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感恩范文。
我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穷乡僻壤的小山村,一个男孩从小就失去了父亲,没有了父爱,是母亲一人把他含辛茹苦的拉扯大。他长大后学业有成,且有一份好的工作,也有了自己的美满的小家庭,日子过得挺美满的。可是……
我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穷乡僻壤的小山村,一个男孩从小就失去了父亲,没有了父爱,是母亲一人把他含辛茹苦的拉扯大。他长大后学业有成,且有一份好的工作,也有了自己的美满的小家庭,日子过得挺美满的。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他母亲不小心摔了一跤,虽经过抢救,保住了性命,但人已残废,生活不能自理。而作为儿子的他却每天照料母亲的生活起居。这儿子的所为不就是我们所说的感恩吗?
而今,我们之所以能坐在教室里安心的学习,是因为有党、政府、社会给我们的莫大的帮助:给我们免去教科书的费用、给我们贫困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
所有这一切都有助于我们,有恩于我们,我们都应该懂得用心去回馈。回馈于有助于我们的一切,感恩于有恩于我们的一切,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在生活的细微之中。一杯水、一条毛巾、一句感激的话、一句道歉、相互理解,甚至一个眼神都是你感恩的行动和表现。
感恩父母,是父母给我们以一个健康灵动的肉躯;感恩老师,是老师给我们知识和做人之道;感恩朋友,是朋友与我们一起分担喜与忧;感恩社会,是这个集体给我们以力量和温暖;感恩自然,是大自然赐予我们以生活的必需。
我们是学生,不仅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而且要学会感恩。只有懂得感恩,学会感恩,且付诸行动,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幸福,我们的心灵才会更加纯洁,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灿烂,我们的生命才会更加精彩,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更加温暖。
感恩我们要行动,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感谢上帝提醒,让我学会感恩,学会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世界的色彩。——题记
坐在教室里,抬头望着湛蓝的天空,心好久没这么平静过。“感恩”二字,深深烙入我的脑海中,让人的思绪也随之飘然而去……
很久没有思考这个问题了,感恩是什么?我想感恩也许就是唐山十三农民兄弟的雪中送炭,诠释着大爱无恩;也许就是公益广告中小男孩为母亲洗脚的纯真笑脸,平淡中透露出的真爱;也许就是即将面临死亡的男孩黄轲,沿路为曾帮助过他的好心人送上的那一束又一束鲜花……
心存感恩,生活将变得多么美好。那么,让我们学会感恩吧!
感恩父母。从我们呱呱坠地到长成现在的小大人,父母为我们倾注了多大的心血啊!真的很幸福,能有这样好的父母陪伴在身边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爱护着我。在我生病时,父母心急如焚,不分昼夜地在一旁守护着我,眼中布满了血丝;在我取得了成功时,父母表面告诫我不要自满,脸上却漾出了喜悦的笑容;在我失败时,父母在一旁鼓励安慰着我,眉头却微皱……从小,我就是个没心没肺的孩子,把幸福当成理所当然。但是,从这一刻起,我至少会在放学时,告诉他们:“爸妈,我爱你们!”
感恩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总能给我们以精神上的洗礼。不仅教我们知识,更教我们如何做人。那在讲台上挥洒的汗水,那作业本上隽永的批语,那在身旁的批评与鼓励,无时无刻不在诠释着一个作为老师的职责。曾经少年不知愁滋味,老是和老师对着干。但从这一刻起,我至少会收起玩心,认真努力地学习,让老师的耕耘有所收获,让他们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感恩朋友。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在青春飞扬的岁月里,陪伴着我的还有很多与我推心置腹的朋友们。在一起哭过,笑过,一起度过这段充实的日子。是他们,让我不再孤单,不再不安;是她们,让我每天以微笑面对生活;是她们,让我在成长旅程中学到了很多很多……因为自己的倔强,总是伤害她们,好想说一句:“对不起,我爱你们!”
感恩命运。感谢上帝最温暖的赐予,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幸福就在不远的前方,原地踏步的人是无法感受的。但至少在这一刻起,我会奋斗,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我明白,从现在起,我可以飞得更高更远!
让我们学会感恩,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就会发现,这个世界上到处都开满了真善美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