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很多数其他译本《小王子》、《白夜行》、《解忧杂货店》、《活着》、《窦娥冤》……快递也很给力,最晚星期天就到货了。星期五,我买完书后,那种课本反复规划着书包的空间,看看能不能塞下更多的课外书。可是,上学时候,坐在车上,书包和以往没什么不同,但感觉奇奇怪怪的。到了学校,如题目所示,我忘带书了。我真是猪脑子,比鱼的记忆还断。最后一节晚自习,我看向窗外。乍一看树长叶子了,其实是藤蔓长叶子了,树也快了。房子不只有水泥色,还有各种鲜艳的颜色,像曾经看过的一个海边的小镇房子。每个路灯都在照亮着自己的区域,点亮了整条路,指引人和车向前。晚上的车不多但种类不少,有喧闹的摩托车,有叮铃铃的自行车,有快速向前的电瓶车,还有五彩缤纷的小轿车。突然出现了一辆绿色的小轿车,这颜色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很少见,今天竟然再次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