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大人很喜欢打牌,为什么他们那么喜欢打牌呢?
有好几次,我坐在电脑前面打作文(而且还是把门关起来的)。突然,从门外传来一连串笑声,把我从电脑里惊醒,我往门外一看,这一连串笑声是他们发出来的,而且当我把头伸出去看的时候,他们还叫得更响,我为了避免吵闹声,就在耳朵里塞了一些棉花,没想到,这样也避免不了,我只好忍耐了。有一次,他们玩的人把桌子搬到了里面,我从外面回来,一进电脑室,就听见他们地连绵不断,我坐下来打作文的时候,他们反而都不笑了,开始争论了,这个人说:不是,这副牌应该是我赢的,因为。
这个说完了,另一个人就有接着说:怎么会你赢的呐?你一出牌,我马上炸掉了哇?这种争论就争论了持续了6、7分钟。争论完以后,终于安静下来了,我放下心,打了10分钟左右,他们又有人发出了笑声,我还以为他被人点了笑穴,没想到是他认为他赢了,因为他说他的牌都很好。害的我白担心一场。有时候我走在马路上,突然听见笑声,于是我跑过去看了一下,原来那里摆着5张桌子,桌子是一堆牌,那5桌里赢的人在那里狂笑着,谁也制止不了他们的笑声。
为什么大人那么喜欢打牌,而且每次打牌百分之百都一定要笑和争论,到底是为什么?有谁可以告诉我呢?打牌真的有那么好玩么?
陆文夫在回答如何“一举成名”时说:“举重运动员在打破世界纪录前,举过多少举啊!”由此可见,只有勤奋才能成功。
勤,是一个人成功的条件前提,古往今来凡有成就者,无不取决于勤。
战国时期的苏秦,年青时下定决心,发奋苦读,他害怕自己在读书是睡觉,就预备了一把锥子,每当他想睡觉时,就用锥子刺自己的大腿,靠着这种勤奋的方法,终成一名闻名的政治家。
还有东汉时期的孙敬,他为了避免在学习时睡觉,就想了一个办法:拿一根绳索,一端绑在梁上,一端绑在自己的头发上,当自己打打盹儿时,系在头上的绳索使他感到痛苦悲伤,以此耐劳读书,终于成为一代政治家。
不仅古代有如斯勤奋之人,在当代,也有如斯之人。
当代巨星成龙,他的成功,同样取决于勤,他小的时候勤练功夫,天天早上五点起床练功,到十二点才去睡觉,这可真是验证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刘翔,家喻户晓的田径明星,他曾经说过:“我天天跑十公里,才跑到奥运会的领奖台上”这足以见勤奋对于人生之重要。
外国也有如斯勤奋之人,并取得了卓越成就。
马克思写《资本论》,辛勤学习40年,阅读大量的书籍其中做过笔记的就有1000种以上。歌德用将近一生的时间,搜集大量资料,创作了对世界文学界和思惟界有很大影响的歌剧《浮士德》。而不少名人名言也道出了勤奋之于成功的重要性。
纵观古今,远望世界,任何具有不凡成就的人,他们成功的一个因素,必有勤。这也告诉我们:在学习方面,不要偷懒,只有勤奋学习者,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