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水,生命如歌,转眼间,我已步入青少年的行列。童年被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之中,而那泛莹的旧照片,则诉说着当时的欢乐和天真。
看着11岁时的照片,那是在郊外游玩时拍的,那时,我们一家四口别提有多开心了。蔚蓝的天空下,是连绵起伏的群山,树木郁郁葱葱,澹澹的流水环抱着青山,清脆悦耳的流水被河中的岩石阻挡,激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在阳光的照射下,像颗颗珍珠般光彩夺目。我深深地被那里的景色吸引住了,我提议说:“我们就在这玩吧,你们看那里的水多请啊!我们来‘踢’水吧!”大伙欣然会意,于是我们四个人分成两派,我和妹妹一伙,而爸爸妈妈一伙。踢水开始,一场激战拉开了序幕,我和妹妹你一脚我一脚,直踢得水花四溅,爸妈全身都是水,已无力招架,看着他俩一步步向后退,我和妹妹别提多来劲了,我和妹妹商量着要用“反间计”来把爸爸妈妈彻底打败,我让妹妹去假装投降,而我则在后面偷袭。妹妹去了,哈!爸爸妈妈果然上当了。我和妹妹前后夹攻,直到踢的爸爸妈妈投降,我们才停止了“踢水”。我们赢了。我高兴地连蹦带跳地。我都蹦晕了,蹦到那水流特急的地方了,我刚刚落脚,我就跌水里了,弄得我身上全是水。唉!我也输了,最后的赢家竟然是妹妹。
这只是我童年的一个缩影。童年有太多值得回忆的完美食物。童年时你能够光着脚在屋里来回地走,也能够大声的说话,还能够肆无忌惮的哭,只因为你是孩子,所以不必担心大人的指责,当然那时的我们,不会想到会受批评。我们能够无忧无虑的玩耍,随心所欲的游戏,只因为我们处于童年,我们还是孩子。
童年就是这样完美,让人忍不住回忆,忍不住留恋!
作文分享: 花季1000字文章(篇七)
有人说16岁,才算是花季。可我却不这么认为,若你心不老,便永是花季。题记
如今的我,才14岁,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像是到了该懂事的年纪,却又带着些孩子气。明明是花一样的年龄,明明一只脚还没有迈入青春的汪洋,却已经觉得自己过了青春,过了吹个牛装个逼的时间了。说起话来有时自己都觉得老气横秋的。曾经看过一个报道,一个富翁不惜花重金来调查自己,了解自己。我还这么小,却看不透自己想的是什么,是是非非,懵懵懂懂的多少知道些。我也曾问过寝室的室友们,问他我是个怎样的人,我始终记得几句话让我一直难忘:你是个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女孩儿,可你自己安静下来的样子很孤独。你安静的时候看起来孤独的哭了。你对身边的感情很倔强,尤其是友谊。你有时候疯的像个不正常的人,正常的时候又像个文艺女孩儿。有点小开放,性格小清新。对于男孩不管熟不熟认识不认识,你的话都很少...。。
让我觉得庆幸的是不是我知道了我在别人眼下是个怎样的人,而是庆幸有人了解我,看透开朗乐观下的我的孤独。以至于我闺中好友的一句话让我们俩一直吵吵闹闹,却谁也没说过离开除非黄土白骨,我守你百岁无忧。就算他去了另一个城市抱了另一个人给了他如我般的温暖,我也相信在他心里的那块地方我始终有一席之地。
我曾在学校的第一场大雪中拉着她去操场,说晚自习下课把秘密埋藏起来,结果冻的第二天一起打针吃药。也曾在学校以叛逆的口气与老师顶嘴然后叫家长。也曾不顾她人眼光在走廊上大声嬉笑,惹来别人白眼。也曾为他他他他付出过一份傻傻的心。夜里突然有好多话说,也傻傻的自言自语。也曾突然画风突变伤感不已,然后泪流满面。也奋斗过,也失败过。也曾对六年的好友大声吼叫说绝交。
这是败笔吧!在我最光辉的3年里,仅仅两年,我就败给了现实,败给了老师,败给了爸妈。败给了自己的脸,也许就是这样,所谓的败笔,跟正文没什么不同,或许理解不同连正文也会成了败笔。正如我才14岁,就觉得自己已经24岁了,明明还可以没大没小的闹却已经在克制自己理智了。
所谓花季,不过如此,哪怕不开花,哪怕没有万紫千红的花,哪怕没有丰硕的果实,哪怕没有来年播种,也不过如此,花即便是花季,只不过遇上了可以任性随意浪却又浪不起的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