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作文:我们班的聪明人.doc
在我们班里,有一个人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不但学习成绩好,而且爱脑筋。她就是我们班的女学霸——任佳一。
有一次,语文老师让我们解释一句很难的诗,大家想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正确的解释。正当我们苦思冥想的时候,只听一个清脆的声音打破了教室的平静。“老师,我知道!”回头一看,是任佳一举着手,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老师说:“任佳一,你来回答。“只见她站起来,非常自信的说出了正确的答案。我暗暗在心里想,她可真厉害呀,怪不得语文考试总是第一名。
任佳一不仅在学习上聪明,而且玩的时候也总会想到聪明的办法,好象任何事情都难不倒她。
那天下课后,同学们在一起玩脑筋急转弯。把一块石头放在一个盛满水的杯子里,要求是要把这块石头从杯子里拿出来,但不能把手弄湿。大家都跃跃欲试,有的用两根手指夹,有的用两支笔当筷子夹,还有的直接用嘴咬,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这时,只见任佳一拿起水杯,直接把里面的水倒掉,成功的不把手弄湿就拿到了石头。真是太聪明了!
这就是我们班的聪明人。我要向她学习,学习她这种爱动脑筋的精神。
拓展的欲望与这不断增长的高度,一同被炽烈的火焰徽烧着、升腾着
阿波罗号宇宙飞船振臂远游,终于轰隆隆问津月球了。人类创造的又一奇迹,在探险中宣布诞生。
这是人类留下的一个小小的脚印,也是人类向前迈进的一大步。第一个登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NA阿姆斯特朗,自豪地在他摄下的登月时的第一个脚印的照片上,刻下了这样一行字。向前迈进!短短几个字,却道出了你、我,我们人类的生命体内一个永无安歇的声音:
到未知的领城和更广囊的天地,去征服、去创造,去寻找新的契机和希望
这声音,不音是人类不息地寻求超越,一步一趋抵向文明彼岸的一种深刻的驱动力。
在这声音的召唤下,率先跨出既有的城廓冲出风平浪静的疆域的,是一群勇敢的探险者。他们扯起探索的纤绳,以超人的胆魄,在陌生的领地播上新文明的路标、迎来新希望的晤色。人类的目光也就沿着他们树起的写着他们勇敢和微笑的路标,伸向更遥远的地方
1405年始郑和七下西洋,创世界航海史壮举。1487年迪亚士绕过了好望角。1498年哥伦布发现了美洲新大陆。也是在15世纪,一个叫麦哲伦的航海家,长途远征,付出了4艘舰船和200余生命的代价,终于证实了人类生活在球形的大地上。本世纪60年代,阿波罗的登月,揭开了人类征服太空的帷幕。80年代,在长江、黄河的滚滚激流中,中国漂流队员为探险写下了悲壮豪迈的一页
翻阅厚厚一大撂古今中外的探险材料,我激动,因为我分明在翻动着人类的历史,每一项瑰丽的创造,都是一种探险;我崇拜,因为探险者无异于文明的导航员,探险本身就是一种创造,我羡慕,那些探险者,以无畏之手抹去人类额上的衰老,以辟荆斩棘之步延伸人类有限的生命圈的同时,也在充满激情和毅力的跋涉里,在波翻浪涌的情感状态中,品享到了奇从险处生,快自艰余获,的快感。他们证明、刷新了生命所能达到的境界,也重又冶铸了自己新的生活态度和一种英雄主义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