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门就有一阵清凉的微风抚摸着我的脸颊。
风像一个野孩子,从东跑到西,从西跑到东;一会儿敲这,一会儿碰那,好不自在!他似乎喜欢音乐,他在山上快活地敲打着树叶,发出优美的“沙沙沙,沙沙沙”的音韵;河水发出了“叮咚叮咚”的伴奏,在树下乘凉的小鸟也“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的一起唱和。一场音乐会开始了,“沙沙”声,“叮咚”声,“叽叽”声交杂在一起。看哪!歌手小鸟飞起来了,他们在天空中追逐,跳舞,一曲接着一曲,听得我如痴如醉,好似来到了梦幻般的世界。终于,风儿累了。它慢慢地走过稻田,发出“哗哗”的声音,它又来到一台古老的风车前,吹了一口气,风车发出“吱呦”的尖尖声,风车转了起来,风儿吹得更猛烈了,风车越转越快。风儿玩累了,就来到湖边画画。风儿用力地吹着湖面湖面只是微微漾起一圈圈的波纹。风生气了,用力地吹着湖面,湖面上的波纹越来越密,却仍旧发不出一丝声响。湖边的树叶发出“哗啦啦,哗啦啦”的声音,这下它满意了,温柔地抚摸这一圈圈的涟漪。它在地面上玩腻了,来到高空和白云玩起了捉迷藏……
风儿是个艺术家,它所到之处都能留下优美的音乐,快来这里欣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