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五年级小学作文:要迟到了
要迟到了
今天早上,我还躺在床上沉沉地睡着。一阵急促的闹钟铃声把我从美梦中惊醒。我一看闹钟,啊!七点多了,我想上学要迟到了!怎么办?快,赶快!于是,我急忙坐起,穿好衣服。翻身下了床,穿了鞋子就往卫生间跑。
进了卫生间,我赶快刷牙洗脸,心里还在想着“要迟到了,怎么办?”可是,越是心急,我越是出问题。刷牙时,我忘了放牙膏;洗脸时,我忘了拿毛巾;鞋子觉得有点儿异样,原来是穿反了……时间在一分一分地迅速溜走,我的心里更加急了。在家里吃早饭是来不及了,怎么办?我随手拿了两块面包就跑。我跑出了家门,向学校跑去。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越急越是出问题。跑到半路上,我发现自己的红领巾没有戴,校徽没有佩。我只得返身往家里跑。
来到家里,妈妈问我:“你说是上学来不及了,怎么又回来了?”我说:“忘了一些东西没有拿。”我赶快拿起红领巾戴在脖子上,把校徽佩在胸前,就跑出家门,向学校冲去。
这时,我感到非常轻松,回头一看,呀,书包忘了拿。唉,真是要命。越急越是出麻烦!这时,我看见妈妈在追来。噢,妈妈真好,她帮我拿来了书包。于是,我接过妈妈手中的书包又向学校冲。这时,我拿出了吃奶的力气冲到学校,冲进了大门,冲到了教室里。这时,正好,上课的铃声响了起来。我心里悬着的大石头才放了下来。
今天,我才真正体会到了时间的宝贵,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