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波斯猫作文之四
从前,有一只美丽的波斯猫,像娇小姐似的被养在一位富商家里。因此,她很骄傲,看不起任何人。
一天,富商牵来一只狗,并给他造了一间漂亮的小房子。这些都被波斯猫看见了,她妒火中烧:主人给那只“丑八怪”造房子,而我这么美丽、可爱,却不给我造房子,为什么?
从此,波斯猫一看见主人和狗亲热,心里就难受,日夜不得安宁。她的妒嫉像一把野草般在她心里越长越高。
一天,她终于忍不住了,跑去奚落狗。
“你敢和我比美吗?”波斯猫傲慢地问。
“比美比的是心灵美,我的心灵一定比你美!”狗见波斯猫想让他难堪,一语刺中她的痛处。
“就算你比我美,我可以陪主人玩,但你有什么用?”波斯猫轻蔑地说。
“我可以看家护院。”狗回答,“我已经抓住过三个小偷了,再说……”
“住嘴!”波斯猫说,“你这么炫耀自己的长处,主人一定不会喜欢你的。”
“我可不相信。”狗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你这几天没陪主人玩吧?主人已经开始讨厌你了,而我帮主人保护财产,主人越来越喜欢我。”
故事起源一个叫璐子的女孩到图书馆避雨的事。
璐子跟着蜗牛,偶然来到了“下雨的书店”,她了解到书店的危机后,决定尽自己努力帮助书店渡过危机。旅途中璐子还遇到了幸福的青鸟星丸,星丸知道书店的情况后,也决定和璐子一起帮助书店。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书店里的书,是从种子森林里的故事种子成熟后漂到书店,再被雨水浇淋后做成的。故事种子和雨代表着什么呢?我认为,故事种子原本只是人的想法,后来慢慢的成为了一个写书的素材,也可以说是提纲,素材。成型后又要接受雨水的加工了。雨水从云里下来,云又是水蒸发而成,水几乎遍布在世界所有角落,大街上、家里、森林……连沙漠里也有绿洲!因此,水能看到世界上所有故事:欢乐的,悲伤的,奇妙的,等等等等。所以雨水加的应该是描写和情节,有了这些,故事才更生动有趣。
为什么璐子的意念对璐子写的那本书反应那么大呢?应该和书的重要性有关吧。这本书包括了璐子最初对沙拉的想法,那是喜悦,是期待。而不是璐子在故事开始时对莎拉的讨厌。最后,璐子在书中又找回了她曾经的梦想,使得她回去要爱护妹妹莎拉。
其实我也有和璐子差不多的经历。以前,我看书是对知识的渴望,每天马不停蹄的读书,来丰富我的大脑。但现在,很多时候我只是拿看书当娱乐,囫囵吞枣。直到看完了《下雨的书店》,我才回忆起我原本看书的目的,我对知识的渴望。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感谢《下雨的书店》,它帮我回忆,找回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