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可以说,没有钱,几乎做不了什么。买食物,买生活用品,买文具用品,买各种各样的东西,都需要用到钱。钱好像无所不能,又好像什么都不是。
大概很多人会说,自己和老同学,老朋友之间一起谈话时,说得最多的就是孩子和钱。他们可能是为了攀比,也可能是不经意间的一提,但这都强调了钱的重要性。一个人要想活在这个世上,除了亲朋好友,还有一个重要的东西就是钱。有了钱,我们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我们能穿上温暖的衣服,我们能享受到美好的生活。有了钱,我们能买到我们想要买的东西,就算贵也觉得无所谓。钱能让我们变得更愉快,让我们变得更舒心,让我们变得更充实。钱能带给我们很多好的感受,但是钱并非是无所不能的。
人的身上有很多优秀品质,它们都是我们无法用金钱买到的。例如坚强,勇敢,坚持,不惧挑战,诚实,热情,开朗……这些优秀品质都是无法用金钱衡量,无法用金钱买到的。我们只有学习,才能拥有这些品质。
我在网上有看到过这种新闻,有人在利益金钱诱惑面前,放弃了自己的自尊,变得粗俗幼稚没有底线,难道他们本身就是这样的吗?我觉得吧,应该不是的,是金钱诱惑了他们。有人因为金钱,走上了歧途,放弃了自己的原则,放弃了自己的底线,这些本都是没有必要的。所以我们要利用好钱,不能被钱所诱惑,发挥好钱的作用。
有这么一句古话,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这句话给了我很大启发,同样用钱来比喻,我们不能因为某些诱惑就丢掉了自己本身所具有的东西,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钱和尊严也不能同样获得,我们应该牢牢记住。
也有很多人富有了,就把钱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自己变得更善良了,别人的生活也变得更好了,这才是钱最好的用处除了让自己生活得更好,也让别人生活得更快乐。
钱是一个万能的物品,拥有钱,我们能做很多事情,能做我们没有钱时想做的事情,但是钱并不能买到世上所有的东西,所以我们要记住钱的用处,充分发挥它的作用,也记住,在别人有困难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