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许多种爱,父爱、友爱……但使我终生难忘的却是母爱。
当我还没出生避世的时候,妈妈就都把营养食物吃到肚子里去,给我吃,还无微不至地关心我。那时我常常在妈妈的肚子里捣乱,但她仍是强忍着痛苦悲伤,轻轻地抚摩着我。出生后,是妈妈给我报了幼儿园。是她,教我看图、识字,还给我讲故事,跟我说名人轶事、名人名言,是她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长大了,妈妈依然不停地辅导着我。
徐徐地,我上小学了,懂事了。但她仍旧精心地呵护照料着我。让我茁壮成长,还不停地向我嘱咐:“上课当真听讲、做好笔记……”
记得有一次,妈妈非常忙,爸爸也整天开会,都没有时间抓我的学习,我的成绩也一落千丈。妈妈知道后非常着急,火冒三丈,打骂了我。当妈妈打骂完我后,我发现她在偷偷地落泪。天天放工后,她老是一边烧菜一边辅导我做作业,晚上,又拖着疲劳的身体帮我温习。经由这么一番周折,我的成绩终于又上来了。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她昼夜都守护在我身旁,当我在深夜睁开双眼时,她还在我身旁,为我的生病而担忧。而我连一句感谢感动的话也没说。
我过生日时,妈妈老是和我一样快乐。跟着我蛋糕上的烛炬不中断增多,母亲头上的银丝也在不中断增加。是的,母亲在朽迈,她在朽迈,而我却在长大。于是,我暗暗地发誓。以后不能什么事都依赖父母,我今后要尽量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行千里母担忧”。是的,母爱是糊口中不经意的流露,有时叫你早一点起床就是一种爱,有时给你多夹点菜也是一种爱,而我们却会觉得她很烦。
啊,母爱是多么朴实却又多么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