议中,他就这么不断地倒下,又不断地爬起来。但尽管顾城很凄惨,但是我相信海岛上的顾城依然乐呵呵的活着。终有一天,我也要踏上那艘渡轮,我要去找到那个海岛,我要去找到海岛上的顾城……
2022日记推荐 日记:奥比岛(示范版)
我奥比岛的名字叫小米555,是粉红色的,精灵有3只,第一只是女的粉红色、第二只是蓝色的男的、还有第三只是紫色的,女的。他们已经帮我打败了金笛、帮助了木阳、打败了黑莲公主、打败了火凤打败了、打败土狼的朋友土土龙、最后打败了可恶的黑古拉,我获得了很多宝石。∩∩
后来去了快乐星球找到了7个徽章,去了纳多王子的房间挺漂亮的。∩∩
大家快来加入奥比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