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有一头“老牛”,那就是我的外公。他姓黎,因为生肖属牛,所以我们都尊称他“老牛”,这头牛虽然不“黎”田,却有股“牛气”,是我最敬佩的人之一,我的“牛”外公,你们想认识吗?让我来给大家好好介绍一下吧!
工作中的“牛”外公,忠诚正气。听外婆和妈妈讲,外公以前是一个单位的领头牛,管着几百号人,工作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计回报,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为人民服务了大半辈子,工作时是大家公认的好人和典型的好干部。同时也有股“犟牛脾气”,对违反原则的事不通人情,谁说都没有用,因为外公“犟牛脾气”,还吃过不少“亏”。
退休后的“牛”外公,勤劳可爱。外公这头“牛”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后,很快就进入了家庭岗位角色,在新的“工作”上,爱岗敬业的那股劲头不比谁差。为了一家人能吃饱、吃好,他把一家人的伙食作为他的头等大事来做,这头“老牛”从早忙到晚,毫无怨言,经常为了买到好食材,不知辛苦到处跑,还时常变着花样给我们做好吃的,把我和姐姐的胃口“钓”得老高的,我们每天都最期待的就是回外公家吃饭。我还要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们到外公家吃饭,他从来不收费,真是我们家的活雷锋啊!
生活中的“牛”外公无所不能。外公这头“老牛”,在我的心目中他无所不能,我们学习上有什么问题找他,家里的龙头、电器坏了找他,缝衣服做手工找他、大扫除搞卫生找他、换灯泡、换煤气找他他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我们都很喜欢他。
如今,我的“牛”外公,慢慢的变老了,快70岁了,头发也白了,但仍然不留余力为我们晚辈勤勤恳恳操劳着,默默无闻奉献着。我也属牛,我这头“小牛”,一定要向外公这头“老牛”学习,继承“牛”外公优良传统,以“牛”外公为榜样,做一个有用的人,做一个大家都喜欢的人。
亲爱的“牛”外公,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