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蚕宝宝作文
春风吹蚕细如蚁,桑芽才努青鸦嘴。三月是个万物复苏的月份,许多可爱的动物都破壳而出,当然蚕也不例外。一个圆圆的卵,一条像蚂蚁似的家伙,突然破茧而出,这便是蚕。我知道蚕出生了,兴高采烈地摘了满满一手桑叶,洗干净了,细心地放在了蚕盒里,蚕似乎闻到了味道,立马扑了过去,猛得吃了起来,我细心地观察了一下,原来它们吃桑叶还挺有规律的:只要它发现周围有桑叶,就会先伸头确定是否是新桑叶,如果是新的,有些蚕身子不动,会伸着头去够着桑叶开始吃,有些蚕是爬过去吃的,还有蚕甚至是踩着其他的蚕身上过去吃的。
过了几天,我发现蚕一动不动,就像死了一样,我连忙去问爸爸,原来是蚕正在蜕皮呀。蚕要褪四次皮,果然和爸爸说的一样,桑叶上留了一层黄色的厚厚的皮。
又过了一段时间,蚕又发生了变化!原来这十几只蚕宝宝,马上就要过一段对它们来说非常漫长的生活了。蚕宝宝们开始寻找吐丝的地方,他们东看一眼,西看一眼,总是找不出合适的地方,最后他们决定在盒子的各个角落结茧!
有一天,我又向盒子里瞧了瞧,看见有些茧已经快破了。321,只见一只肥嘟嘟的,银白色的飞娥终于出现了,它煽动着翅膀飞了几下,便在盒子里产下了500左右颗的卵,一头歪倒下去,再也没有醒来!
屈指一算,它们在世界仅仅活了三十几天!生命是多么的短暂!是那么平凡!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蚕就是默默无闻地在奉献自己的一生,它非常值得被我们敬佩、赞扬、歌颂!
当我们盖着蚕丝被时,你是否会想起高尚的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