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这一幕:超市里手推车放得到处都是,有人用过手推车后将它一扔了事,而有人却将它送回原处。第二种人是可贵的,他们坚持做自己以为准确的事。所以,我以为坚持是可贵的。
一代书圣王羲之,在夜以继日的坚持训练书法下成就了“书圣”的名声,为后人所称赞、景仰、惊叹。没有他可贵的坚持,他能信手写出形态各异的“之”字吗?没有他可贵的坚持,他能名留百世吗?没有他可贵的坚持,他能被后人称颂,为人所念念不忘吗?不,不能。因此,坚持是可贵的。
数学界闪耀的明星陈景润,在使用了一袋又一袋的草稿后,在可贵的坚持下,终于攻克了世界公认的困难。恰是由于的坚持不懈,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恰是由于的坚持不懈,他终极摘取了哥德巴赫猜想的桂冠;恰是由于坚持不懈,他成就了名声。可见,坚持是可贵的。
“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再加百分之一的灵感形成的。”发明大王爱迪生在可贵的坚持下,发明了数以千计的物品,为人类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可贵的坚持,使他胜不骄,败不馁;使他执着追求;使他矢志不渝地做着自己所热爱的那一份事业,从而实现了人生的真正价值。所以,我以为人生最可贵的就是坚持。
能作诗立就的方仲永,在父亲的唯利是图下,没有坚持学习,终极“泯然世人矣”。要是他能坚持学习,他能保持住作诗的水平,他的才能会超乎世人。他可能成为一代诗人,留言千古呢!所以,坚持是可贵的。
可贵的坚持,是渺茫大海中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是路尽头的夜灯,引领我们向前;是航船上的风向标,导着我们向前迈进。让我们学会坚持吧,坚持的可贵会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收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