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星期四。我们在昌国姨娘家院子烧烤。
准备好材料后,我有模有样的摆起烧烤炉,拿出了一大块炭,放在煤气灶上,把炭烧红,然后把炭放在烧烤炉上。一开始,进行的并不顺利,炭并不“听话”,没有烧得太红,哥哥拿起扇子猛扇,扇了几下后,有一点火苗稍微窜了上来,但不扇了火苗又“藏了”下去。所以大家都为今天的烧烤担心,担心炭不会红。可事情总是出乎人的意料的,哥哥扇了一会儿,炭就比刚才红了很多。
又扇了一会儿,功夫不负有心人,炭终于烧得通红了,可以开始烧烤了。
我先放上一块鸡中翅,刷上一层油,然后不停的翻动,趁鸡翅还没有熟,我又放上了一块番薯片,用夹子不停的翻动,鸡翅烤的差不多,我撒上孜然粉,椒盐粉,鲜辣粉,再不停得翻动,不过一会就可以吃了,番薯片仍然很硬,我就放在一边让他慢慢的 用稍低的温度烤。
哥哥姐姐们各自放上自己喜欢的食材,我也放上了几只虾,一下子架子上就摆满了各种食物,哥哥也扇得更猛了,食物上的油滴到了炭上,火苗一下子窜了上来,好些食物都有烧焦的危险了,我们不得不更加急促的翻动使得食物可以均匀受热而不烤焦。
经过努力,架子上的食物都烤熟了,但是不幸的是有几个还是被烤焦了。最后哥哥放上甘蔗说是海南人发明的秘方,烤甘蔗不仅味道甘美香味浓厚而且还是治感冒的良方。
大家都吃得很高兴,烤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