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 星期三 晴
前不久,我买了一堆小蚁蚕,又瘦又小的,数也数不清。蚁蚕估计只有两、三毫米长,身体瘦小,略黑,头部比身体稍大点点,我无法用手去触碰它们,生怕一不小心会把它们捏死了,只有静静地看着它们慢慢蠕动。它们很乐意吃桑叶,有的从边缘“开工”,有的从中间“开工”。你们可别小看它,昨天才放下五大片桑叶,今天,叶片就成了一个个的“大窟窿”了。
3月2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一大早起床,我就跑去看我的蚕宝宝。一打开盒子,就发现桑叶上又出现了很多的小洞,这两天来,蚕宝宝长大了不少呢!头部略微变白了,身体没有那么黑,有些发黄,可是身上还是皱皱的,是不是桑叶吃得不够多,营养跟不上呢?怎么还没有长得白白胖胖的呢?倒是盒子里多了许多黑色的小颗粒,嘻嘻,原来蚕宝宝的“便便”是这样的!
3月29日 星期五 晴
哇,我一回家还背着书包就去看蚕,它们长得好快,大了许多!蚕的头部变白了,白白胖胖的,真可爱!我可得好好喂,让这些蚕宝宝长得更“强壮”。
我把桑叶一片片地放入蚕盒里,不一会,那些小蚕就灵敏地爬到新叶上面,密密麻麻的,可多了!放入新的桑叶后,我将耳朵贴着聆听,可以听到它们“咔嗞咔嗞”咀嚼桑叶的声音。那可是我幸辛苦苦才摘回来的桑叶呢,吃得这么香,一定很美味吧!
3月30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很热,蚕会不会热着呢?它们怕热吗?我的蚕没有什么变化,头还是白的,不过我发现它们好像找到了吃桑叶的窍门。我把桑叶剪成条状,有的蚕从桑叶的边缘开始吃,有的从桑叶的中间开始吃,它们吃得可整齐了,看那样子挺有趣的。蚕宝宝,你们可要快快长哟!
3月31日 星期日 晴
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了蚕宝宝的不少生活习性。比如它经常会爬到叶脉上,吃桑叶时总是细嚼慢咽;它喜欢吃味道鲜美的桑叶,不喜欢吃叶脉,可能是叶脉太硬,蚕宝宝啃不动的缘故吧!
蚕宝宝还有一个特殊的本领,就是会寻找特别鲜嫩的桑叶。今天,因为我没有采到太多新鲜桑叶,所以只能拿了一些昨天的来喂它们。我一将桑叶放到盒子里,就看到蚕宝宝们一拱一拱地朝着最鲜嫩的那一片叶子爬去,比较老的桑叶它连看也不看一眼,真是一个“食神”啊!
看到班有很多人养蚕,我很羡慕。况且近期要举行养蚕交流会,于是想要拥有一只蚕宝宝的愿望更强烈了。
谁能给我一只蚕宝宝让我养呢?这两天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到了星期四,我还没有要来蚕宝宝,我垂头丧气,上课都不能专心。这时一个目标出现在我的眼前,这个同学点燃了我的希望。
她叫刘伟帆。那天下午她拿来一只蚕宝宝,让我和她一起观察,我高兴极了,爽快地答应。可她就那么一只,而我们是两个人,两个人分享一只蚕宝宝不方便也不够呀。这时我顺势对刘伟帆说:“你这只蚕宝宝太小了,没什么可观察的,它吃得少,动得少,黑黑的小东西懒洋洋的,不像别人的大、白,不像别人的吃桑叶有沙沙声。”刘伟帆听到后有些生气:“别人别人,你老说别人的好,那你说说谁的蚕宝宝好?告诉你,我家还有大的呢,我今天没有拿,下次拿来让你开开眼。”听到这里我的坏主意来了,我心里暗暗高兴,刘伟帆,你上当了吧,我这叫激将法。我赶紧接着说:“刘伟帆,你这只蚕又小又丑,不如送给我吧,我养几天,你从家里把你的精品蚕拿来咱们两个比比,看谁养得好,怎么样?”刘伟帆说:“不行,我的蚕都是买的,一块一只,要不你给我钱,我卖给你一只。”我说:“你真是财迷,小抠。”一计不成我又施一计,我说:“不给算了,一会儿老师来了,我大叫,就说有虫子咬我了,到时间老师会把你的蚕没收。”“别、别、别。”刘伟帆没脾气了,“算了,给你吧。”
成功拿下一只蚕宝宝,甭提我心里多高兴了。
对不起了,刘伟帆,我太想要一只蚕宝宝了。
我终于有蚕了!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养蚕宝宝(写作示例)
一天,妈妈送了我很多蚕宝宝,我很开心。妈妈说:“你一定要好好养它们哦!等它们长大了会变成飞蛾,生蛋,又长出许多小蚕宝宝。”我拍手说:“哇!这么奇妙啊!”
蚕宝宝每天吃桑叶,很多蚕吃桑叶的时候,会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它们每次吃桑叶都是从边上开始吃,一只蚕吃这边,一只蚕吃那边,很快就把一片桑叶吃完了。有时,它一边吃桑叶还一边拉粑粑,真有趣!
蚕宝宝长得好快,它们已经有16只小脚了,有些是白色的还有些是黄色的,我问妈妈蚕宝宝为什么要长小脚啊,妈妈说:“爸爸给它买了漂亮的鞋呗!”哈哈哈……
现在,我的蚕宝宝结茧了,我期待它马上变成飞蛾!美丽的飞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