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关于外公的作文:爱心大厨—外公之一
《我家的爱心大厨——外公》
你瞧!那个高高壮壮,左手提着蔬菜,右手拎着一条鱼的老人家就是我的外公。每天,外公都会为我们准备丰盛的饭菜,他特注重饮食营养和色彩搭配,我家的饭菜不仅美味可口,还充满着爱的味道!
我对外公的厨艺佩服得五体投地,很想学个一两招。为了给辛苦的妈妈补充点营养,我恳请外公在周日早上教我煎蛋,外公乐呵呵地答应了。第二天清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醒来,兴冲冲地换下睡衣就去找外公。冲进厨房看到外公笑眯眯的眼睛,我就知道他肯定做了充分准备。果然,鸡蛋、油、盐和酱油都已整齐地码放在操作台上。只见外公用他有力的大手拿起一只大锅,拧开燃气灶的开关,燃气点燃了,火苗一蹿一蹿地舔着锅底。外公说:“水和油是不共戴天的仇敌,千万不能一起加热,否则它们就会打得热火朝天,十分危险。”外公的幽默让等待的时间在笑声中流走。等了一会儿,锅干了,外公连忙倒油,并告诫我说:“千万不能让干锅烧太久,不然它会一下子炸开的!”他边说边平稳地摇锅,等油在锅底铺匀了,便转身拿起一个鸡蛋。他先把鸡蛋放在锅沿上磕了一下,鸡蛋便裂开了一条缝,双手握住裂缝的两边,用力一掰,鸡蛋液就流到了锅里。等到底层的蛋液凝固了,再把它翻了个身,一会儿功夫外焦里嫩的荷包蛋就出锅了,之后他还不忘在上面撒上盐。我在外公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油煎荷包蛋。看着妈妈吃着煎蛋时,我和外公开心地笑了。
外公灰白的头发间有好多菜谱,樱桃鼻子上沾着一股菜香,一对大耳朵总是打探着美食攻略,明亮有神的大眼睛里闪着创作的光芒。通红的辣椒、金黄的南瓜、油绿的青菜、雪白的山药、黑黢黢的木耳和新鲜的鸡、鱼、肉、蛋,在外公那双结实的大手中,变成了我们特别爱吃的菜肴,外公真是名副其实的爱心大厨啊!