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趣事作文。
"哗啦啦,哗啦啦……"池塘的流水声,一声呼一声应,忽高忽低,那么欢快,那么柔美……
溪边,柳树细长的枝条随风摇摆,一大片黄澄澄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春意盎然。雪白的蒲公英妈妈给宝宝们发了个降落伞,风一吹,他们便乘着降落伞各自旅游去了,那白茫茫的场景真美呀!
爸爸和我来溪边捉鱼,那小溪清澈见底,像一面镜子,忽然发现有一只小鱼在慢悠悠地游着,十分得自由自在,我趁其不备,迅速地伸手往水里一掏,谁知胸有成竹的我竟落了个空。你这淘气的小鱼,今天我不把你捉住,我誓不罢休!于是我吸取上次的教训,悄悄地跟在小鱼后面,等时机一到,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扑向它,谁知意外出现了,我脚底一滑,一头栽进了水里,浑身湿淋淋的,活像“落汤鸡”,爸爸在一旁狂笑不止,我羞红了脸,心中更恼了,下定决心要捉住鱼儿。“善罢甘休是不可能的,我就不信不能把这鱼捞上来。”我捏着拳头坚定地说。爸爸便拿来了鱼网,我接过武器,对准位置,往水里一捞,迅速捞起,不给它反应的机会,哈哈!终于落网了!dSbJ1.cOM
“哗啦啦,哗啦啦……”那欢快,柔美的流水声此起彼伏。顺着风儿传得很远、很远……
作文分享: 春节趣事初中作文(篇一)
回味无穷。
说起中国人迎接春节,那可是家家户户都非常忙碌,几乎是全家总动员大扫除,除旧布新就是要把旧的、不好的扫掉,新的好运才会来,我家也不例外,妈妈负责洗厨房和刷窗户,哥哥负责插桌椅和打蜡,我负责洗浴室,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家里里里外外、前前后后,打扫的亮丽如新、金光闪闪、干净溜溜、一尘不染……真是把我给累坏了!
接下来要去迪化街大采购年货,这也是全家出动的重要任务,爸妈忙着采买送礼的礼品,奶奶忙着物色年糕和年菜,哥哥和我也没闲着,咱们负责试吃和提东西,一条年货大街,摆满了五花八门的年货,人山人海、壅挤到水泄不通,逛了一下午,我提着大包的开心果和牛肉干,虽然脚好酸,可是一点也不觉得累,因为口袋装满免费的糖果,我的心里也满满的都是幸福!
卡通片正精采时,厨房飘来一阵阵卤肉香味,我三步并做两步,自动跑到厨房帮忙拿碗筷,帮忙准备围炉的主角——火锅和一盘盘的火锅料,满满一桌的菜肴有鱼、有肉、有饺子,够咱们大快朵颐三天三夜,奶奶还炸了我最爱的红豆年糕,外酥内Q,甜而不腻,一想到这个味道,就让我口水直流呢!
夜,真是越夜越美丽!长辈们一位位慷慨地发出厚厚的红包给咱们压压岁,又陪咱们施放烟火,咻!碰!每一发都照亮了夜空,响亮的鞭炮一定能赶走年兽,一手拿着红包一手拿着仙女棒,我希望这么幸福又温馨的习俗,一定要流传千古,好好代代相传下去哦!
劈里啪啦的鞭炮声,12点钟一到,结束了这热闹又有趣的守岁之夜,您是不是和我一样带着幸福入睡?
乡村的美景数不胜数,但我最喜爱的地方就是乡村的果园了!
走在前往果园的小路上,两旁有青山围绕,身边有小溪伴行,如果是在秋天,四周也会有飘飘散散的金黄色的落叶伴舞,青山里还时不时响起百灵鸟那美妙的歌声,犹如人间仙境。
到了距离果园十里的时候,就有一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了。闻了让人加快了前进的步伐。
终于到了果园,一个个苹果红红的,如同孩子们羞涩的脸;一挂挂葡萄挂在藤架上,像一串串紫宝石,这挂宝石不仅美观,而且还美味呢!在不远处有一片石榴树,在那里的石榴们都咧开嘴笑了。走过去把石榴剥开,露出深藏在里面的红宝石,一尝,呀,好好吃呀!
孩子们从远处奔来,不一会儿果园里的石榴、苹果、葡萄、草莓等水果明显地减少了!
看来孩子们十分爱吃那些可口的水果呀,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爱乡村,我更看乡村的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