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们快乐的源泉。所以,我们这个活动小队准备在暑假里逛书城。
按照约定的时间,我来到了南通书城的门口。还没有走进去,从窗户往里瞧,里面的人可真是多啊!站在门口,一股浓浓的书香就扑鼻而来。
等小队的人到齐了,我们就一起上三楼。我们来到三楼,四个人就“各奔东西”,寻找自己的“最爱”。
我来到了“少儿课外读物”前,立刻就被书架上那琳琅满目的书籍吸引住了:《名人名言》发人深思;《笑林广记》让人捧腹大笑;《三十六计》令人拍案叫绝;《天方夜谭》更是精彩之至……看到这么多的好书,简直令人陶醉。我兴奋地翻阅着,挑选着。看看这本,又瞧瞧那册,每一本书都是那么精彩,让我爱不释手。面对这么多的好书,真是难以选择。经过再三选择,最后,我选中了《聊斋志异》。其他的书只能忍痛割爱了。
我和其他看书人一样席地而坐,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十分钟过后,我完全沉浸在书的情节中了。
《聊斋志异》里面有婀娜多姿的牡丹花妖,有活灵活现的狐仙、美丽芬芳的菊花妖……《画皮》令我印象最深。好心的书生救了一位漂亮小姑娘,谁知天有不测风云,这位姑娘竟是一个吃人心的妖怪。她吃了书生的心,而书生的母亲历经艰难险阻,终于救了书生一命。这让我明白了,看事物不能只看其表面,有的东西外表虽然好看,但是不实用。
蒲松龄的故事有些反对封建社会,官场的腐败,尔虞我诈;有些是赞美诚实守信,孝敬长辈,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有些也是弘扬底层人民反抗统治者的斗争精神。
时间在流逝,我恋恋不舍地走出书城,告别了这次书城“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