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我的全能外公作文600字之
我有一位万能的外公,他真的有很多特长:修东西、打扫卫生、做菜……
外公以前是工程师,最厉害的一项本领就是修理东西。有一次,弟弟的遥控玩具车开进了水里,我心里一下子慌了,那可是很贵的,而且我弟弟很喜欢那辆车,我已经可以想象它坏了以后,弟弟有多么伤心地哭。我就呆在那儿,不知所措。这时,外公已经走到了我身边,说:“你在那管好弟弟,我来修。”他满脸镇定,看起来充满了信心,我心中感到了一点希望。只见外公先从水中捞出汽车,然后熟练地用工具取出了电池,快速用纸巾擦干,接着慢慢地把整辆车的零部件拆开,再一一擦干,晾在阳台上。
第二天,再把零件全部重新组装起来。打开开关,遥控汽车又跟以前一样活动自如了。弟弟高兴地直喊:“谢谢外公!”,我也很为外公感到自豪。外公还修好了家里漏水的水龙头,坏掉的电动橡皮檫,粘好了摔破的瓷马……本来要扔掉的东西到了外公手里又获得了新生。
外公还会打扫卫生。有一天,我和外公两个人在家,走路时我不小心打翻了花盆,又撞倒了垃圾,灰撒了一地,书房里一片狼藉。我惊慌极了,过一会儿爸妈就要回来了,爸爸一定会骂我的,怎么办?怎么办?这时外公听到声音赶了过来,问我“怎么了?”,我支支吾吾地回答“我,不小心……打翻了花盆,书房里一团糟,怎么办?”外公还是像以往一样镇定地说“没关系,我来。”作文我看见外公先用抹布把水吸干,再握着拖把朝一个方向来回8字形拖,地上的灰尘、泥土好像都听外公指挥似的,乖乖地在垃圾桶边集合,最后外公就用抹布一下子把它们包在一起丢进垃圾桶。他还扶正了花盆,往里面加了水。书房又像原来那样干净了,哦,不,是比原来更干净了!
外公不仅会修东西,打扫卫生,他做的菜也很好吃,让我回味无穷。我最喜欢吃他做的土豆丝。外公先认真地清洗土豆表面的土,但又不能弄破皮,再小心地削去土豆的皮。外公削的皮薄如蝉翼,几乎透明。接着外公把土豆丝切得又细又均匀,如头发丝一般。放入油锅炒好,就成了一道美味的土豆丝了,十分下饭。
我的外公还写得一手好字,会讲很多有趣的故事,能把我和弟弟逗得哈哈大笑,我真喜欢我的万能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