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记得吗?小时候,您带我到海边玩耍时,您指着在天空中遨翔的雄鹰说:淇淇,你看雄鹰虽然飞得高,但却飞不过太平洋。您说着,又把手指向了在捕食的海鸥,海鸥,虽然它飞得不及雄鹰高,但它却飞跃了太平洋。小时候,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但现在我明白了:只要不懈努力,不管你之前怎么有不堪一击,但只要坚持,总有成功的时刻。
妈妈,您记得吗?幼儿园时,我与一个小伙伴竞选一个节目里的主角,结果,我落选了,只成为了一个帷幕的,我非常难过。放学了,我强忍着泪水,坐到了您骑的自行车上。回到家时忍不注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您说:淇淇,你怎么哭了?我一下子抱住您,呜咽着说:妈妈,我想当主角,却落选了,变成了拉帷幕的了。淇淇,你怎么哭了?,您卷起袖子,指着手腕上的手表说:手表,是起什么作用?显示时间呀。您说:那是用什么显示的呢?钟面上的针呀,还有呢?我也说不清楚呀我回答着。手表里面还有着大大小小的齿轮来带动针的,它们虽然看不见,但没有了它们,手表就没有了作用,就是人们说的中看不中用。听了您这番话我也没了回来时的伤心难过了。
妈妈,您说的两句话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将会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