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身边,有一位笑脸珍藏家。
首先,他的样子就会让人情不自禁地失笑。瞧,他的身体像一个塞满棉花的枕头,软软的、胖胖的;脑袋上的头发像一根根直立着的针,给人喜感;而那双犹如黑曜石般的眸子也带着丝丝不同平常的笑意。
还有,他像卓别林一样风趣,总能编出各种各样的笑话逗我们开心。我们笑,他也笑,他一笑起来,眼睛和嘴巴都会弯成小小的月牙,那样子活像一朵好看的雏菊。课间,要是你途经我们班,准能听到他布满魅力的笑声。而他的笑声就像茶壶上的电源开关,只要他一打开那神奇的开关——嘴巴,其他人的欢笑声就会随着咕噜咕噜地沸腾起来。
也许就是在这样的时刻,他会偷偷地把同学们的笑脸珍藏起来,好到有用到的时候,再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吧。有一次,我们班被扣了分,大家都显得心事重重。一想到班主任严肃的面孔,我不觉打了个寒噤。就在这时,他站了起来,用他那特有的嗓音给我们讲了一个有趣的笑话,这绝对是消除烦闷气味的一剂“解药”。我们看着他如向日葵一般灿烂的笑容,看到那上面挂着的三个弯弯的月亮,也都情不自禁地随着笑了。
那这位笑脸珍藏家是谁呢?他不是别人,恰是我的同桌——项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