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的时光虽然很短暂,但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有曲折的一段,也有平坦的,舒畅的感觉,人生路上有成功,也有失败。令我最难忘的是我上一年级时的一次考试了。
记得是20xx年的4月2号的一次语文考试。在考试的时候我把头转到后面去,和同学说空话,老师看了看我,一句话也没有说。很快一节课40分钟就过去了,我拿才想起我们在进行语文考试。我随手拿去笔在试卷上写了几个答案,连一题也没有写完就上交了。考试过去了 ,我心中又焦急又烦躁,我心想:完了完了这次考试肯定是最后一名了!
当时我很担心老师会叫到我的名字,为了让我心中的恐惧减少我就跑去和别的同学玩耍。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很快到了放学的时候了。令我担心恐惧的事情终于来了,老师叫到我的名字,在班上用严厉的眼神看着我,用严肃的语言批评我。我的连马上就红的像个成熟的苹果似的,感到有一些不知所错了……
放学了,同学们都纷纷走出教室。教室的人都走光了,老师还在批评我。批评我的同时我的爸爸来到学校中接我回家,看见了我爸爸我的心跳立刻加速跳动,我生怕爸爸会批评我指责我。可是,当我爸爸走过来时并没有批评我指责我,而是用委婉的语气说:“儿子,不要灰心,就像爱因斯坦说过的‘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儿子你不能因为一点挫折而放弃学业,而是要勇敢的面对自己的错误并去改正错误。”老师让我把试卷写完了之后回家。我在写试卷爸爸就在我的身边鼓励我帮助我,我写着写着,突然眼泪情不自禁的流出来了。
一次考试让我非常的难忘似乎刚刚发生在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