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信高一作文
曾经有一句话激励了我,使我坚持到了最后;简单的一句话,却使我终身受益。
记得三年级时候的我,还是一个无知的小孩,做什么事都是半途而废,直到那一天,我明白了也做到了。
“上体育课喽,上体育课喽!”伴着同学们的叫喊,我们成群结队地拥向了操场。“1、2、3”报完数后,老师说:“今天你们站不好,就去跑10圈,我就不信改不了你们的坏习惯。”同学们一个个面如土色。老师说:“快点跑,否则就跑到下课,你们自己选!”同学们面面相觑,只好去跑了。可是好景不长,跑了不到2圈就有部分体质差和胖的同学被落在后面了。“呼呼”有些同学已经到达终点了,而我们呢?则就干脆开始走了。“快冲啊,马上就到了。”正当我开始加速时,脚下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好像是对我有意见,刚迈腿,便狠狠地摔了下去,同学们个个笑的合不拢嘴。我忍着痛,心想:“还要跑吗?算了吧,腿都出血了。”正当我进退两难时,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不要管别人的看法,坚持自己的选择。”我听后恍然大悟。
是啊,为什么要在乎别人的看法?难道自己只是因为别人的看法而做吗?“坚持自己的选择,站起来!”我自己给自己喊道。我不顾同学们的议论站了起来向终点冲去。‘摇摇晃晃’的身体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显眼。我终于到达了终点。虽然我并没有达到第一,但我心里却认为自己是第一,老师也向我露出会心的笑。
下课后,有个同学问:“摔伤了怎么还跑?你真笨。”而我是这样回答:“当即将到达成功的彼岸时,气馁了,沮丧了,放弃了,实在太可惜了。成功往往不会轻易获得。要知道成功的路是不平坦的。遇到挫折和失败时,切不可轻言放弃,要记住,坚持就是胜利!”
挫折,人生路上的必需品,对于挫折我们会越挫越勇;坚持,人生的必需品,坚如磐石,则持得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