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好“大人怕花钱,小孩盼过年”,我们这些孩子最盼的就是过年能放鞭炮了。
大年三十这天,我们全家人晚上到爷爷家吃饭。我一听这事,可把我给乐坏了。我赶快拿来一个利便袋装鞭炮:地下转的,天上飞的,往外喷的……把利便袋都装满了。就这些还不够,我还扛了一捆烟花和一个大的彩色烟花,这才“全副武装”地向爷爷家出发了。
不知不觉中入夜了下来,爷爷的饭做好了。固然这满桌都是我最爱吃的菜,可是我根本不在乎这些厚味佳肴,随便吃了一点,就拿着鞭出去了。
刚出门,我就被吓了一跳,原来我的朋友早有“埋伏”,趁我不留意放了几个转炮,给我来了个个忽然袭击,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我也不甘示弱,朝他们放了一个“烟雾弹”,然后又点燃了“大炮”。不中断有炸药灰尘往着落,弄落我满身都是。可是他们人多势众,怎么办?“三十六计逃为上”,我只得暂时撤退。这时我的“救兵”及时赶到,从他们背后来了个忽然袭击,打他们个措手不及。最后我们来个两面夹击。我又点燃了一个“地雷”吓了吓他们,他们只好举白旗了。我们点了一根彩色烟花,庆祝我们的胜利,我的朋友又点燃了可以发出七彩光的鞭炮,只见刚落地,就转了起来,把四周都照亮了。我们个个都把鞭炮放了起来,笑声久久回荡在空中,直到春节联欢晚会开始,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我多么但愿下一个春节快点到来,让我能和朋友们一起再愉快地放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