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我心深处作文
幼时的记忆总是与奶奶有关。爸妈工作繁忙,照顾我的事自然落在奶奶身上。她对人和善,待我却有些不同。也许是我经常贪玩弄脏衣服划破裤子的缘故吧,又或许是经常挑食哭闹的缘故吧,奶奶总是打我骂我。
于是,不懂事的我认为她对我不好,天天和她做对,处处顶撞她。有时候还拿着表哥留下的本子,在上面写着奶奶不得好死。奶奶死了也下地狱奶奶快点死诸如此类不孝的话。每每看见奶奶那气急败坏的样子,我的心里便有一种报复的快感。哼,谁让你天天骂我!
渐渐的我长大了一些,忽然发现奶奶也没有原先所想的那么坏。我依稀记得每当放假的时候,奶奶总是拉着我,带我去熟人家里坐坐,他们拿出什么好吃的东西睐招待,奶奶总是一个劲地往我口里塞。有时候我眼红别人的玩具吵着要她买时,她总是呵斥我看什么看,不买!这时我总跟她怄气,饭也赌气不吃。但却发现没过几天那件玩具已经在我桌前了。
后来几年,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也在奶奶的照顾下越长越健康。那时的我曾天真地以为,我和奶奶可以这样永远永远永远地生活在一起。
不料一天,放学回家,没有看见奶奶那熟悉的身影,只看见左邻右舍都围在我家门口。看见此景,我赶快跑过去问一个熟识的阿姨:莎姨这是怎么了?怎么这么多人站在我家?她说:贤宇你奶奶不知怎么晕倒了,你汤叔叔已经将她送去医院了。顿时我心乱如麻,想着奶奶是怎么了,她以前连感冒都没有过的。
又过了几日,就在我忐忑不安地等待时,父亲告诉我,奶奶的检查结果出来了,是一种罕见疾病,治愈的希望很渺茫。我的心顿时沉入了谷底。那几天,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出奶奶的身影。又过了几日,爸爸说奶奶的病好了一点,我的心也轻松了不少。
然而那一天,我清楚地记得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上学。天气是那么晴朗,可父亲的到来却让我如坠冰窖,他告诉我奶奶去世了。回到家里所见之处一片灰白,奶奶安详地躺在床上,可我却再也听不到她的声音了。
我亲爱的奶奶就这样去了。想着奶奶对我的好,我心中的愧疚无法言说。我心深处,多想回到小时候,奶奶能再多打我几下,骂我几句啊!
热搜作文: 教师节作文2021话题范本素材(一篇)
进入初中,我第一眼看到的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张老师长得很帅气,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几天下来,我觉得老师那双大眼睛就像刀子一样锐利,他那双眼睛,时而深沉,为我的淘气而不安;时而明快,为我的进步欣喜。我的一切好像随时掌握在老师的眼中,我的一举一动都跑不出老师的眼睛。
记得入学那前几天,因为对新学校新同学的好奇,我特不安静,而我内心只能够其实也抱有侥幸心理,总以为刚开学,老师不认识我,所以,不管上课还是下课我都特别“活跃”。上课跟同学说话,搞小动作,下课了。在操场上无拘无束地玩耍,我觉得初一真好,太新鲜,太轻松了。可这一切都逃不出张老师的眼睛。
上个星期三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彻底的“屈服”在张老师的眼底,也从心中感谢张老师对我的“当头棒喝”那天上课了,老师没有来,于是我就管不住我的“乌鸦嘴”了,先是小声和同桌说,后来越说越激动,大声地说起来,到最后引得全班都说起来。没想到老师就站在后门,他从窗户里轻而易举地看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我还什么都不知道呢。这是,老师从前门进来了,我赶紧坐好,老师说:“全笑生,就你说的欢儿,这多影响课堂啊?你想想咱班八十多名同学。如果你耽误了一分钟,就耽误了八十多分钟,你记着,老师的眼睛时刻都注意着每一个同学的行为,请你不要抱侥幸心理。”下课了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记住,我的眼睛时刻都在你身上,你是个好孩子,可是,你现在已是一名初中生了,不能老玩了,贪玩会害了,我的希望你能改正自身的错误。”我听后不以为然的想:“骗谁。老盯着我,谁信。”
上午上自习时,我又管不住我的嘴了,又开始说话。正当我引经据典、天南海北、胡说八道的正投入时,老师突然出现在门口,大喊一声:“全笑生!”我吓得一激灵,就像见了猫的老鼠一样哆嗦的站了起来,我看着老师的眼睛,从他的眼睛里我看到了疼惜,失望和希冀,心一下子揪了下来,心想老师一定会罚我!可是没有,老师又给我一次改错的机会,这一次我无话可说了,我为我的行为感到自责和后悔。
从那以后我就觉得老师的眼睛像两个小雷达,时刻的包围着我,让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改正自身的一切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