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五年级捕鱼作文
俗话说:“吃鱼不及捕鱼乐”我一直不解其意,今年暑假,才算真正理解了它的含义。
那是一晴朗的日子,我和爸爸、弟弟、姐姐、妈妈……来的水库。我们刚刚找到了一处水草丰盛的岸边坐下,便发现水中有一些小东西在移动。它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块,有的围着水草打转,有的则在水底找水蚤吃。我好奇的走进一看,原来是一体长不足一厘米,形似打头针的小鱼。“鱼!有鱼!”我惊喜地喊。于是不由分说,我挽起裤腿,去下河捉。我先是一阵乱抓乱摸,跟着左挡右挡,结果无济于事。弟弟在河边看的这情景,不禁哈哈大笑,接着一本正经地说:“你这么凶,不把鱼下跑才怪呢!”我不服气,决心在来一次。有了前面飞经验,这回我轻手轻脚走进河里,小心翼翼地靠近鱼群。恰好有一条小鱼正在一根小草边吃水蚤,我便轻轻挪动脚步向那条小鱼靠拢,可是就在我和小鱼有一步之遥时,一根水草缠住了我的腿。怎么办?正在我犹豫之时,小鱼已吃完水蚤,扬长而去。我一急使劲挣脱水草,想扑过去捉鱼。这一扑不得了,没想到刚一抬脚便被水草给绊住了。“扑嗵!”哎呦——这一回有以失败告终,鱼没做到,我自己成了落汤鸡!
我气得差点连话也说不出来。心想:这么小的鱼都捉不住,我还能干啥?忽然,一个念头掠过脑海,我眼睛一转,想出一个好主意。
我拿起一个没有破洞的透明塑料袋放入水中,待水灌满,在抓几条水蚤放进袋内,然后静静的等候。不一会儿又两条小鱼旁若无人地游进袋内,我看准机会,在它们还没发觉上当之前迅速把塑料袋口合拢,提出水面。一看,哈哈!俩个小傻瓜还在逍遥自在地吃水蚤呢!
我自言自语:这真是“吃鱼不及不鱼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