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爸爸,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但我不好意思当面和你说,所以,我今天用书信的方式和你说。
你每一天辛苦的工作,养家糊口,每天早出晚归,你很少回来和我玩耍,给我检查作业。除了吃早餐和晚餐,其它时间基本见不了面。经常感觉我们家总少了什么一样。你因为经常没有睡过一个饱觉,身体一天比一天差。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的身体,哪里有奋斗的资本,你应该多照顾自己的身体,多抽时间陪陪我们,我们是一家人,一家人在一起是多么幸福和快乐。
我要感谢你,为这个家的付出,你让我们衣食无忧。但你抽烟的坏习惯很不好。你吃晚饭休息时会抽烟,你睡觉前又抽烟,我路过你工作的地方看到你边工作边抽烟。让我来告诉你抽烟的坏处,抽烟会让你身体更加脆弱,让你生病,抽烟发出的烟雾让别人闻到,让人不舒服,也会生病。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危险的东西,你还是要抽,爸爸,我希望你少抽烟,这样对身体不好。
还有千言万语想和您说,希望你能多陪陪我,少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