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作文。
滴,滴嗒,哥哥指着贴在玻璃窗的小雨珠儿对我说:“小安,你看,又下雨了,爷爷他,来看咱俩了……”
“呼,呼!”我像从前一般,坐在第49个台阶上静静地凝望着那灰色的花儿。这是外公去远方未归的第20个年头。因为我从来没见过外公,也没拥有过他,所以当朋友正热聊着自己的外公送了自己什么生日礼物,带她去哪儿玩的时候,我只能朝着灰蒙蒙的云朵发愣。
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木讷地点头,而是悄悄攥紧了拳头,使足了劲想朝那些“爱炫耀”的姑娘小伙们大喊:“我没有外公,你们别吵了!”但这话一直出不了口,一说就成了小声的嗫嚅:“我……没什么,你们继续,呵呵。”干笑两声后,我会再一次低下头,努力把他们的话当成耳边风。
可这样做也没有用啊,外公啊,只不过是我的疤痕罢了,越露,则越深越疼……
又是一个清明节,我沉重地走进那熟悉的小路,轻轻用手扫掉墓碑上的落叶。是啊,我就是那么傻,还相信外公依旧健在。不知怎的,这话就出了口。哥哥转过头,苦笑着说:“错了,爷爷,他还没走。喏,那雨声不就是他的脚步声吗?”哥哥穿着一件黑色T恤,脸色显得十分苍白。
我若有所思地回了声“嗯”,无神地望向外公的遗照。照片上的外公眉开眼笑,笑得眼睛弯得像两个月亮。
雨,又开始下了。我反常地没拿出雨伞,而是抬起头,向着天空傻傻地笑着。天上仿佛出现了一双眼,它们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陪着我长大。
陪着我度过风雨。
他没走,他在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