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日的早上,我听了李浩老师的讲座。李浩老师的讲座如同一场春雨点滴入地,润泽津润着我的心田,使我清醒,让我自责。在座的老师、学生、家长们的泪滴就像中断了线的珠子流了下来。
李浩老师首先讲的是爱自己的国家,然后是孝敬父母,最后是尊重老师。
我默默地想着:妈妈小时候一定吃了不少苦,好不收留易家庭负担才轻松了一些……想着想着,泪水便情不自禁地掉了下来。是妈妈把我抚养长大,是妈妈一口一口地喂我吃饭,是妈妈为了带我五年里没有上班!我真但愿我不要过生日,由于我每过一次生日就是妈妈受难日啊,妈妈就会老去一岁!
我是多久没和妈妈说说心里话了,我是多久没有牵过妈妈的手了,我是多久没有和妈妈见面了……我很惭愧,泪水又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我真后悔,我以前跟妈妈顶撞。我很想说:“妈妈,对不起!我不该跟你顶撞吵架”。
李浩老师的讲座打动了我们,我以后再也不跟您顶撞吵架了,由于您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我还和您顶撞,我真不孝!妈妈您放心,我以后一定乖乖地听话、好好地孝顺您!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放心吧,我以后会加倍努力地学习,考上一所好大学来答谢您的养育之恩。妈妈,我爱您,您这么多年辛劳了,我永远爱您,永远,永远……”
我想我现在长大了,我应该学会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起照顾和孝顺父母的责任。
由于有了父母才有了我,这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糊口的快乐和幸福。是你们给了我生命,谢谢您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的人生中才拥有了这么多的夸姣。
在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爸爸妈妈,让我怎么答谢了你们的恩情呢?这又不由让我想起了古代孟郊的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妈妈固然您不能给予我名誉、豪宅,或者是锦绣的收留颜,但您给了我生命和一个锦绣的世界。爸爸,固然您没有给予我一个富裕殷实的家,但这满满的父爱时时萦绕于我小小的心房。大爱无言,父爱无疆!
无需多说了,双手合十,祈愿:时光,你慢点走。岁月,你别伤害他们。原天下所有的父母,幸福安康,长命百岁!
今日作文: 感动小学文章(标准示范)
窗外阳光明媚,我的心情也犹如这天气,格外阳光。
这一天是期末考试,我爸妈都不在家,我便到对面的餐馆花了五元钱买了一碗面。正当我吃得十分开心的时候,一个脏兮兮的农民工走了过来,笑眯眯地对我说:“小朋友,我也在这吃饭,可没有地方坐了,可以坐你这吗?”只见他没等我回答,便把手中的饭碗往饭桌上一放,在我对面坐了下来。我想:只好将就着坐了。忽然,一股令人作恶的汗臭味向我飘来,我大倒胃口。本能地分辨一下,原来是那农民工身上散发出来的。那农民工却浑然不知,依然满面笑容的缠着我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谈,我却一句也听不进去。“小朋友,你应该要去期末考试的吧?我女儿也和你差不多大。”我一惊,连忙看了时间。呀!离进考场还有十五分钟,我放学没吃完的面就走,再也无暇理会这农民工的唠叨……
我一路狂奔,早把刚才的事情抛之脑外。恍惚间,听到有人在后面喊:“等……等一下,小朋友……”我本能地停下,但我却无法回头望一眼——对面一辆自行车刹不住已经朝我直冲过来。我吓呆了,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大脑一片空白。感觉一个身影从我身边一掠而过,我被带到了安全地方。缓过神来我才看清,那救我的竟然是饭馆里遇到的农民工。
我不好意思的说了声:“谢谢。”他咧开嘴,很不自然的笑笑,露出雪白的牙齿,黝黑的脸阳光下格外油亮:“没关系。”他用粗糙的手挠着头,突然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哦,你的包,你刚才走得匆忙,包忘拿了。”他把包塞在我的手里,“快走吧,不然赶不上了。路上小心啊。”我的眼眶湿润了。我依然闻到了他身上的汗味,然而却不再是臭味,取而代之的是一股香气,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
那天考试,我发挥的很好,因为我的心里充满了阳光,一如这窗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