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我和外公聊聊天作文750字之五
今天,我鼓起勇气准备和外公聊聊天,我对外公说:“外公,我想和你聊聊天,您知道吗?您总是说,当孩子好,你们那个时代怎么艰苦,干什么活,专挑针对性的问题。”我们现在科技发达,怎么样了,多好的学习环境,您的那个时代和我们这个时代形成了了鲜明的对比。可以说差距有十万八千里。您还记得吗?卖鱼的送我一条活生生的小鱼,只有大鱼的4/30。这是一条多么鲜活的小生命!可是你却扼杀了它。您看到那条小鱼,立刻说:“马上扔掉,它已经死了。”它似乎知道了什么,立刻跳了几下。我说:“不,它还没有死。”“不行,家里不会养鱼。”
我说:“我把它放生到河里去,您看行吗?”“不,绝对不可以。”说完,便把它从我手中夺走,扔向马路,一辆汽车飞驰而过,鱼儿就这样死了,鱼的血溅起一朵朵红色的花,染红了小半马路,我当时恨不得把它捡回来,可是已经很晚了,您二话不说,把我拉上车,带回了家,我写了一篇日记,里面写道:如果可以,我愿意一命换一命,用我的生命来换它的生命,我知道,您看到肯定会说我傻,可是您想过没有,如果您换作是那条鱼,我是您,您会怎么想,您肯定会恨那个害死自己的人,那您考虑过我的感受没有?我会怎么样?
当然了,我非常恨您,您的这件事,我为此一直铭记在心,我一定让您醒悟的,这件事刺伤了我幼小的心灵,为此,我一直不吃鱼,以此来告诉自己,为此来忏悔。以此告诫自己做错事,要去承担。这件事是我对您产生了憎恨。还有一次,我得了一只可爱的小麻雀,可是过了几天,它就死了,您竟然没得到我的同意,竟把它拔毛,开膛破肚,掏出它的心脏,血喷了出来,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您把它做成了美味的食物,大口大口地吃,我刹那间,心就像遭了攻击,痛了起来,我就更加恨您,每当回家或上学时看到鱼儿或天上的小麻雀、小布谷……,就会想起您干得事。
我想告诉您: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请不要伤害它们,要保护和爱护它们。不然,世界上所有的动物都会消失。并且,我想对那些吃野生动物的人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请保护野生动物吧!保护动物从自己做起。不然,所有的动物都会消失地,我准备呼吁更多的人保护动物,把养的小动物放生。让他们都回到森林或树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